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uphoria

金碩珍微微皺了皺眉後便迷迷糊糊的甦醒過來,有些茫然的看著這一片亮白的空間,直到聞到那充斥於空氣裡那屬於醫院獨有的消毒藥水的氣味的時候,才意識到自己是在醫院的某個病房之中。

...... 他 .... 怎麼會在醫院裡 ....?腦袋好痛 ..... 什麼也想不起來 ......

「醒了?」

一名穿著大白卦的俊美男子如同往常一樣推門走進病房裡,在看見金碩珍甦醒了的時候便挑了挑眉,聲線清冷的吐出了兩字,隨即便上前替金碩珍簡單的檢查了一下。

「你叫什麼名字?」

「金碩珍。」

「記得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嗎?」

「... 不記得了。」

面對男子的提問,金碩珍一字一句的如實答覆,男子直視著金碩珍的雙眸,彷彿想從對方身上找出半分虛假的痕跡,金碩珍也不回避對方的視線,神情和剛醒來一樣毫無變化。

「你得在這裡住上一段時間,需要替你聯繫一下家人嗎?」

「不用,沒那樣的需要。」

「我是你今後的主治醫生,冥洛,有事可以用床邊的按鈕叫我,另外,在沒有批准的情況下,請你不要離開這房間,明白了嗎?」

「... 明白了。」

或許是因為從冥洛身上所散發出來那股冷傲的氣質,又或許是因為他那清冷的聲音,所以儘管他在提出一個不太合情理的守則,但金碩珍還是默默的點了點頭。

「那你先休息一下,我晚點會再過來的。」

眼看金碩珍沒有任何異議,冥洛把話說完後便轉身離開了病房,在把病房的大門關上後便撇了眼守在大門兩側的兩位警員,幽幽的開口吐出了一句話。

「人已經醒了,給我看好,沒我的指令別讓他離開病房半步。」

「是的,隊長。」

「金碩珍,再告訴我一些關於你的事吧。」

自從金碩珍甦醒過來以後,冥洛每天也會讓人把金碩珍帶往一間如寢室一般的房間裡,然後讓金碩珍講一些關於自己的事情,整個過程也很輕鬆、隨意,沒有固定的話題,金碩珍自己想到什麼便能說什麼。

「剛剛看出窗外的時候,突然想起了以前發生過的一件事。」

「是什麼?」

「我有一個朋友,他叫閔玧其,大概半年前他打算在旅店裡自殺,然後被剛好去找他的柾國給救走了,但最後還是把人家旅店的房間給燒了。」

「柾國?」

「嗯,田柾國,我們這幾個人之中年紀最小的,整天愛惹事生非,經常跟別人打架,有一次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任由對方揍他,搞得自己一身傷的,走回家時還心不在焉的,差點就被車給撞了。」

金碩珍吱吱不休的說著一些以前發生的事情,冥洛就那樣靜靜的聆聽著,在心裡默默的記下了一切,直到門外有人敲門,金碩珍才把話題中斷,微笑的看著冥洛聲線溫和的開了口。

「冥醫生,看來今天時間又到了,明天見。」

「嗯,明天見。」

冥洛聲線依舊清冷的回應了一句,然後便邁步離開了房間,並吩咐門外的人把金碩珍帶回病房裡,隨後便走回自己的辦公室裡,走到電腦桌前手指飛快的在鍵盤上敲打著,看著電腦屏幕上所顯示的內容,不禁微微的皺起了眉頭。

..... 果然又是查無此人 ....... 之前提及的金南俊、金泰亨和鄭號錫,再加上今天所說的兩人,都只是金碩珍虛構出來的人 ..... 只是,為什麼?

冥洛走到一旁的白板前方,一筆一劃的在上面寫下了這幾天金碩珍提及過的人名,然後盯著那幾個名字陷入了沉思,努力回想著金碩珍講過的話語,示圖從裡面找到半點蛛絲馬跡。

.... 金南俊是在加油站工作,經常受一些莫名其妙的客人的氣 ..... 金泰亨因為家裡父親的事情總愛在街上流連、酗酒 .... 鄭號錫因為有精神問題而需要定時服藥,但漸漸卻變得依賴藥物 ....

.... 虛構的人物卻又彼此知道對方的存在 ...?金碩珍該不會是患有DID ....?那假如他真的有DID,那麼這幾個人 ..... Bipolar Disorder .....

「... 每一個人格也反映著他的病情嗎?」

冥洛看著自己在白板上所寫的一些字詞和記號,低聲喃喃自語的吐出了一句話,隨後又再一次陷入了沉思,回想著金碩珍的言行舉止。

..... 所以金碩珍並不只是有Euphoria嗎 ....?這不是跟那個人一樣嗎 .......

