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

「我喜歡你。」

聽著這簡單的四個字,田柾國那原本正寫著課業的手猛然停頓下來,沉默了片刻才抬眼對上了坐在對面的金泰亨的雙眸,微微皺起了眉頭,聲線清冷的開了口。

「不要再開這種玩笑了。」

「我是認真的,我喜歡你。」

「金泰亨,這真的一點也不好笑。」

看著眼前神色認真地開著玩笑的金泰亨,田柾國不禁感到有些無奈的回應著對方,白了對方一眼以後,便再次低頭繼續專注的寫著還沒完成的課業,金泰亨收起了認真的神色,嘴角微微往上一勾,聲線低沉、帶有笑意的開口詢問田柾國。

「我那麼認真的,你怎麼看出來我是在開玩笑的?」

「你又不是頭一次開這種玩笑。」

面對金泰亨的這句題問,田柾國頭也不抬的回應著,金泰亨聞言也只是笑了一笑,隨後便低頭繼續玩著剛才正在玩的手機遊戲,田柾國悄悄抬眼看向了金泰亨,雙眸裡的神色變得有些複雜。

.... 金泰亨對他開這種玩笑已經不是頭一回,金泰亨第一次開這種玩笑是在學校的食堂裡,他還記得當時是他倆剛真正熟悉起來沒多久,而那一天那一桌也剛好只有他們兩人,沒有旁人。

玩笑這種東西,開一遍是玩笑,開兩遍也能當作是玩笑,可當開了三遍、四遍 ...... 那就不見得一定是在開玩笑了,要知道這玩笑的意味,可是會隨著所開的次數而逐漸變質的。

而現在金泰亨的這個玩笑,這個說喜歡他的玩笑,便正是如此。

.... 他並不怕金泰亨是拿玩笑當作藉口來試探他對他的態度,也不怕金泰亨是認真的,他所害怕的,是金泰亨真的只是在開玩笑,而他卻一不小心便認真了。

他,喜歡金泰亨。

『田柾國,我喜歡你,是真的喜歡你。』

看著電腦屏幕中那聊天視窗裡突然冒出來的這句話,田柾國微微愣住了,原本在鍵盤上利索的敲打著的指尖就那樣僵住。

或許是因為金泰亨開玩笑的次數實在太多,又或許是因為對方今天的語氣比往常更認真,這些或許都讓田柾國的心漸漸變得有些慌亂起來。

... 不管是金泰亨對他開的這種玩笑,還是平日裡對待他那種好得離譜的態度,都讓他越發的感到慌亂,越發的不知所措。

腦子想著別把玩笑當真,心卻早已在不知不覺的時候當真了,當意識到的時候,這顆心已經徹底的不受控制。

『別鬧了,真的不要再開這種玩笑了。』

『為什麼?』

看著電腦屏幕裡金泰亨的這個問題,田柾國在心底裡也反覆的詢問著自己,指尖在鍵盤上方遊走著,卻許久也敲打不出一個字詞。

.... 為什麼?是啊,為什麼呢?

『我會認真的。』

田柾國閉起雙眸並深呼吸了一口氣後,才緩緩的在鍵盤上敲打下五個字,隨後便默默的等待著金泰亨的回覆,等待的每一分每一秒也感到煎熬。

他彷彿是一個犯了罪的囚犯,正站在法庭中等待著法官宣佈判決的一樣,不知道自己會被判決有期徒刑或是無期,還是會很僥倖的被判決當庭無罪釋放。

要說他的罪,無非便是把玩笑當真,然後又把這個事實告知了開玩笑的人罷了。

『田柾國,我說過,我是認真的,我真的喜歡你。田柾國,我們在一起吧?』

等待了許久,法官終於宣讀出判決的結果,田柾國看著金泰亨的這番話語,心臟砰通砰通的、有些快速的跳動著,指尖也因為興奮、激動的心情而變得有些顫料,輸入錯誤了好幾遍才成功把正確的字敲打出來。

『好。』

田柾國和金泰亨兩人在一起以後,兩人之間的相處模式並沒有多大的變化,甚至可以說是和以前毫無差異,或許是因為金泰亨以前很愛拿玩笑當作藉口,去跟他說一些曖昧話語或做出一些曖昧行為。

現在不過是從玩笑變成理所當然、合情合理,畢竟他倆現在是戀人關係了。

.... 這是什麼 ....?

