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色雪人

下課的鐘聲響起,鄭澤運像往常一樣利索的把東西都收進背包裡,穿上外套、拿起背包便頭也不回的往教室門外走,絲毫沒有理會那位還站在講台上講話的導師。

「澤運!誒!澤運,你等我一下 ....」

聽見身後那來自好友車學淵的叫喚聲,鄭澤運停下了腳步並回頭看向對方,臉上露出一絲不耐煩的神情。車學淵在鄭澤運身旁彎著腰大口大口的喘氣幾秒鐘,才站直身子和鄭澤運並肩走著。

「你今天怎麼又這樣子了?我剛才經過你們教室,看見那女人的臉色可不怎麼好吶 ...」

「我一直都這樣的。」

「什麼一直都這樣?以往你都是因為社團活動的關係,但你自己說說,你是已經多久沒有去社團活動了?元植他中午過來找我才跟我提起過 ... 對了,元植說你們社長大人讓你明天千萬要過去一趟,好像有事要請你幫忙的。還有 ...」

「學淵,」鄭澤運皺起眉頭,打斷了車學淵的話「你消停一會兒吧。」

「那你倒是不要老是這樣子啊。」車學淵輕嘆了一口氣「你啊,最近家裡是不是有些好玩的?還是養了什麼小動物之類的啊?」

「嗯?」鄭澤運有點疑惑的撇了車學淵一眼。

「我只是覺得,你每天放學連社團活動也不去就往家裡趕,肯定是有什麼原因的吧。」

「... 車學淵,你總算聰明一回了。」

鄭澤運輕笑了一下便推門閘門走進了自己的大宅,車學淵愣住一秒鐘過後便鬼叫起來,什麼總算聰明一回?他平常也很聰明的好麼?!

「呀!鄭澤運!!!」

在一間以黑白色簡約設計為主的臥室裡,一位黑色短髮的少年正盤著腿坐在臥室中央的那張大床上,懷裡抱著那個最喜歡的放大版豆家族玩偶。室內氣溫因正開著暖氣的關係,而與室外微涼的氣溫形成了一個對比。

少年撇了窗外一片白茫茫的雪景一眼,然後鼓著臉用手指戳了戳懷裡的玩偶。好無聊。

「豆兒。」

一把輕柔的聲音從臥室的門邊響起,少年聞聲只是淡淡的撇了一眼還穿著學校制服、正慢慢的向他走過來的鄭澤運,繼續鼓著臉、一下一下的戳著玩偶。

「怎麼啦?」鄭澤運坐在床邊伸手揉了揉李弘彬的頭髮。

「外面下雪了,我想出去玩。」

「..... 你感冒還沒有好起來。」鄭澤運微微皺起眉頭。

「已經好很多了啦。這幾天都聽你的請病假在家裡好好休息了,我好無聊。」李弘彬放下了玩偶改而拉著鄭澤運的手臂「哥,陪我出去玩一下嘛~頂多我穿暖一點?吶~澤運哥 .....」

看著李弘彬眨著大眼睛看著自己,鄭澤運沉思了一會兒最終選擇了妥協,「... 好吧,就一會兒。」

「嘻嘻,澤運哥最好了。」李弘彬高興的抱了鄭澤運一下。

「我在外面等你,記得穿暖一點。」

「知道了~」

站在雪地上的鄭澤運雙手插在外套的口袋裡,鼻子以下的部分瑟縮在圍巾裡,但不時掠過的微風,還是讓他覺得好冷。他把視線落在身旁正像孩子一般,高興的堆著小雪人的李弘彬,嘴角不自覺微微上揚。

「澤運哥~」李弘彬抬眼看向鄭澤運,伸手拉了拉對方的衣擺「一起堆嘛。」

鄭澤運順著對方的意思蹲了下來,然後把手從衣袋裡伸出來和李鴻賓一起堆著小雪人了。鄭澤運撇到一旁那些黑色的小沙子,眼珠子一轉便伸手拿了一些,然後灑在其中一個小雪人上面。

「誒,哥?」李弘彬停下了手上的動作,一臉疑惑又好奇的看向鄭澤運「這是 ....?」

「黑色的雪人。」

「我知道啊,但還什麼要是黑色的?」

「這是我那位像大媽一樣嘮叨的朋友。」

眼看鄭澤運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嫌煩的神情,李弘彬忍不住噗嗤一聲的笑了出來。

「笑什麼?」

「沒有 ... 只是覺得哥你這位朋友肯定很有趣。」

鄭澤運聞言感到有點無奈,車學淵哪裡有趣了?明明就每天都跟大媽一樣嘮叨好嗎?

