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贖。

一名頭頂圍著繃帶、瀏海擋住了一邊眼睛的粉髮少年面無表情的站在工作室中央的那張解剖台的旁邊,神色專注的打量著牆上那一張張的鬼面,數秒後便垂眸看向解剖台,伸手抹過台上那還沒乾涸的血跡,把手指含進嘴裡嚐了一口。

..... 新鮮的 ..... 看來剛才又有一名倒霉的傢伙 ......

朴智旻伸著懶腰邁著慵懶的步伐走進了工作室,看著眼前那陌生的少年,微微瞇起了雙眸挑了挑眉,怎麼他才小睡了一會兒,回來過來金泰亨跟屍首都不見了,卻多了位陌生少年?

「我說,你不知道擅闖民居是犯法的嗎?」

朴智旻恢復了往常的神色,微微笑了起來、聲音如蜜糖一般的開口吐出了一句話,少年聞聲便扯回了思緒,扭頭看向了朴智旻,聲線冷冽的開了口。

「住手吧。」

「嗯?什麼住手?」

「你這些可愛的面具。」

少年意有所指的撇了一眼牆上的那些鬼面,聲線依舊冷冽的幽幽開了口,朴智旻聞言臉上的笑意變得僵硬起來,微微垂下了眸子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他們已經著手調查,你若再不住手,會出事的。」

「... 看來你是想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聽著少年的話語,朴智旻的嘴角微微往上勾,抬起半瞇著的雙眸看向了對方,聲音輕柔的吐出了一句話,瞳孔漸漸由黑變成金色,眼簾下方的位置漸漸浮現出三顆小小的紅點。

「就他們那些自作聰明的人類,你以為就能把我給逮捕了嗎?」

朴智旻輕笑著吐出了一句話,在想要移動到少年的眼前攻擊對方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根本動彈不得,朴智旻反射的低頭看向自己的身體,想要看看是什麼東西禁錮著他,卻什麼東西也看不見。

..... 怎麼回事 ...... 他為什麼會動不了 .....?

「我指的他們,是閻魔和判官。」

少年神色絲毫沒有改變的幽幽告訴了朴智旻一個事實,朴智旻聞言便徹底的楞了神,直到此刻他才意識到眼前的少年並非人類,而是跟他一樣是妖怪。

「住手吧,那些人都沒有要害人的心思的。」

「閉嘴,你懂什麼?!那些醜惡的人類就是該死!!說什麼最重要的不是外表而是心,結果還不過只是同情罷了!人類都這樣!明明就很討厭卻又要裝作友好!全都是些兩面三刀的傢伙!!!」

朴智旻聲音變得有些激動的反駁著少年的話語,看著眼前已經徹底變回真正的模樣的朴智旻,少年臉上的神色依舊沒有一絲波動。

「傷害你的那位,早已在地獄深淵裡,日日夜夜的承受著酷刑。」

「般若,你想和他一樣嗎?」

聽著少年的話語,讓朴智旻的心頓了一拍,思緒變得混亂起來,腦海裡不受控的浮現出了過去的各種畫面,朴智旻微微抿起了嘴巴,臉上的笑意消失得無影無蹤。

「.... 我好寂寞,你可以陪我玩玩嗎?嗯?」

沉默了許久以後,朴智旻便再次抬眼對上了少年的雙眸,聲線依舊如蜜糖一般,雙眸裡卻染上了一絲孤獨悲傷的色彩,語畢後便緊緊的抿著嘴等待著少年的答覆。

『... 哥,只有你能幫我,救救般若吧,般若出事了的話,泰泰也一樣會的,當國兒求你了,哥,求你,求你救救般若 .....』

少年一言不發的看著眼前的朴智旻,腦海裡浮現出來前不久田柾國跪在他前方,哭著求他的畫面,少年不著痕跡的輕嘆了一口氣,閉了閉雙眸、擺了擺手。

「你若跟隨我,以後就必須聽我的話了。」

聽著少年聲線清冷的說出口的話,朴智旻先是楞了楞神,隨後便高興的笑了起來,用力的點了點頭,在感覺到身上的禁錮消失了的時候,便走上前一把抱住了少年。

「那以後我們一起做鬼面。」

「不許再用人類。」

在繁星滿天的夜空上,有著兩抹身影互相依偎著彼此的坐在一個巨大的鬼面上方,金黃色頭髮的少年笑得燦爛的向著身旁那位神色冷傲的少年說著話,偶爾把冷傲的少年逗笑了,便會情不自禁的親上一口。

而在兩人的身後,則尾隨著一條黑紅色的巨蛇和一條粉白色的巨龍,牠們看著前方的兩人,不約而同的相視一笑,尾巴猶如牽手一般,纏繞起來。

..... 真好 ..... 他們終於可以這樣在一起了。

朴智旻看著身旁早已變回真實模樣,有著銀白色長髮、腦袋上方有著一雙龍角,正熟睡著的少年,嘴角發自內心的往上勾起,低頭在對方的唇上親了一口。

.... 這傢伙 .... 原來是風神 ..... 那自願墮為妖怪的神明 .......

用頭髮遮住了一隻受傷的眼睛的青年,陪伴著他的只有他身後的龍,曾是守護一方水土的風神,而如今卻墮為妖怪。

他,正是一目連,冥洛。

完。

 

博主的話:

 

這是「鬼面少年」的後續,兩篇的解說明天會放到專頁上。

對角色「般若」和「一目連」感到疑惑的話,可以先去谷哥搜一下「陰陽師 般若/一目連」哦~

 

YORU.TK 2017.03.22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