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冷情法醫。

「怎麼就不能確認了?剛剛可是從他身上翻出來一張身份證,上面清清楚楚的寫著賈帥的。」

朴智旻扯回思緒微微皺起了眉頭,開口道出剛才便想要反駁的話語,明顯不認同男子的說法,男子聞言臉上的神色毫無變化,邁著慵懶的步伐走向朴智旻的面前,聲線清冷的開了口。

「若屬於我的身份證在你身上搜出來了,難不成就代表你是我本人?」

「怎麼可能,我們長得不一樣,只要對比證件上的照片便會發現根本不是同一人啊。」

「既然如此,死者的臉被燒成這樣,而證件上照片的部份也被燒毀,你怎麼就斷定他是賈帥?還是,你認為賈帥是長這樣的一張臉?」

聽著男子的這番話語,朴智旻瞬間變得啞口無言,完全無法反駁對方,男子從朴智旻的身上收回了視線,扭頭看向站在旁邊神色有點錯愕的田柾國,輕聲的開了口。

「我是新來的法醫,冥洛,原本協助你們的那位被調往別的分區了,身後這位是我的助手,洪知秀。我知道你們的名字,所以你們也沒必要向我自我介紹了。」

冥洛向著前兩人道明了自己的身份,並把一直默默跟隨在他身後的那位染著西柚髮色的少年,向他們簡單的介紹了一下,隨後也沒等他們的反應,在死者的身旁蹲了下來開始仔細的檢驗著屍首。

洪知秀向著田柾國和朴智旻二人微微點了點頭、打了個招呼後,便在屍首的另一旁蹲了下來,拿著一本本子一邊觀察著屍首,一邊默默的記下了些什麼。眼看前方的兩人明顯沒打算再理會他們,田柾國和朴智旻在默默對視了一眼以後,便走到一旁開始搜查著辦公室。

「你怎麼看?」

「屍首只有上方這一半被燒焦,而底下卻沒有,應該是先被人弄昏倒了才被燒死的,當然也不能排除是先被殺害再被燒屍,但得解剖了才知道到底是怎樣。」

「為什麼這樣認為?」

「如果人是活著、清醒的話,燒焦的痕跡不會只在上方,而且那張證件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被燒毀的恰好是沒什麼用的部分?」

冥洛抬眼看向洪知秀輕聲的詢問著一些問題,洪知秀直視著冥洛的伋眸,有點小心翼翼的回答著,同時又說出一些自己的想法,冥洛聞言嘴角似笑非笑的往上勾了勾,利用一隻小鑷子從屍首的底下小心翼翼的夾起了一塊被燒毀了一角的醫用紗布。

也沒等冥洛開口,洪知秀便已經從工具箱裡取出一個嶄新的透明密封袋子,打開並遞到冥洛的前方,待他把夾著的那塊醫用紗布放進去後,便把袋子密封起來。

「袋子給我吧,我去找泰亨。待會把屍首運回去後,把你剛才記下來的弄一份報告放我桌上,然後可以先下班了。」

「好的,我明白了。」

簡單的檢驗了一下屍首以後,冥洛便站了起來並伸手接過那個密封袋子,直視著洪知秀的雙眸吩咐著一些事情,隨後便轉過身邁步準備離開案發現場,卻又在走到辦公室的門邊時聽見呼喚聲而停下了腳步,微微轉過身看向田柾國。

「怎麼?」

「... 老頭子他病了,有空回家看看他吧。」

冥洛聞言一言不發的靜靜注視著田柾國,冷笑了一聲後便轉身離開了辦公室,田柾國見狀只是微微皺起了眉頭,沒再開口說些什麼,朴智旻看了一眼冥洛那離開的背影,扭頭看向田柾國挑了挑眉。

「他就是你哥?你倆看著跟陌生人似的,他對你的態度也太冷淡了吧 ....」

「他是一個沒心的人,對誰都一樣。」

田柾國有點苦澀的回應了一句,隨後便走到另一邊繼續搜證,明顯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朴智旻若有所思的撇了田柾國一眼,微微瞇起了雙眸。

.... 以前總聽見田柾國提起他哥哥的事情,他還以為他跟他哥的關係很要好的,可今天看來不是那麼一回事啊 ....

冥洛拿著那個密封的袋子來到了總部法證科的辦公室,看著眼前那位正站在窗前哼著曲子的黑髮男子,不禁無奈的笑了笑,聲線清冷的幽幽開了口。

「金泰亨,你還真閒。」

「活都幹完了,在等下班呢。咱們的冥醫生怎麼突然大駕光臨了?」'

金泰亨聞聲便轉身看向冥洛並笑著走向對方,聲線低沉的開口調侃了對方一句,冥洛聞言卻感到有些無奈的白了金泰亨一眼,把手裡那個密封袋子遞給金泰亨。

金泰亨感到有些奇怪的挑了挑眉,接過袋子後便仔細看了看裡面的東西,隨後便想到些什麼似的瞪大了雙眸,有些驚訝的開了口。

「他們說這邊的法醫也換了人,原來是你?不對,你在軍區醫院那邊幹得好端端的,怎麼突然選擇過來這兒當法醫?」

「還不是因為某人的乖張把總部的法醫都給嚇跑了。」

「我也不知道這乖張的傳聞是哪裡來的 ....」

冥洛口中所指的人是誰,金泰亨心裡很清楚,然而他也不知道為什麼那些人會在背後說他乖張,他甚至不知道這種傳言是從何時開始,反正當他知道的時候已經被傳了很久。

.... 他不就只是做事不太依正規的程序、不太馴服,怎麼就變成乖張了呢?

「那明天中午前,給我檢驗報告行嗎?」

「你要是說今天之內給你,也行。洛,等下一起吃飯?」

「不了,我現在要回家一趟,我弟說那傢伙病了,我回去瞧一眼。」

在聽見冥洛說完回家一趟的時候,金泰亨便收起了平日臉上總掛著的笑容,有點正色、微微皺起了眉頭看著冥洛,聲線低沉的開口提議一一句。

「.... 我陪你回去吧?」

「不用了,你還是趕緊幫我把東西檢驗吧。」

冥洛淺淺的笑著搖了搖頭,在拒絕了金泰亨的提議後便邁步離開了辦公室,金泰亨若有所思的看著冥洛那離開的背影,最終把手裡的袋子交給自家的小徒弟進行化驗工作,套上外套後便跟隨著冥洛的步伐邁步離開了辦公室。

..... 讓冥洛那傢伙獨自一人回那所謂的家,他真的放心不下。

待續。

 

小夜的話:

 

金泰亨跟冥洛是唸大學時認識的好友,也可以說是冥洛唯一的好友。

田先生跟冥小洛再次是親兄弟的設定,卻又跟以往有點不太一樣哦(笑

 

YORU.TK 2018.11.01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