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憂交換所。(下)

就正如冥洛所說一般,當朴智旻踏出「忘憂」的那一瞬間,他的人生便被修改替換了,就彷彿是在玩遊戲似的進了個副本,當通關失敗的時候因不死心而再進副本一遍,然後試著用另一種的方式去把副本通關。

對於能夠脫離從前那糟透了的人生,朴智旻的心裡既興奮又期待,邁著輕快的步伐熟悉的朝著那屬於金泰亨的家的方向走去,然而,這樣的心情卻在他推開家門的瞬間全都破滅了。

.... 誰告訴他這是什麼情況 ....?

當他推開家門的瞬間,影入眼簾的只是父親對姐姐施展暴力的畫面,彌漫在室內空氣中那濃郁的酒精氣味,以及那散落在屋內各處的酒瓶,都告訴著朴智旻他的父親又喝了多少酒,朴智旻微微搖了搖腦袋不願接受眼前這事實的往後退了兩步。

.... 這不是真的 .... 他想要的不是這種人生 ..... 不是 ....

朴智旻的內心開始抗拒著這原本屬於金泰亨的人生,下一刻他卻突然一臉痛苦抬手抱住了腦袋,一幕幕屬於金泰亨的記憶被強行灌進了朴智旻的腦海裡,從腦袋裡傳來的痛楚讓朴智旻感到難受的蹲了下來。

『不要打了,爸,我求求你,住手 .... 住手!!媽媽會死的,唔 ....』

『如果當初我沒昏倒過去,你會不會還活著呢?可是這樣或許更好吧?至少媽現在不用再被他不分晝夜的折磨了 ....』

『是啊,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太懦弱了 .... 呵,為什麼死的不是那禽獸不如的傢伙!?』

當腦海裡傳來的痛楚停止以後,朴智旻放下雙手緩緩的站了起來,有些楞了神的看向前方那一直對他人施展暴力的父親,數秒後,他便扭頭看向一旁桌子上的那堆酒瓶,淡淡的撇了一眼父親後,便抬手隨意的握起其中一個酒瓶並用力把它朝桌子上一敲,瓶身瞬間破裂開去,碎片零零星星的散落到地板和桌子上。

朴智旻握緊了手裡破裂的酒瓶,大步的走上前伸手搭上了父親的肩膀,在父親轉過身面向他的瞬間,他便用力的抓住了父親的肩膀,破裂的瓶子化作利刃貫穿了父親的腹部。

「為什麼像你這種禽獸不如的傢伙不去死?」

朴智旻面無表情的直視著父親那錯愕的雙眸,聲線低沉的開口吐出了一句話,把瓶子抽離後又再次狠狠的刺進,被瓶子帶出的鮮血濺到朴智旻的臉上和衣服上,從父親腹部裡流出來的鮮血也漸漸沾污了朴智旻那握著瓶子的手。

「死的為什麼是母親而不是你?!」

朴智旻一邊說著話一邊重複著手上的舉動,一旁的姐姐早已被他這突如其來的舉來嚇得楞在原地,感到驚慌的用雙手摀住了嘴巴,不敢發出半分的聲響。

.... 弟弟 .....

直到父親無力的閉上雙眸倒臥在血泊之中,朴智旻的意識才慢慢的恢復清醒,手裡滴著血的瓶子掉落到地板上發出了清脆的聲響,朴智旻看著自己那隻佈滿鮮紅的手,不敢相信的搖晃著腦袋往後退了幾步並跌坐到地板上。

「弟弟 ...」

「你別過來!我殺人了 ... 姐姐別靠近我,會連累你的 ....」

眼看姐姐想要走上前靠近自己的時候,朴智旻便開口朝著對方吼了一聲制止了對方的靠近,朴智旻看著躺臥在血泊之中的父親,感到懊惱的想要抬手抓頭髮卻又因滿手鮮紅而止住了動作。

..... 為什麼交換人生以後變得更加一塌胡塗?這樣的話還不如繼續過他那原本的人生 ....

