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君心非冷(一)。

一位穿著月牙白色常服的男子站在校場的閣樓上靜靜的看著正在校場上專注習武的侍衛們,那微微垂著的雙目中一片寂靜,讓人看不透他此刻的情緒。

「... 哪是何人?」

在瞧見閣樓上站了一個人看著他們習武的時候,朴智旻便低聲的開口詢問著身旁的同僚,儘管手裡依舊揮舞著刀劍,可雙目卻一直盯著閣樓上的那抹陌生的身影。

「能於宮裡隨意走動的,許是某位皇子或王爺吧,別看了,咱們還是專注習武吧。」

同僚不著痕跡的撇了閣樓上的男子一眼,壓低聲線的開口回應著朴智旻的話語,並淡淡的提醒了對方一句,朴智旻聞言便也收回視線,再次全心全意的投入訓練之中。

朴智旻並不知道閣樓上的那位男子看他們習武看了多久,更不知道對方是何時離開,當他結束習武的時候,閣樓上早已沒了男子的身影。

朴智旻在心中暗嘆可惜,他亦只能如此。

他並不奢望能夠再次遇見這位素未謀面、身份未明的陌生男子,他很清楚要在這宏偉龐大的皇宮中再度遇見一位陌生人是多麽渺茫的事情,因此他不敢奢望,也不能奢望。

朴智旻微微垂下腦袋淺淺的笑了笑,隨後便把心思重新投放於工作上,握著配刀緩緩的在宮中各處巡視著,在走到一個位置僻靜的別院的時候,他才因為別院中正在舞劍的人而停下了腳步。

... 這不是今日習武時在閣樓上的男子嗎?原來再渺茫卻還是有機會能夠再次遇見的 ...

男子神色淡漠的站在庭院的中央揮舞著手裡的劍,皎潔的月色輕撫過男子的身軀,灑落到雪地上讓雪地變得如滿天繁星一般閃爍著,在男子附近的幾棵白梅隨著他的揮舞躍動輕輕的搖晃著,就如同優雅地跳著舞的舞姬一般。

男子的劍的劍身是十分淡的藍色,而劍穗則如同他身上的衣服一樣的月牙白,隨著他的揮舞,劍氣如同龍一般在空中飛翔、如同猛虎一般在叢林裡狂奔著,也帶起了男子的衣袂翩躚。

眼前這番景象讓朴智旻挪不開腳步,許久也不願離去繼續巡視工作,卻不敢踏進庭院裡半步,怕會打擾到男子,也怕失了應有的禮數,因此只敢站在門外靜靜的看著。

.... 自出生以來,他是頭一次被習武以外之物給吸引,而且還是一位男子,美男子 ....

當男子猛然停頓下來並吐出了一抹鮮紅的時候,朴智旻便馬上扯回了思緒並急步走進了庭院之中,伸手抱住快要倒臥到雪地上的男子,當下著急得把一切禮節都給忘光。

「來人啊!!你們家公子倒下了!!」

朴智旻扯著嗓子大聲的叫喚著,兩位看上去只有十四歲的少年在聽見叫喚聲後,便急急忙忙的小跑過來,當看見男子昏倒了的時候,走在後方的少年不禁倒吸了一口氣,相反,走在前方的那位少年卻十分淡定,看著朴智旻聲線清徹的開了口。

「可否勞煩侍衛大哥把我家公子抱回寢室,月兒得去請太醫。」

「好,你趕緊去吧。」

「阿霜,快帶路,現在可不是哭的時候。」

名為麒月的少年在聽見朴智旻答允自己的請求後,扭頭看向旁邊那快要哭出來的少年說提醒了一句,隨即便跑離開別院前往太醫院找尋可靠的太醫,閻霜撇了眼麒月離去的身影抽了抽鼻子,強壓著要哭泣的感覺看著朴智旻輕聲開了口。

「侍衛大哥,這邊請。」

「... 金太醫,裡面請。」

穿著一件繡有仙鶴的官服的金碩珍背著一個藥箱子隨著麒月走進了寢室之中,在看見床上那臉無血色的人的時候,他便不禁皺了皺眉,走上前在床邊的椅子上坐下,伸手抓上男子的手準備替對方把脈,在觸碰上對方那冰冷的肌膚的瞬間,他雙目裡的色彩便暗淡的幾分。

「他在外面待了多久?」

「洛公子上午出門一趟,下午回來便一直待在庭院那兒,也不許月兒和阿霜跟在旁邊 ....」

「出門去哪兒了?」

「... 他去校場了,今天習武的時候看到他在閣樓那兒,至於他待了多久,我也不清楚。」

當聽見冥洛在上午曾經出門的時候,金碩珍的臉色瞬間陰沉了幾分,眼看麒月跟閻霜有些支支吾吾的說不出來冥洛去哪兒了,朴智旻便低聲的開口把在校場習武時看見冥洛一事告知金碩珍,金碩珍撇了一眼朴智旻,聲線平淡的開了口。

「朴侍衛在這兒恐怕不太方便,還請您先行離開吧,阿月跟阿霜也是,先到外面候著。」

對於金碩珍的這番話語,朴智旻並沒有感到不滿,畢竟他今日如此闖進別院也是於禮不合,於是默默的隨著麒月和閻霜離開了寢室,把空間留給金碩珍和冥洛兩人,讓金碩珍專心醫治對方,然而朴智旻也沒有馬上離去,靜靜的走到一旁和麒月他們一起在門外候著。

.... 他也說不清楚原因,可不等對方醒過來的話,他真的無法安心離去 ....

待續。

 

小夜的話:

 

番外篇就不一次過更新了,因為也不確定有多長(才不

這個時候的田先生還不是太子。

 

YORU.TK 2018.09.23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