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ring Day.

田柾國獨自一人在坐火車上,神色有些憂傷的看著窗外飛快掠過的風景,片刻以後才收回了視線,從背包裡翻出了一部攝影機,靜靜的回看著錄影帶裡的那些畫面。

.... 有他們八人一起去海邊的時候,玩煙火的畫面、有他們八人一起去遊樂園的時候,玩旋轉木馬的畫面、有他們八人一起出國旅行,站在寫著外語的洗衣機前方研究著的畫面 ......

看著錄影帶裡那一幕幕歡樂的畫面,田柾國雙眸裡的神色便越發的變得暗淡下來,相同的地點,相同的位置,可此刻就只有他一個人,他的身邊也只剩下飄雪時的冰冷寂靜。

.... 其他人每一年也有四個不同的季節,春夏秋冬,可他的呢?卻只有寒冬,一直迎不來春天 .....

『.... 快走!!!!!唔!!!!!走 .... 別 ... 別管我 ... 們 .....』

看著攝影機裡突然播放出來那充滿著血腥的畫面的時候,田柾國便不禁楞了微微瞪大了雙眸,拿著攝影機的雙手有些不受控的顫抖起來。

..... 碩珍哥的攝影機 ..... 怎麼會拍到這些 .......?怎麼會拍到那時候發生的一切 .......

當看見金泰亨被人從背後狠狠的捅了一刀的時候,田柾國便猛然的合上了攝影機,呼吸變得急促起來、大口大口的粗喘著氣。

『..... 走!!!!!國兒 ..... 快逃 .... 唔 ..... 走!!!!』

腦海裡不受控的回放著那天的一切,田柾國那握著攝影機的雙手漸漸變得用力起來,緊緊咬著下唇,壓抑著內心深處的情感。

.... 那時候他們從某個國家乘搭火車前往另一個國家遊玩,因為抵達的時候已經很晚,於是便隨意的挑了一家在火車站附近的旅館住下 .....

.... 最初也沒有奇怪的地方,可在他們準備入睡的時候,卻聽見了不遠處傳來了尖叫聲和類似求救的哭喊聲 ....

.... 那時候他們因為感到奇怪,便打算離開房間沿著聲音來源去查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卻在拉開門的瞬間便看見了旅館的主人正拿著一把沾染著鮮血的大刀,把他們隔壁房間的一個女生強行拖了出來 .....

.... 他們當時因為恐懼而不禁楞了神,僵在原地,直到那名女生就在他們眼前被活活砍死,他們才反應過來拿過自己的隨行背包便開始逃亡 .....

田柾國睜開了雙眸再次扭頭看出了窗外,那時候金南俊他們拼了命的攔著旅行社主人,讓他、冥洛還有金碩珍成功的逃走了。

..... 在逃離以後他們便馬上去了警局報案,然而卻被只被當地的警察當作瘋子,原因是,這城鎮上根沒有他們所說的那間名為「NO VACANCY」的旅館,那位置只有一家叫「OMELAS」的 .....

儘管他們成功逃離出來了,可金碩珍在那之後卻患了創傷後遺症,沒過多久便因為再也承受不了心底裡的傷痛,和對金南俊他們的思念,在寢室裡燃燒百合花自殺了。

至於冥洛 .... 在回國沒多久後便出了車禍,重傷昏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裡觀察著,醫生說能不能醒過來得看冥洛他本人的意識,然而醫生也說冥洛的求生意識並不高 ......

田柾國的眼皮漸漸變得沉重起來,不知不覺便陷入了熟睡,在睡醒了發現金泰亨他們就在自己的身旁的時候,便感到驚愕的楞了神,眼眶不自覺的泛紅起來。

他抬手想要把眼前的金泰亨扯進懷裡緊緊的摟抱著,然而卻只抓到了一縷空氣,田柾國的視線漸漸變得模糊起來,當從臉頰上滑下了一滴水珠,他才意識到眼前根本空無一人。

田柾國抱著懷裡屬於金碩珍的攝影機無聲的哭了起來,當哭泣以後,田柾國雙眸裡的神色變了,變得陰狠,變得嗜血。

..... 哥哥們等著 ..... 他一定會給大家報仇的 .... 這次他一定會親手宰了那渣滓的,就算宰不了,也一定會讓他受到法律制裁的 ........

