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他十六歲。(上)

「田柾國,如果時光倒退,你還會愛上他嗎?」

田柾國至今仍記得和他相遇那天的天氣是多麼的天朗氣晴,他一如既往的坐在班裡一個不起眼的角落,不與任何人交談,只是垂著腦袋靜靜的看著眼前的課本,等待著教師的到來。

這一切的慣常,最終被跟隨在教師後方走進來的那個人給打破,那是一個和他一樣有著相同國藉的人,只看一眼,田柾國便已經能確定這是一個和他截然不同的人。

田柾國看著那人笑著的和大家打招呼,然後在教師的引導下開始自我介紹起來,操著和他一樣還不熟練的外語,可是卻比他要自信許多。

田柾國默默地從他的身上收回了視線,神色有些淡漠的扭頭看出窗外,直到聽見一把低沉的嗓音在身旁響起,他才從自己的世界中走出來,轉頭看向身旁的人。

「聽說你也是韓國的?交個朋友唄,我叫金泰亨。」

那人的笑容十分燦爛,雙眼隨著笑意如新月般彎了起來,如果說他是寒冰,那眼前的就彷如一個溫暖的小太陽一般,而此刻他也沒有繼續說著那不熟練的外語,而是說著一口流利的母語。

對於田柾國一直沒有開口回應,金泰亨倒也沒有催促對方,只是眨了眨那雙明明是單眼皮卻十分好看的大眼睛,靜靜看著田柾國,耐心的等待著他的答覆。片刻以後,田柾國才開口低聲的吐出了三個字。

「田柾國。」

那一年,田柾國他十五歲,一個名為金泰亨的新同學在沒有顧及他的意願下,直接闖進了他的生命裡。

或許是因為擁有相同國藸和年齡接近的關係,又或許是因為金泰亨過於主動,反正沒過多久,田柾國便已經和金泰亨徹底熟悉起來,每天同進同出的,哪兒有他,便哪兒有金泰亨。

漸漸的,田柾國便發現金泰亨很愛拿他來開玩笑,不分場合,更不分時間,只要金泰亨想,便會把那個玩笑說出口,而這個玩笑每次都是一樣的。

「田柾國,我喜歡你。」

玩笑,說第一遍、第二遍,也可以輕鬆的把它視為一個玩笑而已,可當次數多了的時候,這個玩笑當中的意味便或多或少變質了,讓人不得不重新把這個玩笑審視,在玩笑的意味中到底夾雜著幾分認真。

「你別再開這種玩笑了。」

「為什麼?」

「因為我會把它當真的。」

田柾國直視著金泰亨的雙眸神色認真的吐出了一句話,一句讓金泰亨瞬間便沉默下來的話語,看著眼前的田柾國,金泰亨也逐漸收起了平日裡那嬉笑的模樣,神色變得認真起來。

有些玩笑,其實帶有幾分認真的意味,因為害怕會聽見一個不願聽見的答案,或是得到一個不想要的結果,所以有些話語才選擇以玩笑的方式說出口。

「田柾國,我說喜歡你,是真的。可是,我不確定這到底是不是那種喜歡。」

金泰亨沉思了許久後才聲線低沉的幽幽開了口,田柾國聞言並沒有開口回應,只是雙眸裡的色彩暗淡幾分,金泰亨這番話語內裡的意思,他聽出來了,也聽明白了。

「田柾國,其實我也不確定我喜不喜歡男生,可如果你願意,我倆試試看?」

金泰亨的話語裡夾雜著幾分的不安,聲線也明顯沒有平常一般自信,田柾國就那樣一言不發的直視著金泰亨的雙眸,直到許久以後,他才輕聲的開口吐出了一個字。

「好。」

那一年,田柾國他十六歲,他親手把那層夾於他和金泰亨之間、名為玩笑的隔膜給戳破,然後在試驗的前提下,和金泰亨開始交往。

待續。

 

小夜的話:

 

這是短篇,不是長篇哦。

 

YORU,TK 2019.07.20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