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佛?成魔。

「.... 肯定又是那隻惡鬼幹的好事,要不然這屋子好端端的怎麼會起火了?」

聽著四周那此起彼落的議論聲,站在人群中的冥洛默默的從前方那間被燒得七零八落的屋子上移開了視線,抬手把帽子的邊緣壓低了一些,轉過身悄無聲息的離開了人群。

.... 不是夜叉幹的好事 ...... 那火分明是帶有毒性的 .....

冥洛雙眸裡的色彩變得暗淡了幾分,身影很快便消失於一個昏暗的巷子之中,在回到在森山裡的木屋後,便抬手把腦袋上的帽子摘了下來,擺放到小木桌的上方,神色疲憊的抬手揉了揉眉心。

.... 有沒有誰能告訴他,夜叉那傢伙到底去哪兒了?

『噝————!』

當一支箭在冥洛臉頰邊掠過的時候,冥洛才扯回了思緒,猛然的轉身走向窗邊看向屋外,在發現空無一人的時候便微微的皺了皺眉,抬手擦拭掉從臉頰那缺口冒出來的血珠。

..... 箭是從遠距離射出來的 ...... 到底是誰 ...?

冥洛放下手轉身走向箭的前方,在發現在張小紙條的時候,便抬手把箭拔下,從箭頭上抽出小紙條並打開閱讀起來,在看見紙條上的內容的時候,冥洛的心裡便頓了一拍。

『欲救惡鬼,速到道成寺。』

.... 夜叉出事了 ..... 怎麼會 .... 那傢伙那麼厲害的 .... 怎麼會出事的 .... 怎麼會 ....?!

突然被告知朴智旻突然行蹤不明的真相,冥洛的雙手便不受控的微微顫抖起來,一絲恐懼的感覺從內心深處湧現出來,一點點的漫延開去。

...... 這箭上有白狼的氣息 .... 可是白狼為什麼要 ....?不對,現在不是想原因的時候,得先趕去道成寺 .....

冥洛緊緊的皺起了眉頭,掐住小紙條和箭的雙手,用力得發白來,雙眸深處閃過了一絲陰狠,隨意的把手裡的東西扔到地上後,便轉身邁步準備離開屋子。

『... 喂,冥洛,本大爺不強迫你開口了,哪天你肯承認你愛上本大爺了,就穿上這件衣服吧。』

當腦海裡突然冒出了朴智旻的一番話的時候,冥洛的腳步便猛然停頓下來,隨後腳步便改變了方向,走向了一旁的衣櫥前方,從裡面取出了一套嶄新的衣服換上後,才離開了屋子。

.... 朴智旻 .... 他肯承認了 .... 所以,敢扔下他一個試試 ......

當冥洛趕到道成寺的時候,天色已經變得昏暗起來,被牢牢的禁錮在一根柱子上的朴智旻,在隱隱約約看見了冥洛從遠處走來的身影的時候,便強忍著身上的疼痛、艱辛的開口吐出了一段話。

「.... 冥洛你這笨蛋 ... 怎麼別人 .... 讓你來 ... 你就來 .... 也不怕有危險的 ....」

看著朴智旻那遍體鱗傷、有些虛弱的模樣,冥洛先是楞了楞神,隨後便向著對方的方向奔跑起來,就連一直戴著的帽子掉落到地上也沒有理會。

冥洛二話不說便伸手解開了纏繞在朴智旻身上的繩子,失去了支撐的東西,朴智旻的身體有些乏力的往些摔了摔,冥洛見狀便馬上伸手摟抱上對方的腰,然後扶著對方坐了下來。

「真狼狽啊朴智旻,不是說自己很強的嗎?」

冥洛聲線清冷的幽幽開了口,嘴上毫無留情的嘲諷著朴智旻,眼眶卻早已泛紅起來,朴智旻嘴角微微往上勾了勾,強忍著劇痛抬手擦拭掉冥洛眼角處的淚水。

「別哭,本大爺還是比較喜歡看你在身下時的那些表情。」

「閉嘴。」

聽見朴智旻的話語,冥洛便抽了抽鼻子瞪了朴智旻一眼,朴智旻卻只是笑了笑,剛想要開口說些什麼的時候,卻又因看見前方的妖怪而閉上了嘴巴,冥洛也因感覺到後方的妖氣而側身看向了後方。

「果然只要從這惡鬼下手,便能把你引出來。」

臉容姣好的女子小幅度的扭著屁股緩緩的向冥洛走去,聲線溫和的說著話,冥洛聞言不著痕跡的皺了皺眉,若有所思的盯著眼前的女子。

.... 他不認識這個女子 ...... 而且他敢肯定,眼前這女子不是人類 .....

