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的差異。

夜闌人靜,在一個燈光明亮的公寓裡,一名外貌姣好的少女躺臥在客廳的地板之中,斷斷繼繼的發出了十分微弱的喘息息,身下汨汨不斷地流出了鮮血。

「.... 救 .... 救 ... 我 .....」

少女看向那默不作聲站在一旁的黑髮金瞳的女子,聲音裡帶有絕望的開口吐出了三個字,女子緩緩的走近少女蹲了下來,伸手用手指輕撫過她那柔軟的臉頰。

「是你自己答應,什麼都可以的,不是嗎?」

「.... 救 ... 救 .... 我 .... 求 .... 求 ... 你 .....」

聽見女子的話語,少女眼眶裡那卑微的眼淚便打著轉,用那僅剩下的力氣祈求著女子,女子看著少女那雙漂亮的眼睛,嘴角不明所意的往上一勾,手指悄悄移動到少女的眼睛上,緩緩的按下去。

「唔 .....」

少女因為女子的舉動痛苦的皺起了眉頭,垂在身旁的右手的指甲不知何時變得又尖又長,抬手便要朝著女子的腹部抓去,女子卻彷彿早已預料到似的先一步直起身子並往後退了一步。

「小貓妖,若不是我能看穿你的想法,或許我今天真要死在你的手上呢,可惜了 ...」

女子微微垂著腦袋輕聲的吐出了一句話,帶著一抹邪魅的笑容抬眼看向少女,舉起了正捧著一顆眼球的左手,少女神色痛苦的緊皺著眉,臉色十分蒼白,沒了眼球的左眼只剩下一個黑洞。

「小貓妖,其實我對他一點也不感興,我的目的,從來只是你這雙美麗的眼睛罷了。」

女子再次在少女的身旁蹲了下來,一邊輕聲的說著話,一邊輕撫上少女剩下的右眼,如同剛才一樣緩緩的按下去,無視少女臉上的痛苦,小心翼翼的把眼球挖出來。

當把少女的兩顆眼球也挖出來以後,女子便站直了身子,如獲珍寶的注視著手上的兩顆眼球,嘴角微微往上一勾,因為心裡的喜悅而瞇起了雙眸。

..... 這貓妖的眼睛真的好美 .... 就如同寶石一般 .....

「貓妖,你的眼睛,我收下了。」

女子坐在樹上注視著底下一身雪白、銀灰髮的小孩童,眼珠子轉了轉後便一躍而下,落在小孩童的背後,當感覺到身後的動靜的時候,小孩童便扭頭看向後方注視著女子,卻沒有開口說話。

「小弟弟,你不是人類,對吧?」

女子語氣溫柔的詢問了一句,小孩童聞言先是楞了楞神,隨後便微微點了點頭,承認了自己並不是人類的事實,女子伸手撫摸上小孩童的腦袋,再次溫柔的開了口。

「你的親人呢?」

「寒冬要結束了,哥哥姐姐們都已經離開家園了 ....」

小孩童聲線清冷的幽幽開口回應了一句,聲音中聽不出半分的情感,但女子還是從小孩童的雙眸深處捕捉到一閃而逝的悲傷,女子嘴角不著痕跡的笑了笑。

「那你為什麼不隨他們一同離去?」

「我不想,也不能離開 ... 姐姐,你能告訴我為什麼他們要離開這寒冷而安穩的家園嗎?為什麼明知道最會消失,卻還是選擇一次又一次的回來這裡?」

小孩童的語氣裡變得有些難過,抬眼對上了女子的雙眸低聲的詢問出心底裡的疑問,女子看著小孩童那雙血紅的眸子,臉帶微笑的溫柔的輕撫上小孩童的臉頰。

「小弟弟,姐姐告訴你答案也可以,只是 ... 你得答應姐姐一個要求,嗯?」

「田柾國,別上這女人的當。」

在小孩童開口回答之前,便先被一把低沉的聲音給打斷了,隨之而來的便是一陣冷風,狠狠的打落到女子那正撫摸著小孩童的手上,女子吃痛的倒抽了一口氣,猛然的抽回手惡狠狠的瞪向來人。

