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生兒的咖啡豆。

至從在小在煥生日那天去了動物主題樂園過後,雙生兒兄弟,小元植和小弘彬每隔幾天便纏著麻麻,車學淵嚷著要去看小動物,要是鄭澤運休假在家的話,兩個小孩子便換成纏著粑粑的。

因為,鄭澤運通常都會答應他們的。

「粑粑 ~ 粑粑 ~ 去看小動物 ~」

鄭澤運今天休假的關係的,雙生兒兄弟在吃完早飯過後,又跑到鄭澤運的身旁,每人各拉著鄭澤運一隻手邊搖著邊撒嬌的。

「麻麻上星期不是帶你們去看過了麼?」

「粑粑 ...」小元植撅著嘴的看著鄭澤運「元植想看 ...」

「弘彬也想看 ...」小弘彬也跟著哥哥,撅著嘴的看著鄭澤運。

「.... 作業都寫好了?」看見兩個小孩紛紛點點頭,鄭澤運便說「那去換衣服吧。」

看見這一幕的車學淵無奈的搖了搖頭,這個鄭澤運 ... 還真是對小孩子一點抵抗力也沒有,尤其是這對雙生兒 ...

「學淵,那我跟他們出去了。」

「嗯,我等下也帶在煥和赫兒到力燦他家玩了。你們回來的時候,給我打個電話吧。」

「嗯。」

「掰掰麻麻。」

雙生兒兄弟有點興奮的跟麻麻揮了揮手,穿著小黃人的連身衣一蹦一跳的,跟著鄭澤運離開了。

「我們植兒和豆兒想看什麼動物呢?」

「嗯 ....」小弘彬把一根食指擺放到嘴巴前方,歪著小腦袋的思考著問題「沒有看過的~」

「嗯嗯!沒有看過的!」小元植同意的點點頭。

「嗯,粑粑知道了。」

鄭澤運伸手摸了摸他們的頭,便陷入了思考,所以今天就是不能再帶他們去看小貓小狗了 ... 那看什麼好呢?啊 .. 有了,前天去採購店裡的用品的時候,正好有看見附近一家小寵物專門店。

好像 ... 是賣小兔子的?

鄭澤運跟著雙生兒站在店舖最裡面的那數十個大大小小的櫃籠前面,一臉好奇的盯著裡面那些並沒有見過的生物。

「貓貓 ...」

小弘彬走到其中一個櫃子面前,伸手從玻璃中間的那條空隙,摸了摸裡面那團小小的、藍灰色的,正貼著玻璃睡覺的小東西。感覺到小弘彬的觸碰,小東西瞇瞇睜開了眼睛,轉頭嗅了嗅小弘彬的手指,然後坐起來看著小弘彬的。

「小朋友,要抱抱牠麼?」一位穿著工作服的女生走到小弘彬身旁,微微彎著腰詢問道。

「可以麼?」小弘彬滿臉期待的瞪大了雙眼。

「當然可以啊 ~」

女生微笑了一下便把櫃門打開,然後把裡面那隻小東西抱出來,擺放到小弘彬的懷裡,小弘彬小心翼翼的接過小東西,按照著女生的指導輕輕的抱著小東西。小東西抓著小弘彬的衣服,站起來湊近了小弘彬的臉。

「牠好像蠻喜歡你呢~」

小弘彬感到十分神奇的,一直目不轉精的看著此刻在懷裡正昏昏欲睡的小東西。在一旁的小元植看見小弘彬抱著一隻,便伸手拉了拉鄭澤運的衣服。

「粑粑 ...」

「小朋友,」女生轉頭看向小元植,微笑著問「你想抱哪一隻呢?」

小元植聞言便到同一個櫃子前,指著裡面另一隻雪白色的小東西,一臉期待的說「這個~」

女生像剛才一樣,把裡面那隻小東西抱出來過後,便擺放到小元植的懷內。不過這一隻卻跟小弘彬抱著的那一隻有些不一樣,這一隻的小手一直抓著小元植的衣服,眼睛一直盯著小元植看,絲毫沒有要睡覺的想法。