田柾國在到站後便直接離開了車廂,按照著腦海裡的記憶找回了當時的那家旅館,撇了一眼在門外上方那寫著「NO VACANCY」的牌子後,便推門走進了旅館裡。

看著眼前變得漆黑一片的旅館,田柾國心裡也不禁到害怕,只是藏於褲子口袋裡的那隻手,悄悄的握緊了袋子裡的那把摺疊式軍刀。

「小朋友,既然當初成功逃脫了,那就逃得遠遠的,別再回來了啊。」

耳邊突然響起了一把聲線低沉的聲響,田柾國順著聲音來源扭頭看向了一旁,憑著從外面湛透進來的微弱光線,看清楚了眼前的男子正是旅館的主人。

.... 看來從離開火車的瞬間,他便已經被盯上,怪不得旅館裡連半點燈光也沒開 .....

「看來那時候的事情並沒有讓你長點記性,小朋友,你可別怪我了。」

旅館的主人利索的把旅館的大門上鎖,並垂下了原本一直藏於背後的那隻左手,看著眼前的人手裡那把還滴著鮮血的大刀,田柾國的神色變得陰冷起來,聲線低沉、操著流利的英語幽幽開了口。

「Let me show you the way to hell, scum.」

田柾國微微皺了皺眉便清醒過來,看著眼前漆黑一片的環境,先是微微楞了楞神,隨後便站了起來,從衣袋裡摸出了一個火柴盒,點燃了一根火柴,利用那微小的火光來觀看四周的環境。

...... 他還在火車上 ...?那剛剛只是做夢嗎 ....?可是 ... 為什麼火車沒動了?車上也空無一人的樣子 .... 是已經到站都下車了嗎 ....?

田柾國抱著疑惑的緩緩往前走著,在走到了火車盡頭的時候,遲疑了一秒才握上了門把推門離開。

當看見就在馬路對面,門前的牌子寫著「NO VACANCY」的旅館的時候,田柾國先是感到錯愕,隨即便把手裡的火柴扔進雪地中,朝著旅館的方向跑過去。

田柾國一邊跑著一邊無助的看向空無一人的四周,除了從空中緩緩飄落的雪花,這裡就只剩下了無盡的黑暗,所有人都去了哪兒了?

他越過了旅館裡的那一間間的客房,徑直的向前奔跑著,看著眼前在旅館盡頭的那扇唯一的大門,他毫無猶豫便握上了門把推門離開,影入眼簾的卻是光線充足的洗衣房。

田柾國先是感到驚喜的楞了楞神,隨後便再次向前奔跑起來,握上了前方那扇門的門把後,便推門離開,在看見有著昏暗光線照明著的小巷的時候,便不禁鬆了一口氣。

...... 總算不再是漆黑一片的環境 ....... 雪也 ..... 停止了 ......

「柾國啊 ....」

在耳邊響起了幾把熟悉的聲音的時候,田柾國便扭頭看向了一旁,當看見了正向他緩緩走近的金泰亨他們的時候,嘴角便微微往上一勾,牽起了一抹久違的笑容。

..... 終於再見到他們了 ......

田柾國隨後便再次奔跑起來,領著金泰亨他們朝著有光線的地方跑去,當跑到巷子的盡頭,在聽見了不遠處傳來火車的聲響的時候,田柾國他們便紛紛停下了腳步。

一輛火車在他們的眼前快速的掠過,在對上了火車裡一個人的雙眸的時候,田柾國便猛然看向火車駛離的方向,感到錯愕的微微皺了皺眉。

..... 剛剛在火車上的那個人 ...... 不就是他自己嗎 ......?等等 ..... 他 .... 想起來到底發生什麼了 .....