看著靜靜的躺在儲物櫃裡的那枚淡藍色的信封,田柾國把書本放進櫃子裡後,便抱有疑惑的伸手拿起信封並拆開閱讀起裡面那信的內容。

田柾國才讀了幾行便把信重新塞回到信封裡,把儲物櫃關上並鎖好以後,便握緊了那封信急步的朝著廁所的方向走去,直到把自己關進了某個廁所裡後,才重新把信抽出並閱讀起來,讀著讀著眼眶便紅了,拿著信的雙手漸漸發抖。

「.... 金泰亨,你到底什麼意思?」

田柾國把整封信讀完以後,便從衣袋裡掏出了手機、撥通了金泰亨的手機號碼,努力地壓抑著自己的情緒,聲線清冷的詢問對方,在電話另一頭的金泰亨沉默了片刻後,才聲線低沉的幽幽開了口。

『柾國,我在信裡面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就各自冷靜一下吧,就這樣,掛了。』

聽著電話裡傳來的忙音,田柾國緊緊的抿起了雙唇,握著手機的那隻無力的放下,淚水再也忍不住的一滴、一滴的滑下,從眼眶滑過臉頰、下巴,再緩緩滑過脖子,最終消失於衣領之中。

.... 明明金泰亨並沒有跟他說出「分手」二字,可為什麼他還是如此難過?

在讀完這封信以前,他從來不知道自己竟是金泰亨的壓力來源,不管是一直以來向對方傾訴、依靠,還是近日順應對方意見而作出的一些改變,都造成了金泰亨的壓力,也讓對方感到無比煩躁。

原來他田柾國,不過只是金泰亨的一個壓力。

.... 明明是金泰亨說可以安心跟他訴說的,明明是金泰亨讓他改變自己的,去主動結識朋友、融入現在的班級當中的,可為什麼呢?現在卻說他變了、讓他感到有壓力了?可是為什麼要在今天說呢?今天明

明是他的生日,難道金泰亨他忘了嗎?還是,這便是金泰亨送他的生日禮物?

.... 各自冷靜一下?還不如痛痛快快的判決他死刑呢 .....

沒有金泰亨的生活便彷彿回到從前一般,從前還不認識金泰亨的日子,那段獨來獨往的日子。

田柾國捧著課本緩緩的走向上課的教室,走著走著卻突然停下腳步,明明教室就在前方,可他卻再也邁不出半步,就彷彿雙腳突然被人注滿了鉛似的,腦袋裡漸漸也萌生出蹺課的念頭,而田柾國也確實這麼做。

.... 不想去上課,不想面對那些人 .... 他現在誰也不想見 ......

田柾國逃離開學校這個地方以後,便隨意的找了個咖啡廳躲了起來,點了一杯飲料後便走到窗戶旁邊的某個位置上坐下,靜靜的看著窗外的景色,雙眸裡的色彩逐漸變得暗淡下來。

.... 難受,心裡很難受,就彷彿被一根繩子緊緊的勒住,快要喘不過氣。

在認識金泰亨以前,他都習慣一個人,並不是因為他喜歡,而是因為一些經歷讓他不得不去習慣一個人,可金泰亨的出現卻硬生生的把他這習慣給改掉,可笑的是,當他把習慣改掉以後,金泰亨卻抽身離去了。

..... 世界突然變得寂靜無聲、一片黑暗,金泰亨就彷彿是地圖上的指南針,沒了他便沒了方向 ......