「隊長,金碩珍突然吵著說要見你。」

「... 金碩珍?」

冥洛推門走進漆黑一片的病房中,聲線清冷的喚了一聲,坐在病床上的人聞聲便抬眼對上冥洛的雙眸,聲線明顯比往常低沉的幽幽開了口。

「我不是碩珍哥,我叫金泰亨,你應該有從他口中聽說過我。」

「嗯,那你這麼著急找我來,是想要跟我說些什麼?」

冥洛對於眼前的金碩珍突然說自己是另一個人並沒有太大的驚訝,畢竟他剛才在辦公室裡已經推斷出來,如今金碩珍這舉動只是證實他的推斷是正確的。

「我想離開這裡,求你,幫幫我吧。」

「原因?」

「我知道你們為什麼要關著碩珍哥,也知道你們為什麼這麼急切想要幫助他恢復記憶,可是,那一切也跟他沒關係的,求你放了碩珍哥吧。」

聽著對方那有點急切的聲音,冥洛若有所思的微微瞇起了雙眸,並沒有開口回應半句,「金泰亨」見狀便再次低聲的開了口。

「那傢伙是我殺的,而不是金碩珍,這哥患有欣快症,生活過得無憂無慮的,對身邊發生的一切根本一無所知,我求求你,放了他,讓他離開這裡吧。」

「你說不是他殺的,可你,不就是他的一部分嗎?」

「冥洛,你也不想看到他變成第二個朴智旻吧?」

當聽見「金泰亨」質問他的那番話語的時候,冥洛瞬間便楞了神,眼眸深處湧現出了一股複雜的情緒,過了片刻以後才稍微平復了自己的情緒,聲線有些顫抖的開了口。

「你為什麼會知道朴智旻的事?」

「我認識智旻,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知道他跟碩珍哥的情況很相似,在某次犯罪以後便被抓進來這裡 ...」

「他那時候也跟你一樣,有另一個人格跑出來讓我幫他離開這裡,可我沒有答應 .... 最後在逃離的時候,被值班警員給射殺了 ....」

「既然如此,能不能幫幫我?我們只是用了自己的方法去守護金碩珍而已,那傢伙是該死的,不是嗎?」

「金泰亨」的每一句話語也如針一般刺進冥洛的心裡,冥洛再次沉默起來,沒再回應對方半句,過了許久以後,冥洛才轉身邁向病房門口,在離開前低聲的拋下了一句話。

「.... 給我十分鐘時間做準備,十分鐘後你自己出來吧。金泰亨,我希望你們逃出去以後,你們能還給金碩珍一個完整的他,要不然早晚有天他還是會被人盯上,再次抓進來研究、觀察。」

對於冥洛終於答應自己,「金泰亨」也沒感到太大的意外,畢竟若冥洛真愛過朴智旻的話,他便一定會同意,除非是冥洛根本沒有愛過而已。

等待了十分鐘以後,「金泰亨」便拉開了病房的大門,果不其然冥洛已經把看守的人都支開了,當撇到一旁椅子上擺放著一件條紋衣服的時候,他便一把抓過衣服,隨後一邊朝著出口奔跑,一邊套上條紋衣服。

在監控室裡監視著「金泰亨」的動向的冥洛微微抿起了嘴巴,最終仰頭看向光亮的天花板閉起雙眸,垂在身旁兩側的雙手緊緊握拳,那怕指甲陷進了皮肉裡也沒有鬆開。

..... 那時候朴智旻就像金碩珍一樣這樣向著出口奔跑,只差一步而已,朴智旻就成功逃離了 .... 其實他很後悔那時候沒有答應朴智旻,要是他答應了,那朴智旻也會像金碩珍一樣成功的逃離  ..... 

....... 他這輩子也忘不了朴智旻在他面前倒下的畫面 .....

金碩珍舉著一部攝影機站在一個廢棄的高台上方,拍攝著一旁的石級,明明是空無一人,但金碩珍卻還是從畫面裡看見幾人的影子,他嘴角微微往上一勾,把鏡頭移向前方那一望無際的大海。

..... 原來他的身邊根本就沒有金泰亨他們的存在 .... 啊 .... 發生了那麼多事,他竟然到現在才知道 .....

金碩珍的腦海裡閃過了許多的畫面,最終他輕嘆了一口氣,臉帶微笑的把手裡的攝影機拋向前方,任由它隨著重力掉落進大海之中,然後轉身慢慢的從高台上爬下來。

.... 他明白金泰亨他們的苦心 .... 所以他會好好珍惜今後的生活的 ....

『那時為什麼要答應幫他?』

『大概是一個想要彌補的心態。』

完。 

 

小夜的話:

 

看完視頻萌生出來的腦洞,在電腦前坐了一整天的產物。

大概就是除了金碩珍,其餘幾人都是他本人分裂出來的人格,而這些人格每一個都反映著他的病徵。

至於朴智旻純屬是劇情需要才不是他所分裂出來的人格之一而已(咦?

不懂的話也沒關係,小夜明天會再於專頁上詳細的和大家好好解釋一下這篇的腦洞的。

 

YORU.TK 2018.04.06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