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憂交換所。(上)

一名黑髮男子悄悄的跟隨著一隻毛色如墨一般漆黑的貓咪,穿過了熱鬧的人群,走進一個杳無人煙的小巷之中,黑貓在小巷的盡頭停下了腳步,男子隨即便趕緊上前把黑貓抱進懷裡。

「終於抓到你了。」

被抓住抱進懷裡的黑貓也沒有反抗,只是輕輕的喵了一聲,並換了一個姿態舒服的躺在男子的懷裡,男子感到高興的嘴角往上一勾,輕撫著牠腦袋上柔軟的毛髮。

..... 這是什麼地方 .....?

直到此刻,男子才打量起四周的環境,當看見旁邊有著一家充滿古風味道的小店的時候,男子便不禁微微愣了神。

..... 他一直也不知道這裡有著一家古色古香的店 .... 忘憂 ...?讓人忘記憂愁的意思嗎?這會是一家怎樣的店?該進去看看嗎 ....?

「喵 ~」

黑貓彷彿是聽見了男子心中的疑問似的叫喚了一聲,男子低頭撇了一眼貓兒後,便抬手推門走進了小店裡,並聲線溫和的開了口。

「不好意思,打擾了。」

黑貓在男子踏入店裡的瞬間便掙脫開男子的懷抱,跳躍到地上朝著店裡的深處跑去,男子對於牠的舉動也不在意,只是專注的打量著店內的裝潢和擺設。

.... 如果不是他自己走進來,而是暈到以後在這地方甦醒過來的話,他真的會以為自己是穿越回到古代了 .....

「歡迎蒞臨忘憂。」

當聽見了一把清竹的聲音時,男子便從店裡的擺設上收回了視線,扭頭看向聲音的來源,看著眼前這位穿著紅袍、黑長髮的俊美男子,男子不禁再次愣了愣神。

..... 眼前這就像是從一些古畫中走出來一般 ..... 帶有仙氣的古代美人 ........

「我是這裡的店長,冥洛。這裡是一個以物易物的地方,你有什麼想要交換的嗎?」

「以物易物?」

「嗯,什麼也能交換,比如說你身上的物品,再比如說,你的人生。」

「..... 我的人生 ....?」

男子已經不知道怎麼形容他此刻的心情,對於能交換人生這一點,可是完全超越了他所認知的範圍,冥洛默默的觀察著他的反應,數秒後幽幽的開了口。

「若是不相信,不如親自來體驗看看?」

「怎麼體驗?」

眼看男子心動了,冥洛的嘴角便不著痕跡的往上勾了勾,轉身走到一旁那木架子的前方,從上方取下了兩個木盒子後,便走到櫃面那兒把盒子放到上方並打開,裡面分別裝有一個打火機和一隻手錶。

「把你身上一件重要之物交予給我,並從這兩個盒子裡挑選一件你感到好奇、想要與之交換的。」

「就這麼簡單?」

「嗯,就這麼簡單。」

冥洛微微點了點頭並聲線清冷的回應了一句,眼看男子還是有些不相信,冥洛便抬手在兩個盒子的上方揮了一揮,隨即兩個木盒子的上方便分別浮現出一個人名和年齡。

眼前的景象讓男子感到十分錯愕,愣住了數秒後才扯回思緒,把手上的一枚銀戒摘下來擺放到櫃面上後,便一臉認真的思考著要挑選哪個木盒子,最終他還是挑走了一個年齡與之相同、裝有一隻手錶的盒子。

「就這樣好了?」

「嗯,記得把物品收好,離開了這兒,你便不是朴智旻,而是金泰亨了。」

冥洛直視著男子的雙眸幽幽的吐出了一段話,並把另外那個沒被人選上的木盒子合上收起,朴智旻帶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把手錶收進口袋裡,隨後便轉身邁步離開,腦海裡卻一直揮不之去冥洛最後的那番話語。

「.... 為什麼只讓那幾人互相交換人生?明明都是那麼糟透的,這樣交換有何意義?」

直到朴智旻的身影徹底於店裡消失,一名銀白長髮、身穿黑袍的英俊男子才從店的深處裡緩緩走出來,聲線略為低沉的幽幽開口詢問了一句,並拿起了櫃面上的戒指打量了一番。

「能隨我到這兒而又選擇走進來的,都是想要尋死之人,你一點你是知道的。」

「所以呢?」

「讓他們經歷一下更糟糕的人生,或許他們在換回自己的人生時,便會打消尋死的念頭。」

冥洛聲線清冷、緩緩的回應著男子的話,伸手從對方手中取回朴智旻留下的那枚戒指,把戒指裝進一個新的木盒子裡,並用毛筆在上方記下了朴智旻的姓名和年齡。

「.... 有你這樣當閻王的嗎?」

「田柾國,咱們冥府少一個人,你便也少一份差事,這樣有何不好?還是你像如從前那般每天過著忙碌的生活?」

「.... 像以前那樣還是算了吧,好不容易才如此休閒的。」

一想到以前不分晝夜的處理各大大小小鬼魂的事情的日子,田柾國便感到一陣惡寒,冥洛默默的撇了他一眼後,便拿起那三個木盒子把它們重新擺放到木架子上。

「不過,哥,剛才的人不是他的轉生嗎?都多少年了,你真不打算讓他恢復一次記憶,與你相認嗎?」

「讓他這輩子恢復記憶與我相認了又有何用?柾國,這是我應該承受的懲罰,以後別再問這樣的話語了。」

「那下次他來 .....」

「我和他這輩子見面的機會,已經沒了。判官,你今天的話,太多了。」

冥洛聲線冰冷的打斷了田柾國的話語,並神色冷冽的撇了田柾國一眼,田柾國聞言便馬上閉了嘴,不敢再多說什麼,冥洛也沒再理會田柾國,緩緩的走向店裡的深處,田柾國看著冥洛的背影,微微的皺起了眉頭。

..... 能與他的每一個轉世相見一次,卻一輩子也不能和他相認 .... 都說閻王冷酷無情,其實他對自己才是真無情 ......

待續。

 

小夜的話:

 

這無疑是預告生出來的腦洞,別問小夜為什麼會跟妖魔扯上關係(?

這只是上半部分哦,下半部分將會交給金泰亨先生演出(咦?

 

如果能交換一樣東西,你想交換些什麼?

 

YORU.TK 2018.05.17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