想想他田柾國做人好像做得挺失敗的,好不容易談個戀愛吧,搞得一塌胡亂;努力的想考取好成績,卻終究還是考砸了。

田柾國拿起杯子把裡面的飲料一喝而盡,隨即便邁步離開了咖啡廳,緩緩的走進旁邊的一個商場裡面,徑直走進商場的廁所中並走進其中一個隔間,利索的把門鎖上。

田柾國從背包裡翻出了一把銳利的美工刀,緩緩的把刀片一格、一格的推出來,伸出了右手的前臂並把刀刃貼到皮膚上方,用力的往下壓並緩緩的往下拉,白晢的肌膚一點一點的被劃開,形成了一條紅色的軌道。

看著從缺口裡冒出來的紅色液體,田柾國的嘴角微微的往上一勾,形成了一抹好看的笑容。

『田柾國,對不起,是我錯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少天,反正田柾國因為金泰亨的這句道歉,一下子便原諒了金泰亨,和金泰亨的關係又恢復到從前一般,卻又有那麼一些地方變得不太一樣。

比如說,田柾國並沒有把前陣子過得如行屍走肉一般的日子告訴金泰亨;又比如說,田柾國開始不再跟金泰亨傾訴了,變得喜歡把話藏心底裡了。

「金泰亨,如果哪天我出國了,你還會記得我嗎?」

「肯定會記得啊,怎麼突然問這個了?」

「我要出國唸書了,是我父母的意思,下個月便要離開了。」

田柾國聲線平淡的向金泰亨道出了一個他也是剛知道沒多久的事實,金泰亨聞言感到錯愕的愣了愣神,示圖從田柾國的臉上找出一絲開玩笑的意味,田柾國微微笑了起來,低聲的開了口。

「等我回來,再見面吧。」

金泰亨一言不發的猛然伸手抱住了田柾國的脖子,田柾國抬手摟抱上金泰亨的腰間,也沒有開口說話,沉默了許久以後,金泰亨才低聲的幽幽開了口。

「我們才剛和好沒多久,你便要出國了 ... 田柾國,早知道你會離開,我當初便不跟你吵架了 ..... 」

聽著金泰亨的這番話語,田柾國並沒有開口回應半句,只是默默的收緊了摟抱著對方的雙手,雙眸裡的神色十分暗淡。

.... 如果可以,他想要留下來,他想要永遠和這個人在一起。

在田柾國出國以後,他和金泰亨便保持著每天至少通話一遍,但隨著日子過去,通話的時間漸漸變成了一周一次,而田柾國漸漸的也從通話裡感覺到,金泰亨的態度越發變得敷衍。

『柾國啊,跟你說件事,我交女朋友了。不過你放心,我還是會如從前一般待你好的。』

「.... 是嗎?那恭喜你 ....」

田柾國並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和金泰亨掛掉通話的,反正在通話結束以後,他便已經淚痕滿面,他無力的治著牆壁滑坐到地板上,抬起一條手臂擋住了雙眸。

.... 這到底算什麼?他這是被分手了?

直到此刻,他才突然想起來金泰亨在和他在一起以前,金泰亨曾經交往過或喜歡的都是女生來著,是某天被某個女生拒絕以後才突然開始拿他開玩笑、說喜歡他。

..... 所以,他對金泰亨來說到底算是什麼?

田柾國把手臂放了下來,拿起手機並翻開了聯繫人清單,靜靜的盯著「金泰亨」的那一欄看了片刻,最終下定決心的點下了刪除的按鈕。

『您的聯繫人金泰亨已刪除。』

完。

 

小夜的話:

 

金先生或許有愛過田先生,又或許從來都沒有。

愛情有甜蜜的也有苦澀,這過程當中,不管是甜是苦都一樣會讓人有所成長。

然後也不要像文中的田先生一樣傷害自己,不管發生任何事情,也不要選擇傷害自己。

最後也要向金先生說聲抱歉,畢竟把他寫成渣男了,對不起(金先生:哼!

 

YORU.,TK 2018.11.26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