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生與妖怪。

一名有著銀白色長髮的男子緩緩的走到木桌前方,抬手觸碰了一下宣紙上的墨水,在確定已經乾透以後,便小心翼翼的把宣紙逐一卷起來並放進一旁的書篋裡。

... 唔 ... 現在去哪兒看看好呢 ....?

男子從書篋中取出了一幅輿圖,然後隨意的拿起了桌上的其中一根毛筆,在上面的某一個地名上打了一個叉後,便思考著下一個目的地。

... 距離這兒不遠又人跡罕至的地方 ... 唔 ... 去黑夜山好了。

男子在苦思一番後終於決定了下一個要去探索的地方,隨即便把桌上那些毛筆和墨硯整理並放進書篋中,然後把輿圖摺疊起來並收進衣袖裡的暗袋裡,背起書篋便邁步離開了小木屋。

男子按著輿圖上所寫的方向緩緩的朝著某個小鎮的方向,偶爾會因為看見一些沒有見過的植物或動物而停下腳步、放下書篋,然後從裡面拿出紙筆把那些逐一記錄下來,待記錄好以後才再次繼續趕路。

.... 唔 ... 該往哪兒走呢 ...?罷了 ... 先吃點東西充飢再上路吧 ...

看著眼前小鎮那大大小小的巷子,男子不禁感到有些頭疼的揉了揉眉心,當感到肚子裡傳來了一陣飢餓的感覺的時候,便決定先吃飯再繼續找路。

「這位客官,要些什麼?」

「麻煩來一豌素麵和幾個包子,謝謝。」

男子聲線清冷的輕聲開口回應著店小二的問題,隨後抬手拿起桌上的一個茶杯並往杯子裡倒了一些熱茶,在麵條做好之前細細的品嚐著熱茶。

.... 這茶真香 ...... 麵條應該也不錯吧 ....

待店小二把食物都端過來後,男子便開始優雅的吃著,在吃完後便緩緩的走向櫃台前方,從衣袖裡掏出了一錠銀兩遞給掌櫃,然後輕聲的幽幽開了口。

「請問掌櫃知道,往黑夜山該往哪邊走嗎?」

「... 黑夜山?出門直走到盡頭往右拐,不過年青人啊,我勸你別去了啊 ...」

「敢問何解?」

「這山裡啊,住了一隻大妖怪,看你瘦瘦弱弱的,遇上那妖怪就只有被吃了的份兒。」

「... 小伙子,你這是要去黑夜山?別去了,那妖怪性格可暴烈,長得又醜陋的,背後還長了巨大的翅膀 ...」

「是啊是啊,這妖怪可是會吃人的,之前隔壁小陳上了山便再沒有回來過了,肯定是被那妖怪吃掉了。」

店裡的人因為聽見掌櫃的言語而紛紛討論起來,其中兩人更乾脆走了走過,幫忙勸說著男子打消去黑夜山的念頭,男子聞言輕聲的謝過他們,隨即便邁步離開了店裡。

.... 妖怪嗎 .....?

男子看著黑夜山的方向,腦海裡回想著剛才那些人說的話語,沉思了數秒後便邁步走向人們口中那可怕的黑夜山,一步一步的朝著山頂的方向走去。

.... 果然來這裡是正確的啊 .... 竟然有這麼多沒見過的植物 ....

男子看著自己剛才記錄下來的植物,嘴角淺淺的往上勾了勾,抬眼看向前方躲在一顆大石後的小兔子和松鼠,臉上的笑意變得更深。

..... 這裡有這麼多親切的小動物 .... 真的有他們口中的大妖怪?感覺 ... 不太像啊 ....

直到把山中的景色全都看了一遍以後,男子便決定回到小鎮裡找間客棧住宿一宵,當在山裡繞了幾圈也走回原地後,他便意識到自己迷路了。

..... 找不回下山的那條路 .... 怎麼辦 ......

正當男子在躊躇的時候,他的面前卻突然出了一隻戴著面具、背後長著巨大的翅膀的妖怪,對於眼前的景象,男子的心裡頓了一拍,有種恐懼的感覺漸漸湧現出來。

.... 糟了 .... 還真的 .... 有大妖怪 ......

那妖怪一言不發的走到男子的身前,然後又回頭看了男子一眼才緩緩的邁步走向前方,妖怪的舉動讓男子意識到對方是想為他帶路,於是想也沒想便馬上跟了上去。

.... 這妖怪真的在替他帶路 .... 這是他上山時看過的景色 ....

男子看著兩旁那蠻熟悉的景色,心裡越發的安心起來,看著前方那隻妖怪的背影,若有所思的微微瞇起了眼睛,腦海裡隱隱約約的浮現出一些片段。

「謝謝你為我帶路。」

眼看終於走回山下的時候,男子便感激的看著眼前的妖怪,聲線清冷的開口道謝了一句,妖怪卻依賴一言不發,微微的點了點頭後便轉身打算回到山上,然而卻又因被男子喊住而止住了腳步。

「誒,我是書翁,冥洛。」

男子看著眼前的大妖怪道出了自己的身份,妖怪聞言那藏於面具後的嘴角微微往上一勾,隨後便抬手摘下了面具,露出了底下那十分英俊的臉龐。

「我是大天狗,田柾國,很高興認識你。」

「最近別再來黑夜山了,這裡最近不是很太平,有機會下次在別的地方碰面吧。」

看著眼前拿下了面具的妖怪,冥洛先是楞了楞神,隨後嘴角便微微往上一勾,直到對方展開翅膀飛遠以後,冥洛才邁步緩緩走進小鎮裡。

.... 世間流言種種 ... 果然不可盡信啊 .....

「喂,田柾國,為什麼要幫他離開黑夜山?」

坐在一根樹枝上、嘴裡咬著一根小草的金泰亨,扭頭看向回來了的田柾國好奇的詢問了一句,然後田柾國卻只是淡淡的撇了一眼金泰亨,並坐到他的身旁。

「這麼多人類誤闖這裡,你也沒幫忙,怎麼就幫他一個?」

「因為他不是人類。」

「啊?」

「小狐狸,他跟我們一樣,是妖怪。」

田柾國扭頭看向金泰亨輕笑著的吐出了一句話,隨後便抬眼看向已經變得昏暗的天空,嘴角淡淡的往上勾著。

.... 他為幫他 ... 是因為那是他生前的兄長啊 .....

完。

 

博主的話:

 

陰陽師的新式神,書翁的衍生。

 

更文,不會是為了誰而去更,不會是因為誰的留言而更。

不管怎樣,謝謝喜歡小夜的文章。

 

YORU.TK 2017.08.30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