「百目鬼,怎麼?幾年不見,口味變了不少嘛,現在都不要人類,只要妖怪的了?」

金泰亨帶有調侃的意味看著女子吐出了幾句話,邊說邊走到她和小孩童之間,不著痕跡的把小孩童護在身後,金泰亨的舉動卻讓女子瞇起了雙眸,帶有警句的意味輕聲的開了口。

「這與你何干?只要是美麗的眼睛,都該歸我所有,貓妖的是這樣,這小屁孩的也該如此。」

「百目鬼啊百目鬼,看來你還是需要多多歷練,不然連自己怎麼死的,也不知道呢 ....」

聽著女子的話語,金泰亨的臉上露出了一絲憐惜的表情,幽幽的開口提醒了對方一句,女子聞言心裡不禁頓了一拍。

「妖狐,你這話什麼意思?」

「百目妖,不如由我親自回你吧。」

戴上一個面具的長髮男子突然出現在女子的眼前,右手握著一把扇子輕輕的扇動著,聲線清冷的幽幽回應著女子的疑問,看著女子那充滿驚恐的相眸,嘴角淺淺的往上一勾。

「因為這孩子是沾上了我的妖氣,才獲得了長久的生命的。」

男子並沒有給予女子求饒的機會,在語畢的時候便把扇子朝著女子的方向揮動了一下,隨後便敲打在左手的手心上,合起了扇子,女子一瞬間便被從地底湧上來的狐火給吞噬掉。

「一下子就把她給解決掉,真不好玩 ... 不過冥洛,你怎麼也在這裡?不是說去了黑夜山找葛葉之子?」

「我趕過去的時候,他已經不在黑夜山,據說是回京都了。」

「那你現在是打算去京都?」

「嗯,所以泰亨,這小鬼就交給你了。」

冥洛也沒有理由金泰亨的反應,向著對方拋下了一句話後,便走到小孩童的面前,抬手撫摸上他的小腦袋裡,聲線清冷的幽幽開了口。

「雪童子,不要輕易相信旁人的話,乖乖跟著這妖狐哥哥學習妖術,別添亂。」

「回玉藻前大人,柾國知道了。」

「誒誒,冥洛!小生可沒有答應!!」

「金泰亨,等這孩子長大了,便是你最強大的後盾,我走了。」

「冥洛!你自己的弟弟你自己顧!你給小生回來!!」

朴智旻在自家的庭院裡來回踱步,眉頭緊皺著的細想著從黑夜山那邊聽見的事情,正在一旁默默的掃著庭院的小紙人,撇了一眼朴智旻後便輕嘆了一口氣。

.... 他家主人從黑夜山回來後便一直是這樣 ... 可惜他只是一名小小的紙人,壓根幫不上半點忙 ... 而且他也不想去送死 ....

片刻以後,朴智旻便突然停下了腳步,轉身急步走向了在庭院旁邊的小屋裡,把屋裡的那些小蠟燭都點燃以後,便盤著腿在中央坐了下來,抬手在半空中變出了一張符咒。

..... 要抗衡黑晴明的勢力 .... 他只能再和一名強大的妖怪簽下契約 ...... 只是 .... 他暫時只剩下這一張符咒了,萬一出來的是一些 ..... 

.... 不行,他沒時間再想些有的沒的了 .... 若要保護平安京,他這次就一定要召喚出一隻強大的妖怪 .... 一定要 ....

朴智旻搖了搖頭後便閉上了雙眸,慢慢的把自己的內心平靜下來,左手握上右手的手腕,然後抬了起來,在半空中朝著符咒一筆一劃的寫下些什麼,嘴裡也低聲的唸著咒語。

當整句咒語唸完,一陣帶有紫色火焰便憑空冒出來把符咒吞噬,在煙霧間隱隱約約的浮現出一抹身影,朴智旻卻仍舊緊緊的閉著雙眸,心裡終究害怕召喚不到一些強大的妖怪。

「... 葛葉之子,可是你在呼喚吾?」

當聽見在耳邊響起的聲音的時候,朴智旻便猛然睜開了雙眸,看著眼前那近在咫尺的妖怪,不敢相信的倒吸了一口氣,驚呼出聲。

「... 玉、玉藻前?!!」

「朴智旻,叫吾,冥洛。」

完。

 

博主的話:

 

妖狐大家應該也不陌生了,畢竟之前有寫過他(不

至於另外幾位,遲些會於專頁上小科普一下的。

這篇可是完美的表現出R、SR跟SSR還有,未成長的SSR之間的差異(並沒有

 

YORU.TK 2017.11.30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