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鬼使黑。

一名穿著黑底紅紋的袍子、有著一把墨黑色頭髮的男子,看著眼前那已經變得失控的鬼魂,嘴角似笑非笑的往上一勾,隨後便握緊了手裡的鐮刀,毫無猶豫的便朝著那鬼魂揮動過去。

鬼魂對於男子突然其來的攻勢絲毫無法閃避,一瞬間便被斬開了兩半,隨後便微微的泛起了紅光,化作星星點點的消散而去。

「你們是乖乖跟我回去,還是想跟他一樣?」

男子把玩著手裡的鐮刀,轉過身看向背後那些鬼魂幽幽的開了口,嘴角似笑非笑的往上勾著,輕笑著的再次開口,提醒了他們一句。

「先說明一點,我可沒什麼耐性的。」

那些鬼魂看了男子手裡的鐮刀一眼後,便互相相對看了一眼,最終一起默默的向著男子低下了頭,不再反抗,選擇乖乖的跟著男子回到冥界。

「都跟緊一點,若在半路上走丟,然後出什麼事了,我可不會負責的哦~」

男子帶有笑意的開口提醒著眼前的那些鬼魂,隨後便轉身領著身後的那些鬼魂,慢悠悠的回到冥界,看見前來迎接的小鬼差,男子便變出了一摞卷軸塞進了對方懷裡。

「有位在路上失控,被我宰了,你再點算一遍吧,老子睏了回去補個眠。」

看著男子自顧自的說完話後便轉身邁步離開,小鬼差不禁抽了抽嘴角,像他們這種鬼使、鬼差,是需要睡覺的嗎?

『朴智旻回來了,記得讓他馬上來見本王。』

當腦海裡突然冒出了閻王大人那低沉的聲音的時候,小鬼差便被嚇得打了一個冷顫,馬上開口喊住了前方正要離去的男子,他差點就忘了閻王大人吩咐他的差事了。

「鬼使大人!!」

聽見了小鬼差的叫喚,朴智旻便停下了腳步,神色有些不悅的扭頭看向小鬼差挑了挑眉,聲線冰冷的幽幽開口吐出了兩個字。

「幹嘛?」

「那、那個閻王大、大人讓您回來後馬上去見他。」

朴智旻聞言隨意的回應了一聲以後,便再次轉過身邁步離去,小鬼差看著朴智旻是朝著閻王殿的方向走去以後,才徹底放心下來開始進行自己的工作。

.... 鬼使黑大人真的很可怕 .... 到底什麼時候才找到鬼來填補鬼使白這個空缺 ... 有人分擔一下鬼使黑大人的工作的話 .... 鬼使黑大人應該就不會這麼可怕了吧 ....?

「.... 找我幹嘛?」

朴智旻走進了閻王殿後便直接的攤坐到一旁的涼墊上方,隨後才抬眼看向了正坐辦公桌前批閱著文件、穿著黑底金紋的袍子的黑髮美男,語氣算不上好的開了口。

「喂,朴智旻,我好歹是閻王,是你的上級,你態度是不是該好一些?」

黑髮美男放下了手裡的毛筆,微微皺著眉抬眼看向了朴智旻,朴智旻聞言便坐直了身子看著他挑了挑眉,輕聲的幽幽開口詢問了一句。

「所以金泰亨,你是希望我跟其他鬼一樣對你恭恭敬敬的?還是跟他們一樣對你阿諛奉承?」

「好吧 ... 都不是 ....」

金泰亨聞言便輕嘆了一口氣,朴智旻是他的朋友,所以他不希望朴智旻會像其他鬼一樣對待他,朴智旻更不需要像其他鬼一樣,朴智旻隨心的做他自己本可。

「可我怎麼感覺你出去一趟回來,心情變差了?」

「所有的差事都落在你一隻鬼的身上,你心情會很好嗎?」

朴智旻神色陰冷的看著金泰亨,有些咬牙切齒的開了口,金泰亨見狀便抬手摸了摸腦袋,有些尷尬的乾笑了幾聲。

..... 前陣子鬼使黑白這兩個位置都空缺了出來,於是便讓一直逗留在冥界不願離去的朴智旻當上了鬼使黑的,不過 .... 鬼使白的位置卻 .......

「所以說,咱們閻王大人打算什麼時候才找隻鬼來填補鬼使白的空缺?再這樣下去,我覺得我都要死第二遍了。」

看著眼前有些楞了神的金泰亨,朴智旻便帶有質問的意味輕聲開了口,金泰亨聞言便扯回了思緒、輕笑了一聲,伸手拿過辦公桌上的一塊符節,扔給了朴智旻。

「今天讓你過來就是想跟你說這件事,鬼使白這個位置,找到合適的鬼了。」

「哦?終於有合適的了?」

「嗯,時間也差不多了,你拿著符節到忘川那兒接他吧,然後把他領回去你的庭院。」

「為什麼是我的庭院?」

「你那庭院本來就是給你和鬼使白一同居住的,快去吧,別讓你家小白等太久。」

朴智旻聞言白了金泰亨一眼,沒再多說什麼便拿著符節離開了閻王殿,按照金泰亨所說的直接前往了忘川,金泰亨隨即便繼續批閱著眼前的那些文件。

「... 金泰亨,你該休息了。」

一名穿著紫底金紋的袍子、銀白色頭髮的俊美男子,突然憑空出現在金泰亨的後方,伸手奪過了金泰亨手裡的毛筆擺放到一旁,然後攔腰把金泰亨橫抱了起來。

「好啊,那國兒幫我繼續批閱吧。」

「好,你先睡一會兒,我批閱好再喊你起來。」

田柾國把金泰亨小心翼翼的放到一旁的涼墊上方,彎腰在金泰亨的額頭上落下一吻後,便走回辦公桌前坐下,專注的替金泰亨批閱著剩下的文件。

看著神色認真地工作著的田柾國,金泰亨的嘴角微微往上一勾,眼皮漸漸的變得沉重,不過一會兒,便抱著涼墊上的抱枕熟睡過去。

...... 他再怎麼也沒想到,他跟朴智旻開玩笑的那句話語,在不久之後竟成了事實。

待續。

 

博主的話:

 

這篇大概是跟墜天使差不多長度的短篇,鬼使黑朴先生 x 鬼使白冥小洛。

至於柾泰夫夫的設定是閻王金先生 x 判官田先生。

 

YORU.TK 2016.12.27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