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燒焦的屍首。

位於A市的某所整形診所裡,醫生和護士們在把最後一位顧客送離開以後,便都紛紛離開、準時下班,只留下一名清潔工默默的打掃著診所的每個角落。

當瞧見走廊盡頭那間已許久沒有打開過的辦公室的門被打開、燈光亮了起來的時候,清潔工先是感到錯愕的愣了愣神,隨後便帶著疑惑、小心翼翼的走過去,在看見辦公室裡那抹熟悉的身影時,清潔工便不禁鬆了口氣,感到意外的開了口。

「賈醫生?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 剛回,今天回來只是找些東西。」

正蹲在一個櫃子前方翻找著些什麼的男子,聞言便停頓了一下手裡的動作,隨後頭也不回的回應了清潔工的話語,聲線明顯的比往日要低沉、沙啞,清潔工聞聲感到有點奇怪的歪了歪腦袋。

「賈醫生,你的嗓子怎麼了?」

「有點感冒而已,不用管我,你繼續打掃吧。」

清潔工聞言也沒有懷疑男子的言語,默默的轉身離開繼續自己的工作,時間一分一秒的在流逝,大概一小時以後,清潔工便完成了自己今天該做的工作,她默默的伸了個懶腰,整理好自己的手提包後便準備離開。

.... 怎麼感覺有些煙霧?

清潔工感到奇怪的順著煙霧漂來的方向走去,當看見走廊盡頭的那間辦公室莫名的起火了的時候,清潔工先是楞了楞神,隨即便急急忙忙的拿過一旁的滅火器,衝過去朝著火源打開滅火器左右噴灑,數分鐘後火源熄滅,眼前的景象卻讓清潔工放聲尖叫。

「啊!!!」

清潔工手裡的滅火器直直的掉落到地板上,重物落地的聲響讓清潔工從驚嚇中扯回了思緒,慌亂的打開手提包從中翻出了手機,雙手顫抖著的撥通了警察局的號碼,因為恐懼而有些口吃的報了案。

把通話掛斷以後,清潔工便轉身回到走廊通道上,再也不敢看向辦公室裡,有些忐忑不安的在走廊上來回渡步,不自覺的一直咬著下唇,直到看見三名刑警的到來,她的臉色才稍微緩和下來,馬上迎了上去。

「刑、刑警先生,你們來了就好。」

在那三名刑警當中為首的那位染著紅髮的男子,抬手摘下了臉上的那副墨鏡,淡淡的撇了一眼迎上來的女人,聲線冷冽的開了口。

「屍首呢?」

「屍、屍首在裡面。」

「你去替她錄份口供。」

紅髮男子撇了一眼身旁的其中一位小刑警,扔下了一句命令以後,便和另一位小刑警一同走向那辦公室,在看見那具躺在地上、被燒焦了屍首的時候,紅髮男子臉上的神色毫無變化,可身旁那小刑警的臉色卻一下子變得蒼白,一隻手摀上了嘴巴。

「連這個也承受不了的話,你該考慮換份工作了。」

紅髮男子聲線冷冽的幽幽吐出一句話,看也沒看身旁的小刑警,一位染著藍髮的男子在把其他小刑警的工作分配好走過來瞧見這一幕的時候,便感到無奈的嘆了一口氣,朝著那名小刑警聲線溫和的開了口。

「要吐的話到外面去,別弄髒了案發現場。」

小刑警在得到允許以後,便頭也不回的跑離開診所,對著升降機旁邊的垃圾桶嘔吐起來,藍髮男子撇了一眼小刑警離開的背影,扭頭看向紅髮男子輕聲的開了口。

「我說田柾國,他可是新來的,不習慣是正常的好嗎?你當初不也是吐著吐著才慢愎習慣的?」

「...... 智旻哥,法醫來了沒有?」

被揭了老底的田柾國耳朵有些微微泛紅,可臉上的神色依舊冷淡,眼看著田柾國刻意換了個話題,朴智旻只是笑了笑並沒再繼續調侃對方。

「還沒,在路上,說是大概十分鐘後到。」

「知道了。」

田柾國在聽見了朴智旻的回應後,便隨意的回應了一聲,隨後走進了辦公室在屍首的旁邊蹲了下來,也不觸碰屍首,只是仔細的觀察著,朴智旻則打量著辦公室中的每個角落,試圖找出一些可疑之處。

... 這面容全毀的如何能判斷出這死者的身份?嗯?皮夾?

田柾國微微瞇起了雙眸,小心翼翼的從死者身上的那件正裝外套中抽出一個被燒壞了一部分的黑色皮夾,在站起來後才打開皮夾翻看著,注意到田柾國找到些什麼的時候,朴智旻便走到對方的身旁開口詢問道。

「怎樣?身份證在裡面嗎?有被燒壞嗎?」

「燒了一半,不過只是照片的部分。」

「賈帥 ... 剛才聽清潔工提起過,這間辦公室是屬於一位叫賈帥的醫生的,看來死者就是賈帥了吧 .....」

朴智旻看了一眼身份證那沒被燒壞的部分,回想起前不久從清潔工身上聽見的資料,垂眸看向地上的那具屍首幽幽的開了口,田柾國聞言卻沒有回話,只是緊皺著眉。

..... 總感覺有點不太對勁 ....

「死者的臉被燒成這樣,單憑一張身份證就斷定他就是賈帥?你是怎麼考上這個位置的?」

一把清冷的聲音從辦公室的門邊傳來,本想開口反駁些什麼的朴智旻,卻在抬眼看見邵那在門邊、穿著白色長袍的俊美男子的時候,便不禁楞了楞神,空氣中那股淡淡的薄荷香氣,讓他連原本想要反駁的話語也忘得一乾二淨。

.... 這個人不止長得好看,就連味道也好聞 ......

待續。

 

小夜的話: 

其實最近小夜有點累,心累,大概是把自己迫得太緊了吧,滿滿的無力感。

想要寫文章想毫無靈感,坐在電腦許久也敲不出半句話語的無力感;想要有所進步卻在原地踏步的無力感。

以前寫下的大部分長篇,暫時是真的都沒靈感續寫下去,所以思考了許久,最後還是決定把那些都先暫停一下。

並不是小夜不想寫,小夜比任何一人更想要去把故事完結,可真的寫不出來。小夜也不想迫著自己去寫,畢竟那樣子吐出來的東西,也不會是小夜會滿意的文章,

對此小夜感到很抱歉,畢竟大家也一直等著小夜更新,可是也希望大家諒解小夜這任性的決定。

那些長篇也不是不會再寫,只是短期內不會而已,等哪天突然靈感回來還是會繼續的,總有天小夜把他們全部結束,

至於當中C 214系列除外,因為小夜想先努力把這系列的前傳完結,等前傳完結了以後,L.F才能毫無顧忌的更新,不然就會有太多的劇透了。

然後這篇呢,主要是因為最近一直看燒腦的東西,搞得滿腦子都是一些燒腦的,於是這篇便生出來了,

一對是刑警跟法醫,一對是刑警跟法證,兩對也還沒正式在一起,至於還有沒有別的設定,大家自己猜(笑

謝謝萌寶們的包容、等待、諒解和支持喜愛,感謝您們。

 

這篇呢,歡迎大家一起來抓兇手。(不是

YORU.TK 2018.10.29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