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岐大蛇。

太陽還沒升起,冥洛便已經換上了狩衣、拿著招魂幡引導著鬼魂們往冥府的方向走去,今天的鬼魂們也算是合作,一個跟一個的乖乖走著,這卻倒讓冥洛漸漸變得有些心不在焉的。

.... 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朴智旻 ..... 他居然就那樣跟對方發生關係了 .....

「... 鬼、鬼使大人 ......」

當看見前方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來的大蛇們的時候,鬼魂們便都猛然止住了腳步,聲音顫抖著的開口喚了一聲冥洛,冥洛聞聲便扯回了思緒,看見前方的大蛇們的時候心裡不禁頓了一拍。

..... 八個頭 ... 八個尾巴 ..... 這是八岐大蛇 ........

「... 鬼、鬼使大人 .... 這下可怎麼辦啊 ....?」

其中一隻鬼魂聲音顫抖著的開口詢問了一句,冥洛聞言只是神色冷淡的掃了對方一眼,隨後便微微皺起了眉頭看著眼前的大蛇,在腦海裡認真的思考著該怎麼解決眼前麻煩。

..... 從這裡回冥府就只有這一條路了 ... 以他現在的能力根本打不過這大蛇的 ..... 要是鬼使黑在的話 ......

當看見大蛇貌似要攻擊他們的時候,冥洛便反射性的把招魂幡立在自己的前方,雙眸深處閃過一絲陰冷,下一瞬間,便有著許多雙染紅的手從血水裡伸出來纏上了大蛇的身軀。

眼看大蛇成功被控制著,冥洛便不禁鬆了一口氣,轉過身想要讓鬼魂們繞過大蛇繼續往前走,卻又因聽見鬼魂們的驚呼而猛然的回頭看向大蛇,腦海卻變得一片空白,楞了神僵在原地。

.... 怎 .... 麼辦 ....?

「!!!鬼使黑!!!!」

當看見突然冒出來擋在他的前方,硬生生的吃了大蛇一擊的朴智旻的時候,冥洛才回過神來瞪大了雙眸,驚呼了一聲。

「唔!!」

被其中一個蛇頭刺穿了胸膛的朴智旻,吃痛的皺了皺眉,用力的握緊了手裡的鐮刀後,便朝著正要收回去的蛇頭揮刀過去,不過一下便把八岐大蛇的其中一個腦袋砍掉。

「.... 面對這傢伙你也敢楞神,我真是服了你 ...」

朴智旻扭頭看向冥洛,強忍著從缺口那兒傳來的劇痛低聲的開了口,冥洛卻不知道何時已經紅了眼眶,手有些顫抖著的撫上了朴智旻的胸膛。

「.... 你是傻子嗎?用鐮刀擋了就好,為什麼要身體來擋 ....?」

「鬼使白,我們先把這麻煩的傢伙解決掉再說話吧 ....」

朴智旻嘴角微微往上勾,牽起了一抹笑容低聲的看著冥洛說了一句話後,便再次扭頭看向了前方的大蛇,握緊了手裡的鐮刀,然後衝上前開始與大蛇戰鬥著。

看著眼前朴智旻那正努力的跟大蛇戰鬥著的身影,冥洛那拿著招魂幡的雙手卻不自覺的微微顫抖著,緊緊抿起雙唇,內心一片混亂。

..... 鬼使黑那缺口一直在流著血 .... 可是 .... 他現在的毒傷根本對這八岐大蛇毫無作用 ...... 該怎麼辦 .... 他該怎麼辦 ......

「唔!」

朴智旻手裡的鐮刀被大蛇擊落到地上,胸膛的缺口隨即便被再次狠狠的貫穿,劇痛讓朴智旻悶哼了一聲,嘴裡猛然吐出了一口鮮血,雙腿乏力的跪倒在地板上。

..... 不行了 .... 他到極限了 ..... 果然 ... 要獨自對付這條大蛇還是太勉強了嗎 ......

「黑羽!!!」

「... 快逃 .... 快 .... 快帶著 ... 他們逃 .....」

冥洛驚慌的衝往朴智旻的身旁,雙手顫抖著的摀上了朴智旻胸膛上一直流著血的缺口,試圖替對方止血似的,淚水也一滴一滴的從臉頰滑落到地板上。

「... 是我不好 ... 我不應該單獨接任務的 ...... 嗚 ... 黑羽 ... 血止不住怎麼辦 ....」

「不用管我 .... 先帶他們 .. 逃 ... 我是鬼使 .... 又不會死第二遍的 .... 別哭了 ....」

朴智旻有些有氣無力的安撫著冥洛,當感覺到後方的大蛇又朝著他們攻擊過來的時候,朴智旻想也沒想便伸手把冥洛扯進懷裡,把後背轉向大蛇的方向,又一次擋下了一擊。

「... 快 .... 逃 .....」

朴智旻低聲的向冥洛吐了兩個字後,便再也忍不住的昏厥過去,當感覺到靠在肩上的重量的時候,冥洛的淚水猛然的停止下來,心裡頓了一拍。

.... 朴 .... 智旻 ......

「鬼使白,別逞強了,你若把鬼魂都留下來,我就放你一條生路吧。」

看著眼前失了神的冥洛,其中一個蛇頭便吐著蛇信子幽幽的吐出了一句話,鬼魂們在聽見這番話的時候,原本便毫無血色的臉瞬間更加刷白起來。

「要不然,你們今天都得死在這裡了。」

「不,死的是你們。」

冥洛小心翼翼的讓朴智旻躺臥到一旁的地上,隨後便拿過前不久丟到一旁的招魂幡站了起來,微微垂著腦袋,聲線平淡的幽幽開了口。

「連鬼使黑也打不過我們,你以為,憑你的能力可以打得過嗎?」

「試試不就知道了?」

聽見大蛇的話語,冥洛便抬眼對上了大蛇那血紅的眼睛,嘴角似笑非笑的往上一勾,隨後便把招魂幡立到自己的前方,聲線冰冷、一字一頓的吐出了四個字。

「無、常、奪、命。」

下一瞬間,大蛇底下的地面便冒出了暗紅近黑的血水,多隻黑色的手從血水裡伸出來纏繞上蛇身,當被那些手觸碰到身體的時候,大蛇只感到一陣麻痺的感覺,心裡不禁頓了一拍。

..... 毒素 ..... 毒素居然 .... 湛進來了 ......

大蛇不敢相信的抬眼看向前方的冥洛,只見冥洛的雙眸不知道才何時從白底黑瞳變成了紅底黑瞳的,身體的四周也散著一股薄薄的黑霧,氣場跟前不久的明顯也變得不一樣。

接獲到小鬼差的緊急通知而帶著支援趕過來的田柾國,看著此刻冥洛的樣子,若有所思的微微瞇起了那藏在白布後方的雙眸。

.... 鬼使白 .... 覺醒了 ......

田柾國隨即便扯回思緒憑空變出了毛筆,在空中朝著大蛇寫了一個「死」字,而一旁的閔玧其低聲的拋下了一句話後,便和身邊的鄭號錫一同衝向了大蛇。

「.... 回去後記得把那瓶櫻花酒給老子。」

待續。

 

博主的話:

 

好久沒更後續了(逃

依舊明天在專頁上更新小科普。

 

YORU.TK 2017.04.07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