朴智旻的手有些顫抖起來,有源於殺人後的恐懼,也有源於對作出交換人生後的懊悔,思考了片刻以後,朴智旻便站了起來奪門而出,絲毫沒有理會身後來自姐姐的叫喊,一直憑著記憶跑向「忘憂」所在的那條小巷子裡。

「店長你給我出來!」

朴智旻一踏進「忘憂」店裡便放聲叫喚著店長冥洛,眼睛四處張望找尋著冥洛的身影,田柾國聞聲從店裡的深處緩緩的走出來,神色冷冽的看著朴智旻低聲的開了口。

「店長不在,您有什麼事跟我說便可,我是這兒的副店長。」

「.... 我想換回我自己的人生。」

田柾國耐著性子等候著朴智旻開口,儘管朴智旻對田柾國的身份感到懷疑,可在猶豫數秒以後,他還是選擇告訴田柾國自己回來這裡的目的,畢竟此刻的店裡除了他便只有眼前的田柾國了。

「您不是覺得原本的人生糟透了嗎?怎麼又想要換回去了?」

田柾國聲線平淡的詢問著朴智旻,對於這樣的情況其實他是早就預料到的,不論是朴智旻回來店裡,還是說要換回自己的人生,他都早已預料到。

「是啊,我原本的人生是糟透了 .... 在這以前我一直是那麼認為的,如果不是剛才經歷過別人的人生,或許到現在我還是那麼認為。」

朴智旻聞言苦笑了一下,聲線溫和的回應著田柾國的話語,若不是經歷了金泰亨的人生、看見了金泰亨部分的過去回憶,他或許至今仍在自憐自艾,甚至想要尋死以求解脫。

.... 是他把自己束縛在一個名為悲傷的小房間裡,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可憐又可悲 .....

聽見朴智旻的這番話語,田柾國垂下了腦袋不著痕跡的淺淺一笑,隨後憑空變出了一個小木盒擺放在手心上方並遞到朴智旻的面前,聲線平淡的幽幽開了口。

「從這個盒子裡取回屬於您的物件,並把他人之物放回盒子之中,便能換回屬於您的人生。您可要考慮清楚,換回屬於您的人生以後,今後便再也沒有交換的機會了。」

「不用了,其實我的人生也沒有那麼糟糕。」

朴智旻微微笑著的回應了田柾國的話語,隨後便打開了小木盒從裡面取回那枚屬於自己的戒指,並把屬於他人的手錶放回小木盒裡,田柾國隨即便把小木盒合上並收起,不給予對方任何可以反悔的機會。

「朴智旻,踏離忘憂以後別再回來了,好好活下去吧。」

在朴智旻踏出「忘憂」大門即將關上的瞬間,田柾國便聲線清冷的開口吐出了一句話,朴智旻聞言不禁停下了腳步,回頭一看卻發現後方那古色古香的小店早已消失不見,只剩一面有些殘舊的牆壁,就彷彿這兒根本從來沒有任何店舖似的,就彷彿剛才的一切都只是他的幻想而已。

「謝謝您們,我會好好活下去的。」

朴智旻看著原本「忘憂」所在的位置輕聲的吐出了一句話,隨後便轉身邁步離開了小巷,他並沒有去細想小店突然憑空消失的原因,他只當作是自己遇上了一件奇幻的事情。

.... 不會再自憐自艾了,要好好的活下去,好好的愛惜自己。

步出小巷子的朴智旻突然停下了腳步,抬頭看向那不再昏暗、有著一朵朵不同形狀的白雲的藍天,嘴角微微往上勾形成一個好看的弧度,雙眸也因為笑意變成了月牙彎的形狀,十分好看。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

「嗯?」

當聽見耳邊響起了一把清冷的聲音的時候,朴智旻便扯回了思緒扭頭看向對方,只見一名身高和自己相若、長杷俊美的男子微微笑著的看著自己。

「你好,我是鄰近學院攝影系的學生,我目前有個主題為『陽光、溫暖』的課業,我覺得你非常合適,所以不知道能否請你幫我個忙,當一下我的模特兒?」

「好啊,樂意至極。我叫朴智旻,你呢?」

「我叫閻洛,請多多指教。」

完。

 

小夜的話:

 

慢慢的填坑,坑坑洞洞太多了。

 

YORU.TK 2018.10.01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