眼看沒什麼問題,女生便走到鄭澤運的面前,微笑著問「你也要抱一下麼?」

「啊 ... 不用了。」

雖然鄭澤運他內心還蠻想的,可還是拒絕了。畢竟,一次過讓人拿三隻出來好像有點不太好,而且 ... 這些小東西好像都在睡覺的樣子。

「不過啊 ... 牠們是什麼動物來的?之前一直都沒見過呢 ...」鄭澤運詢問了心裡的疑惑。

「南美洲粟鼠,不過大家都叫牠們龍貓。其實他們在國內的數量並不多,所以是比較少見的,像這些大部分都是我們店主自家繁殖的呢。」

「這樣 ...」

「孩子他們手上抱著的是三個月左右的小寶寶,」女生指向前方那隻米色的龍貓「像那邊那隻的,就是已經成年了的。」

「不過好像還蠻多顏色的 ....?」

「一共十五種顏色,當中最常見的是灰色的 ......」

在向女生了解了各種關於這種小動物的知識過後,鄭澤運眼看時間也差不多,便讓雙生兒把懷內的小龍貓還給女生了。

「粑粑~ 再玩一會兒嘛~」小弘彬撒嬌的說著。

「不行,我們要回去找麻麻他們了,我們改天再來?」

「可是 ... 弘彬還想跟牠玩 ...」

「元植也是 ... 粑粑 ~ 再一會兒嘛~ 好嘛~ 好嘛~」小元植也開始撒著嬌的。

「小朋友,小寶寶他們現在要睡覺了哦。」女生走到雙生兒的面前微笑著的「所以,你們下次再來找他們好麼?」

聽見小龍貓他們要睡覺了,雙生兒便乖巧的點著頭,然後走到櫃子前跟剛才那兩隻小龍貓說再見,便拖住了鄭澤運準備和麻麻他們會合了。

「真的謝謝你。」鄭澤運笑了笑「不然他們還得鬧一陣子才肯離開呢 ....」

「不客氣~ 下次再來玩吧。」

「嗯,一定。」

車學淵伸了個懶腰,便揉著眼睛走到客廳,當看見在角落處那個大大的籠子時,便瞬間停止了腳步,然後愣住了。

哪是什麼東西?

車學淵回過神來便小心翼翼的靠近籠子,當看見裡面那兩團毛茸茸的小東西時,再一次愣在原地了。

誰能告訴他這是什麼?為什麼他睡個午覺醒來,家裡會多了兩隻不明的生物?

「啊,你睡醒了哦?」鄭澤運吃著冰淇淋走到沙發上盤腿坐下「剛買了冰淇淋回來,你要吃就自己拿吧。」

「嗯,好 ...」車學淵點了點頭回應著,然後轉頭看向鄭澤運「不是 ... 澤運,你這時間怎麼在家的?還有,這是什麼東西啊?」

「店裡沒什麼客人便先回來了。那是龍貓。」

「哈?龍貓?」車學淵一臉疑惑的看著鄭澤運「哪裡來的啊?」

「買的啊。」鄭澤運一臉「你是白痴嗎」的神情看著車學淵,問的是什麼問題啊 ....

「不是 ... 你怎麼突然就買回來?還買了兩隻 ...」

「你不覺得他們很可愛嗎?」

「是挺可愛的。」

「那就行了。」鄭澤運點了點頭,然後便繼續專注的吃著冰淇淋。

「不是 .... 我說 ...」

車學淵的話還沒說完,便被剛睡醒,從臥室裡走出來的雙生兒兄弟給打斷了。

「哇 ~ 貓貓~」

雙生兒小跑到籠子面前,一臉高興的看著裡面那兩隻小龍貓,小弘彬更伸手摸了摸他們,然後嘻嘻的笑著。

車學淵看著眼前那一大兩小圍著籠子逗著裡面那兩隻小龍貓的景象 .... 好吧,他決定還是不追問下去了。

所以說,又是因為植兒和弘彬買回來的麼?這次好像 ... 不完全因為這個原因啊 ...?

所以說,除了小孩子,鄭澤運對小動物也沒有抵抗力吧?

車學淵無奈的搖了搖頭,好吧,他接受了,以後又多兩隻小傢伙要照顧了。既然要照顧的話,那就得先知道牠們的名字吧 ..?嗯,對,名字。

「吶,澤運~」車學淵走到鄭澤運的身後,好奇的看著那兩隻小傢伙「牠們叫什麼啊?你改名字了吧?」

「藍灰色的叫咖啡,白色的叫豆。」

咖啡 ...? 豆 ....? 咖啡豆?

好吧,車學淵表示,作為鄭澤運的御用翻譯器,他偶爾也有點不能理解鄭澤運的思維的。

- 完 -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