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帝君無情。

「柾國,娶親一事,你瞧過你皇額娘給你的名單嗎?可有中意的人選?」

當聽見皇阿瑪突如其來的這番話語的時候,田柾國先是感到錯愕的愣了愣神,從手裡的書本移開了視線,抬眼看向前方正在習字的皇阿瑪,一時三刻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柾國,朕在問你話呢。」

許久也沒聽見田柾國的答覆,皇帝手裡的動作便停頓下來,抬眼對上田柾國那走神的雙眸,沉聲的開了口,田柾國聞言扯回了思緒,合上了手裡的書並擺放到一旁,隨後起身走到皇帝的面前跪了下來,聲線清澈的開了口。

「回皇阿瑪的話,兒臣年紀尚親,此刻只想把心思寄放於學習之上,兒臣實在不欲有負皇阿瑪之厚望,娶親一事不知能否先緩一緩?」

田柾國說這番話的時候微微垂下了腦袋,並不敢直視皇帝的雙眸,皇帝聞言並沒有馬上回話,只是靜靜的打量跪在地上的田柾國,片刻以後,皇帝才繼續習字,沉聲的緩緩開了口。

「既然如此,那就先緩緩。只不過,朕還是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瞧見你娶妻生子,朕的身體已不如從前好了,所以柾國,你回去再好好想想娶親之事吧。」

「... 兒臣知道了。」

「起來吧,朕有些乏了,你且退下吧。」

田柾國在得到允許以後才重新站了起來,恭敬的回了一句話後便邁步了開了養心殿,皇帝看著田柾國離開的背影放下了毛筆,若有所思的微微瞇起了雙眸,直到自家的近身太監走進殿內的時候才扯回了思緒。

「皇上,霜郡王來了。」

「讓他進來,朕正好有要事找他。還有,那酒送過去了嗎?」

「回皇上的話,已經送過去了。」

皇帝的近身太監在回話後便回到殿外,宣霜郡王冥洛進內面聖,冥洛步伐慵懶卻不失優雅的緩緩走進殿內,哪怕是面對君王,臉上的神色還是一如既往的冷冽,就如同封號一般,冷若如霜。

「兒臣給皇阿瑪請安,不知皇阿瑪找兒臣所謂何事?」

「朕有一酒,剛讓人賞給咱們的金軍師,朕想你去瞧瞧,金軍師有否把酒喝盡。」

「回皇阿瑪的話,兒臣這就過去。」

冥洛聞言只是聲線清冷的回應了一句,隨後便邁步離開了養心殿,前往軍師所在之處,直到遠離開養心殿的範圍以後,冥洛才不著痕跡的皺了皺眉頭。

.... 皇阿瑪這是察覺到些什麼了 ......

正在小涼亭裡一邊品嚐著酒、一邊欣賞著眼前的雪景的金泰亨,在看見了田柾國從不遠處走過來的那抹身影的時候,便放下了手中的酒杯,站起身來朝著對方恭敬的行了禮。

「微臣金泰亨見過太子殿下。」

「本殿說過,若無旁人,你不必向本殿行禮。」

看著眼前對自己恭恭敬敬的金泰亨,田柾國心裡有些不悅的皺了皺眉,金泰亨聞言只是淺淺的笑了笑並沒有回話,重新坐下拿起一隻乾淨的杯子,往裡面倒滿酒後便把杯子放到田柾國的前方。

