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0。

『生日 .... 到底是什麼東西?』

『號錫啊,先把眼睛閉上吧 ....』

鄭號錫從睡夢裡猛然的睜開了雙眸半坐起來,呼吸明顯不穩、大口大口的喘著氣,那垂在身旁的雙手緊緊的揪住了被單,他隨即又掀開了被子翻身離開床舖,跑離開臥室。

他衝進了在臥室旁邊的浴室裡,著急的拉開了在洗臉盤上方的櫃子,從裡面取出了一瓶茶色玻璃的藥瓶並往手心裡倒出了幾顆白色的藥丸後,便仰頭倒進嘴、悉數吞下,隨後雙手撐在洗臉盤上,無力的垂下了腦袋。

..... 為什麼直到現在還是會夢見她 .... 為什麼 ....?

直到徹底平靜下來以後,鄭號錫才緩緩抬起頭看向櫃子,伸手把櫃子的門輕輕關上,看著鏡子裡自己的模樣,嘴角似笑非笑的往上勾了勾,隨後便轉身邁步離開、回到臥室裡再次躺下。

.... 鄭號錫 ... 乖乖睡覺 ......

鄭號錫翻身看向窗旁那桌子上的照片,神色變得有些暗淡起來,當藥效漸漸發作起來的時候,他雙眸的眼皮便變得沉起來,在藥物的幫助下漸漸的熟睡過去 ....

「... 智旻啊,幫我錄一下影片吧,我想再檢查修改一下舞步。」

鄭號錫在熱身以後,便轉身走向一直坐在後方看著的朴智旻並把手機遞給了對方,朴智旻默默點了點頭後,便向著鄭號錫舉起了手機,把對方的舞姿拍攝記錄下來。

「叩、叩。」

當聽見敲門的聲響的時候,鄭號錫便有點疑惑的停下了動作,扭頭看向練習室大門的方向,朴智旻見狀也順著對方的視線看過去,在看見走進來的那人的時候,不禁微微楞了楞神。

「號錫哥,生日快樂。」

「嗯?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啊 ....」

「我知道啊。」

金泰亨捧著一個插著一根蠟燭的蛋糕走到鄭號錫的面前,笑著的輕聲開口道出了一句話,鄭號錫聞言不禁感到有些錯愕,注視著二人的互動的朴智旻,悄悄的把鏡頭捕捉的方向移到金泰亨的身上。

當看見金泰亨轉過來看向他的時候,朴智旻心裡先是頓了一拍,隨後便馬上放下了手機並垂下腦袋,有些不安似的抿著嘴巴、微微皺起了眉頭。

..... 剛剛一瞬間 ..... 他把泰亨看錯成了冥洛 ....... 只不過是相似的舉動 .... 卻一下勾起了他和冥洛之間的回憶 .....

「智旻啊,坐在那邊做什麼呢?過來跟號錫哥一起慶祝嘛~」

「所以說,泰亨,今天真的不是我的生日啊 ....」

「可是我蛋糕都買好了,哥就配合一下嘛,來,號錫哥,先把眼睛閉上吧。」

金泰亨朝著朴智旻朝了朝手後,便再次把視線看向鄭號錫,並讓對方先閉上眼睛許願,鄭號錫有點沒好氣的笑了笑後,便緩緩的閉上了雙眸。

『號錫啊,先把眼睛閉上吧 ....』

當腦海裡又一次浮現出那一天的畫面的時候,鄭號錫的嘴角便不再微微的往上揚,努力的緩和著內心突然湧現上來的悲傷感,片刻以後,才緩緩的睜開了眼晴,卻發現金泰亨早已不見蹤影。

「.... 泰亨呢?」

「他剛才放下蛋糕就走了,說有點急事要辦。」

朴智旻聞言便停下了正吃著蛋糕的舉動,低聲的回應了一聲,鄭號錫聞言便轉身小跑著離開了練習室,朴智旻見狀也沒過於在意,只是再次低頭默默的吃著蛋糕。

「... 呀,你不是 .... 金泰亨吧?」

看著前方那邁著慵懶步伐的身影,鄭號錫有些疑惑的皺了皺眉,隨後朝著對方大聲喊出了一句話語,對方聞言腳步便停頓下來,沉默了數秒後才微微笑著的轉身看向鄭號錫,輕聲的幽幽開了口。

「是你們一直也把我當成是他而已。」

「.... 你 .... 是誰 ....?為什麼 .....」

當看清楚眼前的男子根本不是金泰亨的時候,鄭號錫不禁感到一絲錯愕,男子聞言臉上的笑意卻只是變得更加燦爛,就像是放下了一顆心頭大石似的。

「鄭號錫,你清醒過來就好了。」

「不愛自己的人,是無法去愛別人或接受別人的愛的,這是冥洛他曾經跟我說的。」

「啊,還有,有空去一趟XX病院吧,柾國那天晚上出交通事故了。」

男子答非所問的拋下了一句話後,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鄭號錫卻只是楞在原地思著他最後的那番話語,在想明白以後,便微微笑了起來,卻不自覺的流下了眼淚,嘴裡輕輕的吐出了一句話。

「鄭號錫 .... 生日 ... 快樂。」

鄭號錫走到臥室窗旁的書桌前方,伸手把那一直擱下來的相框重新擺放好,看著上面帶著生日帽子,卻毫無笑容的小男子,嘴角微微的往上勾了勾。

.... 在他生日的那一天,他被他媽媽遺棄在遊樂場的旋轉木馬前了 ....

..... 後來,他被帶到了孤兒院裡,這張照片正是院裡的修女給他慶祝生日的時候拍的,可是那時候的他因為想起了當天被拋棄的情景,而完全笑不出來 ... 在拍照後甚至還把蛋糕推到地上 ....

.... 再後來,再也沒人給他慶祝生日了 ... 因為就連他自己也忘記了自己的生日 ... 刻意的遺忘 ....

.... 如果不是冥洛的朋友利用了那樣的法子,去迫使他面對這個回憶的話 .... 他真的不知道自己會逃避到什麼時候 ...

.... 嘛,不管他媽媽當初是因為什麼原因而拋棄,他也該放下了,重新展開他的生活 ...... 就像冥洛說的,要好好的愛自己 .....

『啊,還有,有空去一趟XX病院吧,柾國那天晚上出交通事故了。』

當想起了那天男子離開前最後的那一句話,鄭號錫便猛然的扯回了思緒,扭頭看向了在自己的那張兒時照片旁邊的七人合照,猶豫了數秒後,最終從衣袋裡掏出了手機,撥通了一個號碼。

「... 碩珍哥,聽說柾國那天晚上出交通事故了。」

『如果那樣能讓你閃耀的話,我就無所謂 ....』

完。

 

博主的話:

 

太依賴安眠藥的話,是會產生幻覺的。

 

YORU.TK 2017.08.16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