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妖狼傳(一)。

一匹墨黑色的俊馬在雪地上飛快地奔跑著,冥洛神色冷冽的騎在馬匹上方,那把銀白色的長髮被他有些隨意的束起,他的身上穿著一件月白色.繡著彼岸花花紋的常服,腳踏一雙月白色的靴子,他的長相俊美,可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氣場卻讓人不寒而慄。

當他餘光瞧見一旁的雪堆前,那躺臥在血泊之中的灰藍髮男子的時候,他便扯了扯牽繩讓馬匹停下來,馬匹隨即便乖乖的停下,冥洛利索的翻身下馬並走到雪堆前方單膝跪下,伸手探向對方的脖子上的脈博處,確認那人是否尚有氣息後,便把對方抱起並轉身走向馬匹。

馬匹彷彿是讀懂了冥洛的意思,在他靠近的時候便緩緩屈腳跪下,冥洛見狀嘴角牽起了一絲淡淡的笑意,把手裡抱著的人小心翼翼的放到馬背上方後,自己才再次跨坐到馬匹上方。

直到冥洛坐好以後,馬匹才重新站了起來,卻也沒有急著奔跑起來,而是默默的等待著他的命令,冥洛把前方懷裡的人稍微調整了一下位置,確保男子不會在途中掉下馬以後才再次抓起牽繩,冰冷的指尖輕撫過馬匹腦袋上柔軟的毛髮,聲線清冷的開了口。

「回去吧。」

聽見冥洛的話語,馬匹便飛快的朝著山林的方向奔跑過去,在山林深處一間簡陋的木屋前方停下,馬匹再次緩緩的屈腳跪下,方便冥洛把受傷的男子從馬背上抱下。馬匹這番充滿靈性的舉動讓冥洛再次淺笑起來,他伸手揉了揉馬匹的腦袋後,便小心翼翼的把男子從馬背上抱下,隨後抱著對方走進木屋裡並把他放在床上。

冥洛坐在床沿把男子那身黑色的衣袍解開,看著那精緻的腹肌上的那三道又長又深的缺口,冥洛微微皺了一下眉頭,伸手打開了一旁櫃子並從中取出了一些瓶罐,神色專注的替男子清理著傷口,動作輕柔的替他上藥、包紮。

看著男子身上那沾滿了鮮血的衣袍,冥洛站起來走到衣櫥的前方從中取出了一件墨黑色的衣袍,隨後便在床沿坐下並把衣袍放在床上。冥洛小心翼翼的把男子扶抱起來,讓他靠在自己的身上並把男子正穿著的衣袍脫下,替他換上了那件乾淨的衣袍。

冥洛抱著那沾有鮮血的衣袍站了起來,若有所思的打量了男子片刻,才轉身邁步離開木屋並走進在一旁的小隔間裡,把衣袍浸泡到一個裝滿水的木盆之中,原本乾淨清澈的水瞬間變得混濁起來,一股血腥的氣味瀰漫在空氣之中。

… 竟然流了如此多血 ……

看著眼前這盆變成淡紅色的水,冥洛再次微微皺了皺眉頭,隨後便走到一旁洗淨雙手,從前方的食材堆中挑選了幾樣並開始處理,食材雖然都很普通,卻全是些對傷口癒合有幫忙的。

在冥洛熬好一鍋粥水的時候,天色已經變得昏暗,那因為受傷而昏倒過去的男子亦已經甦醒過來,冥洛捧著一碗冒著熱氣的粥水回到木屋裡,走到床沿坐下並把手裡的木碗遞給正坐臥著的男子。

「先喝點粥吧,對傷口癒合有幫忙的。」

「... 感謝公子救命之恩。」

男子伸手接過木碗、聲線有些沙啞的向冥洛道謝了一句,冥洛聞言淺淺一笑並沒有回話,站起來準備離開木屋到隔壁照顧馬匹,卻又因男子的叫喚聲而停下卻步,微微側身看向男子。

「如今妖怪盛行,大家對陌生人都避而遠之,生怕對方是妖非人,為何公子還願意出手救助小生?公子難道就不怕小生是妖怪嗎?」

「有時人也非人,比起妖怪,我更懼怕人心。」

「小生姓朴名智旻,敢問公子尊姓大名?。」

「冥洛。」

冥洛聲線清冷的回應了一句後,便邁步離開了木屋到隔壁照顧馬匹,朴智旻若有所思的撇一眼他離開的背影,垂眸看向手裡那碗熱騰騰的粥水,嘴角淺淺往上一勾,捧起木碗緩緩的把裡面的粥水喝光。

... 這人類有點意思。

直到把粥水喝光,朴智旻便把木碗擺放到一旁的小木櫃上,低頭看向腰腹間那被包紮好的傷口,雙眸裡的神色逐漸變得陰冷起來,一股帶有血腥味道的煞氣隱弱的從他的身上散發出來。

... 看來他許久不殺戮,都把他的身份給忘記得一乾二淨了。

待續。

 

小夜的話:

 

這篇大概跟墜天使差不多的長度,

由一位找虐的萌寶(?)提供來的靈感,微古風、虐的,小心食用哦。

建議配合朴先生最近MMA舞台上跳扇子舞的造型、冥洛穿古裝、白色長髮那張照片食用。

 

YORU.TK 2018.12.06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