匣子與彼岸。

『聽說,你好奇匣子裡面都是些什麼來著?』

兩名穿著休閒便裝的少年站在一間裝潢古老的店面門前,透過店面大門上那茶色玻璃試圖看清楚店裡,穿著白衣的少年先一步收回了視線,扭頭看向身旁穿著黑衣的少年,聲線有些顫抖的開了口。

「柾國啊 .... 要不 ... 我們還是回去吧 ....?」

田柾國聞言撇了一眼朴智旻,低頭看向手裡緊握著的那張卡片微微皺起了眉頭,沉思了數秒後最終深呼吸了一口氣,鼓起勇氣抬手握上門把推門而進。

「不好意思,打擾了。」

「... 誒?!真要進去啊 .... 等等我 ....」

眼看田柾國決定要進去的模樣,朴智旻便有些慌慌忙忙的跟上對方,店裡的擺設都充滿著一種古色古香的味道,燈光昏暗的環境讓朴智旻越發的感到害怕起來。

「你們好。」

當聽見一把冷若如霜的聲音的時候,田柾國和朴智旻二人便微微轉身看向了聲音來源,只見一位穿著大紅色衣袍、神色冷淡的黑長髮男子緩緩的走向他們。

「邀請函。」

男子淡淡的撇了一眼朴智旻後便抬眼看向田柾國,聲線清冷的吐出了三個字,田柾國微微楞了楞神後才回過神來,把手裡一直握著的卡片遞給男子。

「嗯,田先生,這邊請。」

男子把卡片檢查了一下、確認了是受邀者以後,便引領著他往店裡的深處走去,最終在一個刻畫滿了妖豔的彼岸花的木門前停下了腳步。

「展區就在裡面,田先生,請吧。」

田柾國看著眼前的木門,猶豫了數秒以後才抬手推門而進,朴智旻剛想跟田柾國一起走進去,卻因被男子伸手攔住而停下腳步,一臉疑惑的看向男子。

「你沒被邀請,跟我去另一邊等著吧。」

木門後的空間跟店面一樣充滿了古色古香的味道,空間兩側的木架子上擺著許多大小不一的匣子,田柾國走到這空間的中央停下了腳步,感到有些害怕的嚥了嚥口水。

「田先生,歡迎來參觀我的展覽。」

伴隨著一把低沉的聲音,一位有著粉髮的美男子從前方布幕後緩緩走了出來,嘴角微微的往上勾著,在田柾國的面前停下了腳步。

「我叫金泰亨,是這次展覽的主人。」

「你、你好。」

田柾國握上了金泰亨向自己伸出來的手,雙眼徹底被對方那俊俏的容顏迷住,無法移開視線,有些失了神的任由對方引導著自己走向一旁的架子前方。

「這裡的每個匣子裡,都藏著一些珍貴的東西,比如說,這個吧 ....」

「... 好漂亮的貝殼 ....」

「嗯,是啊,很漂亮吧?是我以前在海邊撿到的。」

金泰亨從架子上隨手拿起了眼前的一個匣子,一邊向田柾國介說著,一邊把手裡的匣子打開,看著裡面那漂亮的貝殼,田柾國不禁感嘆了一句,金泰亨微笑著把匣子關上。

「我的匣子就像是一個百寶箱哦。」

「百寶箱?」

「嗯,每一個都藏著有趣、也珍貴的寶貝,你可以隨便打開來看哦~不過記得要小心,不要弄壞掉,因為每一個匣子都是我很珍惜的東西。」

金泰亨把手裡的匣子小心翼翼的放回架子上面,微笑著的向田柾國比了一個「請」的手勢,讓對方隨意的觀看他所珍藏的匣子,田柾國得到允許後便小心翼翼從架子上拿下匣子,然後打開觀賞。