「美景配美酒,殿下既然來了,陪微臣喝杯酒吧?」

金泰亨把自己的酒杯滿上以後,便舉起酒杯臉帶微笑的看著田柾國,田柾國默不作聲的拿起了酒杯,和金泰亨的互相敬了一下酒便一喝而盡。

「聽說殿下要娶親了,也不知是哪家小姐竟有這般的福氣。」

「本殿一個都沒選上。」

金泰亨再次拿起了酒瓶替兩人的酒杯滿上,當聽見田柾國的這番語的時候,手上的舉動不禁停頓了一下,把酒都滿上後便把酒瓶放下,垂下眸子淺笑著低聲的開了口。

「娶妻求賢淑,殿下的眼光莫要太高。」

「金泰亨,你真希望本殿娶妻?」

「殿下難道才喝一杯就醉了嗎?殿下娶妻乃天大的喜事,微臣又怎會不希望殿下娶妻呢?」

「你倒是看著本殿的雙目再說一遍。」

金泰亨的這番話讓田柾國不禁有些怒了,他伸手抓上了金泰亨的肩膀強迫對上轉過身本面向自己,並用另一隻手掐上他的下巴強迫他抬頭對上自己的雙眸。

「金泰亨,你明知道本殿想娶的只有你。」

「殿下果真是醉了,微臣是男子,殿下又如何能娶微臣呢?」

金泰亨微微笑著的抬手移開田柾國的雙手,聲音不溫不火的緩緩回應了一句,在田柾國想要再次開口之前收起了笑臉,神色變得認真起來,壓低了聲線吐出了一句話。

「隔牆有耳,還請殿下擅自珍重為好。」

田柾國聞言沉默不語,像是賭氣一般撇過了腦袋不再看著金泰亨並伸手拿過酒杯一喝而盡,看著眼前的田柾國,金泰亨淺笑著垂下雙眸看著酒杯,手指擵著杯子的邊緣低聲的開了口。

「柾國,你還記得從前我便跟你講過我倆這輩子都不可能嗎?」

「國兒,你該認清你的身份。這後宮跟前朝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你是我朝未來的天子,你的妻子、侍妾自然得是朝中的一些重臣之女,而非男子。皇上,亦絕不會允許你娶一名男子,不管是妻還是妾,都不會。」

金泰亨把話說完以後便舉起酒杯一喝而盡,在說這番話的時候,金泰亨捨棄了所謂的禮節、規矩,讓兩人的關係彷彿回到了從前,從前田柾國還沒正式被立為儲君的時候,從前兩人亦師亦友的時候。

田柾國聞言也沒回頭看向金泰亨,雙眸裡的神色變得暗淡下來,微微抿著雙唇彷彿是在努力的壓抑著些什麼,直到聽見了金泰亨的咳嗽聲,才心感不妙轉過身看向對方。

在瞧見金泰亨臉色刷白,有一抹鮮紅從他的嘴角處緩緩滑下的時候,田柾國的心裡不禁頓了一拍,再也顧不上那些禮節和規矩,站起來走向金泰亨並伸手把對方擁進懷裡,正想要開口喊人過來讓人去請太醫,卻又因金泰亨的制止而閉上了嘴。

「不必請太醫了,酒是皇上賞的 ….  這酒瓶是鄰國近日送來的貢品,瓶身一分為二 …. 紅色按鈕有毒,而綠色則無毒 .... 咳 ....」

對於田柾國這番舉動金泰亨也沒有抗拒,只是順從的靠在對方那溫熱的胸膛前輕輕的說著話,說著說著便再次皺起眉頭咳嗽起來,噴出了一攤鮮紅,染紅了自己那身白衣,也沾污了田柾國那身淡藍色的常服。

「你為何明知酒有毒還要喝下去 .....」

田柾國不知道何時已經哭了起來,金泰亨抬頭對上田柾國那雙通紅的雙眸,抬手輕撫上對方那輪廓越發分明、長相越發俊俏的臉龐,嘴角淺淺的勾起了一個弧度,輕聲的開了口。

「這是皇上的旨意,教我如何能違抗 …. 殿下莫要哭了 ... 殿下請答允泰亨一件事情,來日登基定要做一位明君 .... 泰亨無法再繼續守在殿下身旁,還請殿下好好辨認誰忠誰奸,不要被奸臣所害 .... 好嗎?」

「我根本不想要這天下,我想要的由始此終只有你。」

聽著金泰亨這番像是離別的話語,田柾國便哭得更加厲害,聲線哽咽的吐出了心底話,金泰亨聞言微微笑了起來,剛想要開口回話卻又冷不防咳嗽起來,待平復下來以後,才看著田柾國有氣無力的開了口。

「殿下,心有泰亨,足矣。」

田柾國整個哭成淚人,無法再開口講些什麼,只是默默的收緊了摟抱著金泰亨的雙手,當金泰亨的手無力垂下的剎那間,田柾國便再也壓抑不住聲音,放聲大哭起來,哭得如同孩童一般。

「.... 皇阿瑪讓皇兄來的,對嗎?」

田柾國有點失魂落魄的緩緩步離開小涼亭,當看見迎面而來的冥洛的時候,便默默停下了腳步,聲線有些沙啞的開口詢問了一句,冥洛只是默不作聲,沒有承認卻也沒有否認,田柾國瞧對方這反應也便知道自己是猜對,苦澀的笑了笑。

「皇阿瑪為何要這般狠心?」

「因為您是本朝的儲君。」

「若我答允娶親,皇阿瑪是不是會留他一條活路。」

「或許會,或許不會,誰又能真猜透皇阿瑪的心思。」

田柾國聞言垂下了雙眸,不明所意的笑了一笑,冥洛說得對,皇上的心思根本沒人能夠猜摸得透,冥洛若有所思的看著眼前的田柾國,沉思了數秒後,才聲線清冷的幽幽吐出了一番話。

「還記得從前有一位皇子,因為一直忤逆帝皇之意而最終落得被革去黃帶子並貶為庶民,流放寧古塔,永世不得入關的下場。帝王之家都是先君臣而後父子,親生骨肉尚能如此,更何況他倆僅是軍臣關係?今日之事,是給太子殿下也是給本王的一個警告,懂了嗎?」

