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治療。

「鬼使白,我已經讓人去請惠比壽過來,你別太擔心,鬼使黑會沒事的。」

田柾國小心翼翼的把朴智旻放在疊蓆上後,便扭頭看向從剛才開始便一直默不作聲的冥洛,輕線平淡的幽幽開了口,冥洛聞言只是隨意的回應了一聲,視線一直停留在朴智旻胸膛前那血肉模糊的缺口上。

「... 那我先回去跟閻王大人報告此事了。」

田柾國淡淡的撇了一眼朴智旻後,便再次開口拋下了一句話,沒等冥洛的回應便邁步離開了屬於鬼使黑他們的住處,冥洛仍舊一動不動的看著前方朴智旻,微微抿起了嘴巴。

.... 鬼使黑 .... 為什麼這傻 .... 為什麼可以不假思索便替他擋下了那三擊 ....?

冥洛微微顫抖著的伸手輕撫上朴智旻的胸膛,原本乾淨的雙手瞬間沾染上鮮血,當聽見從遠處漸漸走近的腳步聲的時候,冥洛便收回了手,把手藏於衣袖裡。

「鬼使白大人你好,我是螢草,爺爺他到人間採藥了,一時三刻回不來的,所以今天由我來替鬼使黑大人治療吧。」

一名束著馬尾、穿著綠白色裙子的少女提著一個藥箱從外面走進來,聲音軟萌萌的向冥洛解釋著惠壽比沒來的因由後,便走到朴智旻的身旁跪坐下來,把藥箱擺放到一旁的疊蓆上並把它打開。

「鬼使白大人,你要不要先迴避一下?」

考慮到處理和縫合傷口時的情景可能會有點血腥的時候,螢草便扭頭看向冥洛詢問了一句,冥洛聞言卻只是微微搖了搖頭,螢草見狀便也沒再多說什麼,開始專注的替鬼使黑治療了。

看著一點點被清洗乾淨,然後縫合起來的缺口,冥洛再次抿起了嘴巴,藏於衣袖裡的雙手緊緊的掐著了底下大腿上的衣袍,雙手上的鮮血瞬間沾污了雪白的衣袍。

.... 他現在才知道 ..... 原來世間上最厲害的毒也及不上鬼使黑的溫柔半分 .... 鬼使黑的溫柔才是這世間上最厲害的毒 ..... 無色無味 ... 等察覺到的時候,那毒素早已深入骨髓,無從根治 ......

「鬼使白大人,傷害已經都治療好了。」

當聽見了螢草的聲音的時候,冥洛才扯回了思緒看向朴智旻,朴智旻身上的鮮血已經被擦拭乾淨,胸膛被雪白的繃帶緊緊的纏繞著,盯著看了數秒後,才扭頭看向一旁的螢草。

「... 他傷勢怎麼樣?」

「儘管並沒有傷及要害,可傷口還是挺深的,所以恐怕得休養一陣子,暫時不能工作了,這個我待會會去跟閻王大人他說一下的,鬼使白大人可以放心。」

「那就麻煩你了。」

「不會,那待會我把藥煎好了,我再讓人送過來。」

冥洛輕線清冷的幽幽吐出了一句話後,便再次把視線落在前方的朴智旻身上,螢草回應了一句後,便默默的把東西整理好,隨後便提著藥箱站起來邁步離開。

走到門框處的時候,螢草卻突然停下了腳步,扭頭若有所思的看向了鬼使白,嘴角淺淺的往上一勾後,便收回視線離鬼使黑他們的住處。

.... 鬼使白大人 .... 是愛鬼使黑大人的吧?看來 ... 這冥界以後又多一對小情侶了 ....

「... 你是說八岐大蛇?」

原本正專注的批閱著眼前的文件的金泰亨,在聽見田柾國的那番話的時候,便猛然的停下了筆,抬眼看向了站在前方的田柾國,有點不敢相信的開了口。

「嗯,我已經讓人去查探一下究竟了。」

「讓他們仔細點,那地方可不應該會有八岐大蛇出沒的。」

金泰亨微微皺起了眉頭,神色變得認真起來,田柾國隨意的回應了一聲後,便緩緩的走向金泰亨的身旁,伸手輕撫上金泰亨的眉頭,聲線變得溫和的開了口。

「別太操心,酒吞跟茨木也跟去查探了。」

「要不是你和酒吞他們趕過去了,受傷的恐怕就不只有鬼使黑一個了。」

「... 不,我們就算沒趕過去,鬼使白恐怕也不會受傷的。」

金泰亨乾脆放下了手裡的筆,輕嘆了一口氣,看著田柾國聲線低沉的開了口,田柾國聞言才想起了冥洛突然覺醒了的事情,幽幽的開口回應了一句。

「... 鬼使白他怎麼了?」

「我跟酒吞他們趕到的時候,鬼使白已經覺醒了,他的毒素現在已經能夠湛透進像八岐大蛇這類王級的妖怪體內了。」

金泰亨聞言不禁沉默下來,若有所思的再次微微皺起了眉頭,腦海裡回憶起初次跟冥洛見面時的情景,在田柾國要開口詢問之前,便低聲的開了口。

「鬼使白這可不只是覺醒這麼簡單,而是能力也提升到另一個級別了。」

..... 像鬼使白所操縱的毒素 ..... 哪怕是覺醒了也根本不可能湛進王級的妖怪體內的 ..... 可現在卻 ..... 鬼使白現在的能力恐怕是在鬼使黑之上了 ......

待續。

 

博主的話:

 

像小夜寮裡的,小白就是比小黑厲害(咦

留言明天早上回覆哦~

 

最後想說的是,請大家不要催更或詢問會不會繼續更,只要有時間、不累、有靈感便都會寫下去的。

YORU.TK 2017.04.23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