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D的不負責任之小解說:

 

- 首先,這篇文章的腦洞並不只是建立於這一次的MV,而是由花樣系列開始到現在的影片整合而成的一個大腦洞(?

 

田柾國是一位有心理疾病的患者,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經歷讓他的心生病了,漸漸的他在心深處築起了一間屋子,裡面有著一些小房間,房間裡都裝著這些他不願回憶或面對的事情。

他和金泰亨是前度戀人的關係,而金泰亨對田柾國來說是有一定的重要性,因此在失去了金泰亨以後,田柾國開始逃避一些與他相關的記憶,也是田柾國把心深處的那個屋子徹底封鎖起來的主要原因,然而卻也在這過程中把最真實的自己關了進去,丟失了自己。

所謂的邀請函其實只是一個心理暗示,一個讓田柾國把那封鎖起來的屋子打開的暗示,而打開這屋子的鑰匙也只有田柾國才擁有。

 

接下來說一下裡面每一個房間。 

一,金碩珍的房間:可以把這裡的他看成是一個在接受治療中患者,在房間裡一次又一次因為誘導而回想起那些他不願記起的事情,因此會突然有一些夾雜著紙碎的強風吹進房間裡,這些紙碎代表著他的那些回憶;也可以把他看成是一個哪怕自己遍體鱗傷也要去守護那段珍貴的愛情的人,但最終所愛之人還是離他而去,讓他徹底把自己封閉起來。

二,鄭號錫的房間:這裡的他可以反映著田柾國的童年其實並不快樂,還記得之前的影片中那位會家暴的父親嗎?田柾國羨慕別的孩子可以一家子幸福快樂的生活、休假時一起去遊樂場或別的地方遊玩,可偏偏家裡卻有一個如同魔鬼一般的父親,所以他想逃離卻又逃離不了,而金泰亨的出現洽好是給他在苦中送上了一點甜。

三,朴智旻的房間:這多少對應著上一個房間的事情,家暴的事情讓田柾國的心裡多少還是對這個父親有恨意的,於是在又一次看見父親對姐姐施暴的時候,再加上酒清的催化下情緒失控的把父親殺死了,可當清醒以後便懊悔了。用水把自己雙手上的血跡清洗乾淨,也試著把這殺人的罪過洗掉,卻因為罷脫不掉這殺人的事實,卻漸漸萌生出自殺的念頭。

四,金泰亨的房間:這個房間應該不用怎麼解釋了吧?就是一個充滿了和金泰亨相關的回憶的房間,房間裡牆壁上真正所寫著的並不是「I'M FINE」而是「SAVE ME」,這是田柾國自欺自人的一種行為,欺騙著自己他很好,也在別人面前裝作沒事,但其實潛意識裡還是希望有人能夠救救他。每一句的「I'M FINE」真正的涵意其實都是救我「SAVE ME」。

五,金南俊的房間:這個房間反映著田柾國的工作方面,也就是之前影片裡在加油站打工時被客人不禮貌對待的一些不愉快的回憶。田柾國在照鏡子時認不出來鏡中的人是誰,是因為他已經丟失了自己;而金南俊中照鏡子時反映出來田柾國的樣子,其實這是一個暗示,暗示房間裡的人其實都是田柾國自己本人。

六,閔玧其的房間:這是讓田柾國找回自己的最後一個暗示,讓他意識到其實這些房間裡一切都是與他本人有直接關係的。

七,水簾:一個讓田柾國把情緒緩和下來、理清思緒的空間,等他明白了一切以後,前往最後一個房間的通道才會出現。

八,最後一個房間:這個最隱蔽的房間裡,封鎖著的正正是田柾國那丟失了自己,而田柾國走進來則代表著他決定面對這些一直不願面對的回憶。所以當他走過水簾的那一瞬間,朴智旻的房間便注滿了水、而閔玧其的房間則燃燒起了大火,那是因為這些房間、這個屋子都能拆掉消失了。

 

最後的一句話代表田柾國的心結徹底解開,屋子不在了,他也便尋回了最真實的自己。

 

這只是關於MAD這篇文章的小腦洞,與大黑的套路無關哦。

最後小夜想說的是,多互相關心身邊的人,有些心理疾病是表面能看出來的,就一些卻是看不出來的,

就比如「微笑抑鬱症」,表面上看起來安然無恙,可其實這才是最嚴重的。

 

YORU.TK 2018.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