看著眼前那一臉認真、專注的堆著小雪人的李弘彬,鄭澤運腦海裡萌生出一個壞壞的念頭。嘴角微微往上勾,趁著對方還沒察覺到自己的舉動時,便拿起了一些雪塞到對方脖子處的衣領裡。

「哥!」李弘彬冷得馬上站了起來「好冷!」

看著眼前高興的笑著的鄭澤運,李弘彬感到有點生氣的抓過一把雪便整個人掛到對方身上,把手上的雪都塞進對方的衣服裡,兩個大男孩就這樣突然在花園裡打起雪仗來了。

「哥,我錯了,不玩了。」李弘彬邊跑邊向鄭澤運求饒「我還想堆雪人,哥~」

「好吧,就放過你。」

鄭澤運扔掉了手上的雪,走到李弘彬的身旁看著對方堆雪人。李弘彬低著頭小心翼翼的慢慢堆著眼前那兩個牢牢緊靠在一起的小雪人,待完成過後掏出手機拍了一張照片,便喚了身旁的人一聲,然後用手指著那兩個小雪人。

「右邊的是我,左邊的是你。很像吧?」

「嗯,很像。」鄭澤運伸手把李弘彬拉起來,然後拍了拍他身後沾在衣服上的雪「你手很冰了,我們回去吧。過幾天,你想玩我再陪你?」

「嗯,好。」

隔天,不止是李弘彬,就連鄭澤運也請病假了,原因是感冒了。

車學淵聽見這個消息便一下課就先到超市裡買菜,然後便往鄭澤運家裡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病的關係,鄭澤運在看見車學淵來了也沒多說些什麼,只是讓對方進來。

「你來幹麼?」聽見鄭澤運像往常一樣的話語,好吧,剛才是車學淵他想多了。

「把今天的講義和筆記給你送過來,還有你現在是病人,就過來熬粥給你吃,不然你肯定又要叫外賣了吧。我知道我很好,不用感謝我。還有,元植說你們社團大人 ......」

當看到抱著豆家族玩偶坐在沙發上的李弘彬時,車學淵瞪大了雙眼,盯著對方看了好幾秒才把視線轉向鄭澤運的身上。

「鄭澤運!怪不得你每天放學這往家裡趕了!居然暪著我們偷偷的在家裡藏了這麼好看的人!不是!居然談戀愛也不跟我們說!」

「車學淵,你消停一點。」鄭澤運皺起眉頭「現在你不是知道了?」

「吶,哥 ... 這個就是黑色的雪人麼?」李弘彬撇了車學淵一眼看向鄭澤運詢問著,看見鄭澤運點了點頭後,又把視線看向車學淵,然後瞪大了眼睛發出了一聲感嘆「哇~真的好像。」

「什麼黑色的雪人?」車學淵站在一旁聽得滿頭問號的。

「你進來前沒看見花園那兒的小雪人?」鄭澤運忍著笑意,一臉正經的看著車學淵「裡面有個是你啊。」

裡面有自己?車學淵回想著在花園那兒的小雪人,啊 ... 其中一個是黑色的,自己還盯著看了很久 ... 等等 .... 黑色的 ....

「呀!鄭澤運!!」車學淵不滿的看著鄭澤運「我很白的!!哪有那麼黑的?!」

回應車學淵的卻只是鄭澤運的笑聲,一旁的李弘彬笑嘻嘻的看著眼前的車學淵。他就說,澤運哥這位朋友肯定很有趣的了。

- 完 -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