火車按照著軌道駛進了漆黑一片的隧道裡,在駛出隧道的時候,田柾國便緩緩睜開了雙眸扭頭看向了身旁.在看見閔玧其他們正坐在一旁的時候,便不禁鬆了一口氣,微微歪著腦洞看向了窗外,感受著陽光灑落在身上的那股溫暖。

...... 寒冬好像漸漸的離去了 ..... 春天好像終於要到來了 .......

當火車停止下來的瞬間,朴智旻便先一步站了起來,走向火車的盡頭推開了門,看著車外那一望無際、灑著淡淡金色的陽光的草原,感到驚愕的微微瞪大了雙眸。

「呀!雪停下來了!」

朴智旻有些激動的說了一句話後,便急不及待了離開了車廂,站在草原裡閉上雙眸深呼吸了一下以後,才轉過身朝著田柾國他們朝了朝手,催促大家趕緊下車。

他們緩緩的走在雪已經開始溶化掉的草原上,朝著前方遠處的一棵大樹走過去,沿途一直低聲的交談著,像往常一樣互相的打鬧著。

「柾國啊,真的決定好了?」

看著眼前的那棵大樹,金泰亨扭頭看向了身旁的田柾國,聲線低沉的開口詢問了一句,嘗試改變對方的想法,田柾國卻只是神色堅定的點點頭,伸手把金泰亨摟抱進懷裡。

「智旻哥,掛上去吧。」

朴智旻撇了大家一眼後,便拿著手裡不知道從哪兒變出來的那雙鞋子走上前,站到一顆大石頭的上方,然後把手裡的鞋子吊掛在大樹的上方。

「呀,朴智旻,鞋子不是應該再掛一雙上去嗎?」

眾人聞聲便感到錯愕的瞪大了雙眸轉身看向了後方,在看見正笑得燦爛的朝著他們走過去的冥洛的時候,眾人便不禁無奈的笑著搖了搖頭。

..... 算他們拿這兩兄弟沒辦法了 ........

當鞋子吊掛到大樹上的瞬間,原本在醫院手術室裡的田柾國,心跳瞬間便停頓了下來,醫生嘗試搶救了數遍也沒有任何反應後,便抬手摘下了口罩,低聲的開了口。

「晚上六時十三分,病人田柾國搶救失敗,宣告死亡。」

在手術室一直等待著結果的銀髮男子,在聽見醫生出來交待的結果的時候,便感到難過的皺起了眉頭,垂在身旁的那隻手緊緊的握著了裝有一部攝影機的袋子。

....... 為什麼把那人渣給宰殺了後,還是要選擇自殺 .......?

...... 如果當時這裡的刑警相信了這少年的說話,如果他能早些知道這裡發生了這種事件,那麼今天的一切是不是就不會發生 ....?

而在遠處某家醫院的加護病房裡的冥洛,身旁的機器也隨之發出了刺耳的聲響,機器畫面上的原本正微弱起伏著的曲線,變為了一條直線。

「晚上六時十七分,病人冥洛搶救失敗,宣告死亡。」

失去彼此的世界,剩下的只有沒有盡頭的寒冬和孤寂。

在草原裡那唯一的大樹上吊掛著八雙款式相同、顏色卻不一樣的鞋子,而在這棵大樹下,站著八位正互相打鬧著、赤著雙腳的少年,他們的臉上都揚起了燦爛的笑容,溫暖的陽光悄悄的灑落在他們的身上。

看,雪停了、漸漸溶化了,春天終於要到來了。

完。

 

博主的話:

 

前半段的靈感是因為早上看到的某個套路解說,關於某部電影的那個。

電影小夜是沒有看過的,只是從那解說裡想到這旅館的主人是變態殺手而已(咦

然後其他的都是邊看MV邊開的腦洞,仍然是想寫「聚生分死」而已(不是

這會是Spring Day衍生出來的最後一篇了。

 

YORU.TK 2017.02.13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