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契闊。

一名有著一把又長又直的黑藍色頭髮、穿著一身月牙白色的長袍的美男子,靜靜的站在窗邊看著底下那穿著淡藍色長袍、灰色長髮的男子。

「洛公子,小的已經按你的吩咐去說了。」

一名穿著簡樸衣裳的小男孩輕輕的敲了敲門便推開了門,卻沒走進房間內,只站在門邊向著美男子恭敬的開了口,在聽見美男子隨意的回應了一聲以後,便把門輕輕的關上,把空間還給冥洛他一人。

「.... 真不下去見他一面?」

穿著一身墨黑色長袍、黑長髮的田柾國突然憑空的冒出來,看著底下那依舊沒有離去的男子,幽幽的開了口詢問,冥洛卻只是淡淡的撇了他一眼,並沒有開口說話。

「他見不著你,恐怕是不會離去的。」

「隨他。」

冥洛從那男子身上收回了視線,轉身走到一旁的桌子前坐下來,拿起桌上的其中一枝毛筆,打算繼續完成剛才被中斷了的畫作。

「為何不願下去?」

「我說過,我不會再碰愛情的。」

「冥洛,可你還是對他動了情。」

冥洛聞言筆尖不禁停頓了下來,墨水瞬間便沿著筆尖化開,片刻以後,冥洛才扯回了思緒,聲線輕冷的開了口。

「人鬼殊途,這道理你不會不懂。」

「我懂,可泰亨不也是人嗎?現在不也好好的和我在一起?」

「他與金泰亨並不一樣,他是徹頭徹尾的人,而不是半人半修羅。」

冥洛抬眼看向了田柾國,雙眸中不帶一絲感情,田柾國聞言不禁愣了愣神,微微皺起了眉頭。

.... 是他愚昧了 ... 他竟然一時忘了金泰亨他是有著一半的修羅血統,而且在數年前也因為意外而覺醒了修羅之血,現在的金泰亨已經是修羅而不再是人類 .....

「..... 冥洛,可你現在是人。」

「可我終究不會是人。」

冥洛嘴角微微往上勾了勾,有些苦澀的笑了笑,看著眼前的冥洛,田柾國不禁皺起了眉頭,剛想開口說些什麼,卻又被冥洛先開口打斷。

「不必再說。」

「再過兩天便是鬼門關開,冥王大人還是請回吧,洛兒的事不必大人再操心,在復仇過後,洛兒自會回去。」

眼看冥洛下了逐客令,田柾國便沒再說些什麼,只是輕嘆了一口氣便在房間裡消失了蹤影。

..... 如果他跟冥洛說,那人便是當初那位的轉世,冥洛會改變想法嗎?

...... 除了金泰亨,他也就拿冥洛沒有辦法,這個他唯一的兄長 ....

冥洛看著眼前已經被墨水破壞了的畫作,便微微皺起眉頭放下了毛筆,站起來再次走到窗戶旁邊,注視著底下那仍舊沒有離去的男子。

『不!!!旻!!!為何你要這麼傻 .....?』

『..... 洛兒 ... 我答應 ... 過你 .... 會護你一輩 ... 子的 ....』

腦海裡再次浮現出很久以前的一幕,那人毫無猶豫便替他擋下了會讓他灰飛煙滅的一幕的時候,冥洛的神色便變得暗淡下來,最終轉過再次走向桌子。

..... 外表就算再相似 ... 終究也不會是他 .... 也不會是他的王 .... 

冥洛把桌上的紙張換了一張以後,便專注的繪畫起來,一筆一畫的勾勒了出一個與底下那人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子,只是身上的衣袍卻是如他髮色一般的黑藍色,他盯著畫裡的男子看了片刻,便在畫上的一角緩緩的寫下了八個字。

『生死契闊,與子成說。』

若不是答允了他的王會好好的活下去,他或許早已跳進了忘川自盡,隨他的王而去了 .....

當親手把當初想要讓他灰飛煙滅的那人的轉世殺害以後,冥洛吞下了田柾國替他準備了的藥丸,恢復了真正的模樣,原本就俊美的臉蛋瞬間便多添上幾分邪氣。

「.... 兄長,我來接你回家了。」

田柾國再次憑空出現在冥洛的身後,抬手一揮,躺在一旁地板上那具冰冷的屍體便消失得無影無蹤,冥洛聞聲回頭看向田柾國,微微笑著的點了點頭。

「今天是兄長的生辰,所以我替兄長準備了一份賀禮。」

「嗯?」

冥洛挑了挑眉,儘管感到好奇卻也沒有詢問半句,只是默默的跟隨著田柾國回到冥界,並任由對方帶著他緩緩走向忘川的盡頭。

此時的忘川兩旁正開滿了鮮紅的彼岸花,而在忘川的盡頭的岸上,正有著許多泛著暗藍色光芒的蝴蝶在飛來飛去,擋住了視線,讓他們看見後方所隱藏著的。

「過去吧,兄長一定會喜歡這賀禮的。」

田柾國抬手輕輕推了推冥洛的後背,冥洛忍耐著心裡的好奇,一步步的緩緩走向盡頭,那些蝴蝶在感覺到冥洛靠近的時候,便逐一的飛散開去。

當蝴蝶全部飛散到一旁,看見站立在前方正溫和的笑著、穿著一身黑藍色長袍的灰色長髮的男子的時候,冥洛便愣了神的停下了腳步。

.... 是旻 .... 怎麼 .... 會 ....?

「洛兒,抱歉,我回來晚了。」

聽著朴智旻語氣溫和的說出口的那句話,冥洛便急步的走上前撲進了他的懷裡,抬手緊緊的摟抱著他,腦袋埋在對方的肩膀間,貪婪的吸著對方的氣息。

「我以為你再也回不來了 ....」

「是冥王大人讓轉世的我記起了一切。」

冥洛聞言禁到錯愕的放開了朴智旻,微微側身扭頭看向了後方微微笑著的田柾國,田柾國見狀便緩緩的靠向了他們,輕聲的開了口向冥洛道出了事實。

「那天在底下等著不願離去的人,便是幽夜王的轉世。」

冥洛驚訝得說不出話來,不敢相信的扭頭再次看向了朴智旻,朴智旻只是摟抱著冥洛微笑著點了點頭,證實了田柾國的話語。

田柾國看著眼前的兩人,感到欣慰的微笑起來,隨後靜悄悄的消失,把空間留給重逢的兩人。

「不許再那麼傻了。」

「嗯,我答應你,我今後不會再掉下你一個人了。」

朴智旻語氣溫和認真的向冥洛許下了承諾,微微側頭便吻上冥洛的雙唇,左手握上了對方垂在身旁的那隻手,十指緊扣 .....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完。

 

博主的話:

 

初嘗古風(咦

小夜已經被金美人的古裝造型勾得不要不要(金美人:可是這篇你沒讓我穿古裝登場好嗎?!

 

YORU.TK 2016.11.18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