田柾國聞言感到一絲錯愕的抬眼對上冥洛的雙眸,冥洛臉上的神色一如既往的冷冽,也沒等田柾國的回應,便轉過朝著小涼亭的方向走去,田柾國看著冥洛離開的背影,片刻以後才低聲開了口。

「... 本殿懂了。」

數月以後,田柾國便遵照皇帝的意思娶了某位國公的女兒為妻,而皇帝也如同他所說一般,身體早已大不如前,在田柾國娶妻後不久便已駕崩,而身位儲君的他也隨之繼位,新帝即位,朝中的文武官員都有不少變動。

「皇上駕到。」

正在紫禁城內城府中翻閱軍書的朴智旻,在聽見新皇那近身太監的聲音的時候,便馬上合上了書本並站起身整理了一下常服,在看見田柾國的身影的時候,便單膝跪了下來,恭恭敬敬的開了口。

「微臣朴智旻,參見皇上。」

「朴侍衛,請起。朕今日前來,是有一事要和你商議。」

田柾國讓朴智旻起身以後,便走到前方的椅上坐下,聲線清澈卻不失威嚴的緩緩開了口,朴智旻聞言心裡不禁感到有些疑惑。

「回皇上的話,我國目前戰事不興、百姓安樂,不知皇上今番前來,所為何事?」

「朕剛登基不久,根基尚未隱固,如今朕的身邊正缺一個可信之人,不知朴侍衛的意思如何?」

「皇上 ...」

田柾國的這番話語朴智旻他聽明白了,可明白歸明白,心裡卻還是不敢相信,從前田柾國還沒被封為儲君的時候便已經不怎麼待見他,可如今卻有意把他提拔為親信?

看著朴智旻一臉錯愕,田柾國心裡自然明白對方是在想些什麼,卻也沒向對方多作解釋,只是淡淡撇了近身太監一眼,太監隨之便朗聲開口。

「朴侍衛,請接旨。」

朴智旻聞言便馬上扯回了思緒並再次單膝跪了下來,微微垂下腦袋不再直視君王以示敬意,本等著田柾國身邊的大監開口宣讀詔書,卻沒想到會是田柾國親自開了口。

「朕現在命你為正一品領侍衛內大臣,替朕好好管教那些御前侍衛和禁軍,你可千萬別讓朕失望。」

「臣,朴智旻領旨,謝主隆恩。」

朴智旻從田柾國的手裡接過金黃色的詔書,得到田柾國的允許後才站起身來,田柾國隨之也站了起來緩緩的走向朴智旻,在他的身旁停下了腳步,壓低聲線幽幽吐出了一番話語。

「朴智旻,替朕好好照顧霜親王,你若負他,朕絕不饒你。」

「.... 回皇上的話,微臣絕不負他,還請皇上安心。」

田柾國聞言只是淡淡的撇了一眼神色堅定的朴智旻,隨後嘴角淺淺的勾了勾,抬手重重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後便邁步離開,身旁的太監隨之朗聲開口。

「擺駕,回宮。」

「微臣恭送皇上。」

朴智旻亦隨即朝著田柾國的方向微微彎下了腰,恭敬的開口說了一句話,他看著田柾國離開的身影,若有所思的微微瞇起了雙目。

... 他是從什麽時候發現他和霜親王之間的情感的?不管怎樣,真的,謝主隆恩 ....

「奴才見過霜親王,皇上,是時候該翻牌子了。」

一位太監捧著裝有眾紀子的綠頭牌的小盤子走進了養心殿,在瞧見霜親王也在一旁的時候便先恭敬的喚了一聲,隨後才把小盤子遞到田柾國的面前。

「朕還有要事和霜親王商議,今晚宿在養心殿。」

眼看著田柾國又找了個藉口不翻牌子,冥洛不禁皺了皺眉,太監聞言因想起了太后的話語而不禁感到有些為難,悄悄的把目光撇向霜親王。

「聽太后說皇上已許久沒進後宮,政事再繁忙皇上也要多去後宮走動,可別忘了這後宮和前朝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當聽見了冥洛的話語,田柾國便淡淡的撇了一眼對方,隨後便伸手翻過那屬於皇后的綠頭牌,太監這才鬆了口氣。

