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妖狼傳(二)。

並沒有一句詢問,朴智旻便自顧自的在這間木屋裡住了下來,而冥洛也默許了對方的行為,每天清晨替對方備下早膳後便騎著馬匹去採摘果子、一些療傷的草藥,到中午的時候便回到木屋準備午膳、餵食馬匹、熬湯藥,等到傍晚又開始準備晚膳並替朴智旻更換身上的草藥。

對於這樣清閒的生活,朴智旻一點也不覺得苦悶,反倒覺得這樣也挺不錯的,雖然能做的不多,可是卻沒有任何的鬥爭。

.... 眼前的人,是不是也因為這點才移居到這個地方呢?

「怎了?」

感覺到朴智旻的視線一直落在自己身上,冥洛便放下手中的畫筆,抬眼看向朴智旻並聲線清冷的開口詢問了一句,被抓包了的朴智旻絲毫也不感到尷尬,聲線柔和的幽幽開了口。

「在猜想冥公子為何獨自居住於深山之中。」

「那先生以為為何?」

「大約是不願參與任何紛爭?」

冥洛聞言只是笑而不語,再次執筆繼續眼前那幅未完成的畫作,儘管冥洛並沒有回答,但他的這個反應也讓朴智旻明暸他的猜想是正確的,可是如此他便對冥洛真正的身份更感好奇了。

.... 冥洛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氣質,讓他一直無法忽視,那是一股屬於上位者的氣場。

「不知公子在繪畫什麼?」

「畫您。」

「嗯?在畫小生?」

朴智旻感到有些驚訝的微微瞪大了眼睛,隨後翻身下床並套上鞋子,緩緩的走到冥洛的身旁,冥洛只是淡淡的撇了朴智旻一眼,笑而不語,任由對方觀賞眼前這幅還沒徹底完成的畫作。

「真美,不知公子在完成畫作後,可否贈與小生留念?」

「好。」

「.... 智旻!你沒事真的太好了。」

一位黑色長髮、身穿紅衣的美男子突然闖進木屋之中,正坐在窗戶旁邊翻閱著書本的朴智旻,在看見來人的時候因感到驚愕而瞪大了雙眸,隨即便把手中的書本擺放到一旁,站起來走向對方。

「你怎會找到這裡來?」

「早些日子去府上找你,卻意外聽見你二哥跟隨從的對話,知道你有不測,便順著氣息找過來了。」

朴智旻聞言微微皺起了眉頭,儘管心裡對這次的襲擊早已有所猜想,可當猜想被證實的時候,心裡終究有些不是滋味,再怎麼說,那也是他的哥哥,哪怕並不是親哥也好。

「聽聞你大哥跟二哥現在窩裡鬥得很厲害,你有何打算?」

「那便先讓他倆繼續鬥吧。」

「... 你是否沒打算回去?」

在聽出來朴智旻的語氣裡有點漫不經心的時候,男子便忍不住微微皺起了眉頭,聲線低沉的開口詢問著心底裡的疑惑,朴智旻聞言嘴角淺叉的往上勾了勾,聲線柔和的開口回應道。

「三天以後,我便回去。」

「朴智旻 ....」

「泰亨,我不想不辭而別,我想向救命恩人好好辭行。」

朴智旻的心裡很清楚金泰亨餘下的話語是什麼,於是便先一步開口阻止了對方把話說出來,看著眼前神色一如既往溫和的朴智旻,金泰亨只是皺起眉頭不再說話,他分明在朴智旻的眸子裡讀到了一絲名為不捨的情緒。

.... 朴智旻捨不得救他一命的人類,不,更準確來說,朴智旻這是動心了。

「泰亨,我沒忘我的身份,所以讓我安安靜靜的在這裡多待三天吧,拜託了。」

待續。

 

小夜的話:

 

在專頁上的小預告,其實是這篇的後續(小劇透?

偶爾虐虐更健康啦(才怪

 

YORU.TK 2019.01.02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