那一年,他十六歲。(下)

大概是因為田柾國表面上與平常無異,該吃的時候便吃,該睡的時候便睡,因而誰也沒察覺到他的異樣,包括他的家人和金泰亨,但實際上田柾國不過是在行屍走肉,而壓倒他心中最後那根稻草的,便是來自金泰亨的一封信。

一封,金泰亨偷偷塞在他學校儲物櫃裡的手寫信。

當所有人在教室裡上課的時候,田柾國卻躲在廁所裡閱讀著那封信,金泰亨的一字一句都彷彿是利刃一般狠狠的貫穿他的心,他的雙手因為內心的慌亂而逐漸顫抖起來,從褲子的口袋裡掏出手機後,便撥通了金泰亨的號碼。

『怎麼了?』

田柾國並沒有等待太久,沒課的金泰亨便已經接聽了電話,低沉的聲音裡載滿著冷淡的情感,田柾國雙眸裡的神色又暗淡了幾分,聲線卻如平常一般的淡淡開了口。

「你是要和我分手,對嗎?」

『就如同信裡說的,我們先各自冷靜一下吧。』

「金泰亨,我還是的你的戀人嗎?我還是你的戀人,對吧?」

田柾國放輕的語氣低聲的詢問著金泰亨,金泰亨那邊卻變得沉默,田柾國緊緊抿起嘴巴,忍耐著想要哭泣的情緒,數分鐘後,金泰亨才再次沉聲的開了口。

『柾國,我們就先冷靜一下,掛了。』

田柾國也沒有阻止對方掛斷通話,他只是感到無力的垂下了那握著手機的手,淚水再也忍不住的一滴滴滑下,無聲的哭泣著,直到哭到快要喘不過氣,田柾國的情緒才逐漸平復下來。

『你讓我很有壓力。』

金泰亨在信裡說的這句話一直在田柾國的腦海中揮之不去,田柾國扭頭看向雙眼通紅的自己,嘴角淺淺的往上一勾,自嘲的冷哼了一聲。

...... 田柾國?現在的他還是他嗎?為何鏡子中的人如此陌生?

田柾國在洗手的時候,目光不自覺的被滿是紅痕的左手前臂吸引過去,他洗手的動作不禁停頓下來,抬眼若有所思看向前方鏡子中的自己,微微皺起了眉頭。

...... 他不知道鏡子中的人是何時變得陌生,但他知道他的情緒出了問題。

田柾國最近偶爾會萌生出一些消失的想法,人一旦有了這種想法便會變得危險起來,而這一點田柾國他心裡清楚也明白。他輕嘆了一口氣後便繼續洗手,隨後又彎下身子洗了把臉,再次抬頭看向鏡子的時候,雙眸裡的神色卻變了一些。

...... 有些事情他無力去改變什麼,但至少他可以試著慢慢改變自己,阻止自己放任自己下去。

因為情緒問題,讓田柾國對任何事也提不起興趣,他也沒有馬上去強迫自己做些什麼,只是坐在電腦前無聊的刷著視頻,直到刷出了某位歌手出道歌曲的視頻,裡面的歌詞就彷彿是一隻溫暖的手,及時伸手抓住了快要掉落懸崖裡的田柾國。

田柾國默默地反覆看了一遍又一遍,隨後又去搜尋了這位歌手的其他歌曲,他的神色逐漸變得認真、明亮起來,在一刻,田柾國找到能自己慢慢改變和努力活下去的理由了。

「所以,你就那樣和他分手了?」

聽到這裡,坐在田柾國對面的冥洛忍不住開口詢問了一句,田柾國聞言卻笑著搖了搖頭,聲線平淡的開口回應道。

「沒有,後來他來和我道歉,因為還愛著,便接受了,只是天意弄人吧,跟他和好沒多久我便要回來了,他當時還說會回國找我的,我也相信了。」

「他沒來找你?」

「嗯,我等著他來找我,可只等來了他交了新女友的消息,還是他親口告訴我的。如果可以,其實當時我挺想回去揍他一頓的。」

田柾國語氣平淡的說著,隨後伸手拿起前方的酒杯,把杯中的液體一喝而盡,看著眼前的田柾國,冥洛並沒有開口說些什麼,田柾國也不介意,放下酒杯後便再次開了口。

「不過如果時光倒退,我想我還是會選擇愛上他的。或許這段感情會把自己傷得遍體鱗傷,卻也會讓人成長。好了,我的故事說完了,該哥告訴我,你和智旻哥的甜蜜故事了。」

「好,你想知道什麼,我都告訴你。」

「在懵懂的年紀愛上一個人,那份感情是最純粹的。或許結局不會美好,卻也教人成長。」

完。

 

小夜的話:

 

對的,這篇是BE,沒有破鏡重圓,一虐到尾(誒

 

在愛情裡面其實沒有誰對誰錯,只能說雙方並不適合,若勉強在一起只會變得痛苦,

而小夜覺得分手以後還能做朋友的,要麼還愛著,要麼根本沒愛過。

 

嘛,偶爾虐虐更健康啦。(笑

YORU.TK 2019.09.30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