「如果你有看到喜歡的東西,我可以讓你帶走的。」

「誒?這樣不太好吧 ....」

在看見田柾國對此刻手上正那著的匣子那愛不惜手的模樣,金泰亨便輕笑著的開了口,田柾國聞言便感到有些錯愕的微微瞪大了雙眼,扭頭看向了金泰亨。

「不會的,就當作是這次展覽的一點點紀念品吧。」

「他大概還有很久才會出來,坐下吧,我給你泡杯茶。」

男子領著朴智旻走到店裡一個靠近窗邊的小沙發,並示意對方先坐下來,然後轉身走到一旁拿起早已準備好的茶具和茶葉,隨後走到朴智旻的對面坐下,開始專注的泡著茶。

「.... 好香。」

「嚐嚐吧。」

茶葉的香氣讓朴智旻不禁感嘆了一聲,男子的嘴角不著痕跡的往上勾了勾,把茶泡好以後便把茶杯推到朴智旻的眼前,眼看對方一臉猶豫的樣子,便再次開口詢問了一句。

「怎麼?怕我下毒?」

「沒、沒有 ....」

朴智旻搖了搖頭後便端起了茶杯微微抿了一口,隨後有些楞了神的小聲囔了一句話,男子在聽見後不禁楞神了幾秒,在回過神來後,才聲線有些顫抖的詢問了一句。

「你剛剛說什麼?」

「嗯?我只是覺得 ... 這茶裡有彼岸花的味道,如果嚐錯了,不好意思。」

「沒有嚐錯,就是添了彼岸花泡的。」

男子微微搖了搖頭,垂下了雙眸盯著眼前杯中的茶水,清線清冷的幽幽吐出了一句話,雙眸的深處卻在一瞬間載滿了旁人讀不懂悲傷。

『洛兒,讓我隨你共赴黃泉,一睹彼岸盛開的美麗景色吧。』

「.... 田先生,你的表情突然怎麼變了?發生什麼了嗎?」

原本走到另一旁整理著自己那些匣子的金泰亨,在察覺到身後突然沒了動靜的時候,便感到有些疑惑的回頭撇了一眼,當看見田柾國臉色不太好的時候,便緩緩的走向對方。

「... 哎呀,我最珍惜的寶貝被你發現了呢。」

金泰亨站在田柾國的後方探頭撇了一眼匣子,有點壞笑著的開口吐出了一句話,嚇得田柾國馬上鬆了手並轉身後退了幾步,一臉驚恐的看著眼前抱著剛才匣子的金泰亨。

「我說過了吧,我的匣子裡都藏著很多很珍貴的東西。」

「我之前有一個很珍惜的戀人,所以把他也藏在了匣子裡呢。你看,他的頭髮還是如此的光澤,皮膚還是那麼的柔軟,他的眼睛還是栩栩如生的,嘴唇還是一如既往的誘人 .....」

金泰亨一邊低聲的說著,一邊一臉疼惜的撫摸著匣子中那完全沒有腐爛的頭驢,看著眼前這人的舉動,田柾國害怕的說不出半句話語,身體也被抽空了力氣,雙腿完全移動不了半步。

.... 那 .... 那個人 ..... 那張臉 ...... 跟、跟他的 ... 完全一模一樣 ......

「吶,田柾國。」

金泰亨隨手把盒子擺放到旁邊的架子上,看著田柾國低聲的幽幽開了口,邁著慵懶的步伐一步一步的靠近他,然後抬手撫摸上他的臉頰,雙眸裡載滿著寵愛的情緒。

「你也成為我的珍寶吧?就像他一樣的 ...」

金泰亨利用姆指輕撫著田柾國的雙唇,直視著他聲線低沉的幽幽說著話,田柾國彷彿被勾了魂似的楞在了原地,直到被金泰亨吻上了雙唇,才稍微扯回了思緒微微瞪大了雙眸,但隨後眼皮便漸漸加重,不由自主的合了起來。

放開了田柾國的雙唇後,金泰亨便摟抱著對方坐在了鋪滿了毯子的地上,神色溫柔的輕撫著田柾國那柔順的頭髮,嘴角一直微微的往上勾著。

「果兒,我終於等到你的轉世了。」

「哦?冥洛這傢伙居然泡茶了?」

金泰亨從存放匣子的空間裡走出來,在聞到那瀰漫在空氣中的淡淡茶香的時候,不禁感到有些奇怪的挑了挑眉,憑著氣息辨認出冥洛所在的位置,朝著他邁步過去。

「你好久沒泡過茶了,怎麼突然又有雅致了?」

金泰亨詢問出了心底裡的疑惑,冥洛只是淡淡的撇了他一眼,意有所指的看向了對面不知道何時沒了呼吸的朴智旻,金泰亨微微楞了楞神,隨後便低聲笑了起來。

「難怪你有雅致了,嗯 .... 你泡茶的手勢一點也沒生疏啊,剛才你給他喝這個了?」

「嗯,總不能怠慢了客人。」

看著冥洛那神色冷淡的樣子,金泰亨忍不住白了他一眼,要知道冥洛這茶對於他們來說是普通的茶,可對人類來說是無藥可解的劇毒。

「沒什麼的話,我和他回彼岸了。」

「回吧回吧,省得閻魔那老太婆派人來我這裡跟我要人。」

「玧其啊,我怎麼覺得才沒見阿洛一個上午,他變得更好看了?」

「看來他今天在泰亨那兒找到了新的養分吧。」

『你問朴智旻在哪裡?他就在我的身體裡,怎麼?你也想成為我的養分?』

完。

 

博主的話:

 

久違的更新。

大家沒看錯,就是陰陽師裡的兩位式神,匣中少女跟後石蒜(彼岸花),

兩位美女小姐姐硬是被小夜改成了兩位美男子(咦

 

小科普遲些會在專頁上寫的哦~(比心

YORU.TK 2017.07.16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