「那奴才先告退了。」

太監恭敬的說了一句話後便邁步離開了養心殿,直到殿中再次只剩下他們兩人的時候,田柾國才低聲的幽幽開了口。

「皇兄,國兒想他了。」

當沒旁人的時候,田柾國對冥洛的稱呼便變回從前一般,冥洛聞言默默的站了起來,走到田柾國的面前,聲線清冷的開了口。

「把手伸出來。」

田柾國儘管感到疑惑卻還是把右手掌心朝天的伸了出去,冥洛隨即便從腰間掏出了一塊玉佩放到他的手中,田柾國看著眼前這塊玉佩微微瞪大了雙眸。

「皇兄,這 ....」

當年先帝除了下旨意把金泰亨賜死,還下了旨意把屬於他的一切物品銷毀,為的就是要讓田柾國徹底忘了金泰亨這一個人,然而先帝再怎麼也不會預想得到,金泰亨這個人的一切早已刻劃在田柾國的心深處,形成一道永不磨滅的烙印,以至於他一眼便能辨認出來此玉佩是金泰亨的貼身之物。

「這是當年我從他腰間扯下並悄悄藏起來的,如今也該給你保管了。」

「皇弟,這世人總把寵愛二字放一起,愛裡面一定有寵,可這寵裡面卻不一定有愛,你懂我意思嗎?」

「天色已晚,本王就先回府了,皇上也早些移駕到皇后那兒,莫讓她空等了。」

冥洛把話說完以後便邁步離開了養心殿,田柾國看著他離開的背影淺淺的笑了笑,抬手把原本繫在腰間的玉佩扯掉並換上屬於金泰亨的玉佩以後,便邁步離開了養心殿。

「擺駕,儲秀宮。」

在前往儲秀宮的一路上,田坐在龍輦上的田柾國一直垂眸看著繫在腰間的玉佩,雙目的深處有著一層淡淡的悲傷,直到臨近儲秀宮的門外,田柾國才恢復了平日裡那神色冷傲的模樣。

「臣妾恭迎皇上,皇上萬福金安。」

「起來吧,天涼了,皇后怎麼站在宮門外候著。」

一位溫婉賢淑的女子恭敬的迎接田柾國的到來,田柾國讓對方起身後便撇了一眼近身太監,太監隨之便向他遞上一件漆黑的披風,田柾國伸手拿過並把披風蓋到女子身上。

「謝謝皇上。」

「進去吧。」

女子因為田柾國的這番舉動心裡感到高興,甜美的笑了起來,隨後跟隨在田柾國的身後緩緩的走進宮裡。

『金泰亨,你可知道,若我能選擇,我寧可負天下人,也不願負你,只可惜我生於帝王家,我沒得選擇。金泰亨,我答應你,這後宮的女人他會寵,卻永遠不會去愛。而他所做不到、得不到的,就換皇兄去做、去擁有吧。』

「世人都說帝王無情,誰又何曾了解,帝王的無情,只因痛失了最愛之人,今生無法再另愛他人罷了。」

「若他真無情,便也不會默許了我倆的事情。」

完。

 

首先不負責任的小百科:

 

一)儲君,即太子殿下/皇太子,現任皇帝指定及認可的繼承者,下一任皇帝。

二)郡王及親王均為宗室爵位,而宗室的爵位有14等。

  郡王,爵位中第二等,皇子、宗室子、外藩得封之,也是和碩親王世襲者、承嗣者之封號。

  親王,爵位中第一等,唯皇子、皇兄弟可以獲得此爵位。

三)一般侍衛都是住紫禁城的外城,而一些較得寵的則住內城,但都不會住宮裡,只會按值班時間到宮裡值班。

四)關於官職,小夜這裡是參考了清朝時期的官職,分為文官、武官,官階高低由秩品來區分,由最低的從九品到最高的正一品(從九品之下還有些是未入流的,那些就不提了)。

  朴智旻一開始為正三品的一等侍衛,由上三旗子弟中才武出眾者充任,掌管延宿衛以及隨扈皇帝之事。(隨扈指隨皇帝出巡的,宿衛指於宮禁時間中值宿擔任警衛之人)

  而後來的領侍衛內大臣屬正一品的官職,均由皇帝直接欽選,掌管御前侍衛和統領禁軍,保護皇帝安全等。

 

小夜的話:

 

第一次正正式式試著寫古風,果然挺難的。

 

不管儲君還是帝皇,總會因為身份的關係,而有很多很多的無可奈何,或是很多的迫不得已,

這些無可奈何、這些迫不得已,他們都無法一一解釋清楚,也不能一一的解釋清楚,

其實我們也一樣,人很多時候總會因為自己的某些身份而有很多說不清、道不明的無奈和迫不得已,

不管是家庭、朋友、還是職場上的,都一樣。

 

凡事都有兩面看吧,就像先皇殺掉泰亨這決定是對是錯,也一樣有兩面看,

只要換個角度、換個立場,答案便會變得不一樣了。

 

金泰亨他懂,所以明知道酒裡有毒也笑著喝進肚裡。

田柾國他懂,所以哪怕不情願到最後還是娶妻立妾。

 

結果最幸福的是旻洛兩人 (咦?

YORU.TK 2018.08.26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