「為什麼要利用夜叉引我來這裡?」

「和尚啊和尚 ... 你的心真狠,背叛我也算了,竟然還忘了我?」

女子輕笑了幾聲後,便直視著冥洛幽幽的開了口,冥洛聞言並沒有回話,臉上的神色看不出任何情緒,在後方的朴智旻卻瞪大了雙眸。

.... 能不能找人跟他解釋一下,冥洛跟這突然冒出來的妖女是什麼關係?!!!

「不是跟我約好了一定會回來嗎?不是答應我會娶我 的嗎?!為什麼要食言?為什麼要背叛我?!!」

女子說著說著便生氣起來,原本修長的雙腿變成了蛇尾,怒視著前方的冥洛,朝著他噴吐出了帶有毒素的火焰,冥洛緊皺起眉頭微微側身閃躲開去。

.... 人形蛇身 .... 這女子是清姬 .... 要引他出現的不是白狼,而是清姬 .... 火焰 .... 山下那家人 ....

「山下那家人,是你幹的。」

「嗯,就是我幹的,是我故意嫁禍給你身後這隻惡鬼的,我就是想試試看是不是真的能把你引出來。」

冥洛聲線清冷的幽幽開了口,清姬也不否認的,吐著蛇信子回應著冥洛的話語,冥洛聞言內心便徹底鬆了一口氣,嘴角淺淺的往上勾了勾。

..... 果然不是朴智旻幹的 ....

「青坊主,我今天就要讓你知道,背叛我是什麼下場的!!」

當看見冥洛嘴角邊那淺淺的笑容的時候,清姬便徹底暴怒起來,吼了一句話後便扭著蛇尾快速的走著了冥洛,並朝著對方噴出火焰,冥洛臉不改容的變出了佛杖擋下了攻擊,直視著清姬的雙眸幽幽的開了口。

「清姬,你傷了夜叉,是嗎?」

「怎麼?看見他受傷了,你的心很痛?」

清姬冷笑著的回應了冥洛的話語,冥洛雙眸的深處閃過了一絲殺意,握緊了佛杖便開始反擊起來,坐在後方的朴智旻視線一直放在冥洛的身上,微微伸出舌頭舔了舔嘴唇。

.,,,, 這青坊主動了殺意的樣子 .... 也很誘人啊 .....

「青坊主,你不是要成佛的嗎?現在為了這惡鬼動了殺戒值得嗎?!」

不知道何時變回了人形的清姬,此刻正傷痕累累的摀住了腰間的缺口,怒視著眼前的冥洛吼了一句,冥洛聞言嘴角卻不明所意的往上勾了勾,聲線清冷的幽幽開了口。

「誰說,我想成佛?」

在清姬反應過來之前,冥洛便突然閃身到清姬的身後,在清姬轉過身的瞬間,便把手裡正握著的那把三叉戟狠狠的貫穿了清姬的腰腹、背部,手裡原本握著的佛杖不知何時被丟到一旁的地上。

「我,早已成魔。」

冥洛微微傾身上前,靠近到清姬的耳邊幽幽的吐出了一句話,手上微微用力的把三叉戟又刺進了幾分,一把長髮不知道何時從灰白變成了紫髮。

..... 此刻的冥洛,竟與朴智旻有幾分相似 ......

冥洛手上的舉動讓清姬吐出了一口鮮血,濺落到冥洛的身上,當冥洛把三叉戟抽離的時候,清姬便無力的倒臥到地上,血水從缺口緩緩流出沾污了地面。

「清姬,其實我不是你口裡要找的和尚。」

冥洛看著已經斷氣了的清姬輕聲的吐出了一句話,隨後便檢起了佛杖走向了朴智旻,摟抱著對方的腰扶著對方站了起來,慢慢的朝著家的方向走去。

「喂,你跟那女人是怎麼回事?」

「她認錯人了。」

「嘖 ... 最好是 ......」

當冥洛替朴智旻處理好傷口從臥室裡走出來的時候,便發現小木桌旁邊的牆壁上多了一支箭插在上方,冥洛走上前伸手拔下了箭,並抽出了小紙條打開閱讀起來。

『青坊主,抱歉今天把你引去了道成寺。清姬當時抓了我的救命恩人來威脅我,我不得不幫她,望見諒。 白狼 字』

「... 白狼,其實我要謝謝你才是。」

冥洛扭頭看出了窗外的樹林中,輕聲的吐出了一句話,如果不是今天的事,他大概也不願承認自己對朴智旻動了情的。

完。

 

博主的話:

 

突然想到的梗而已。

算是除業障的後續篇。

 

YORU.TK 2017.03.31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