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LAS

在一個昏暗的地下室裡,一個體弱的小孩抱著雙腿瑟縮在一個角落,小孩身上的衣服十分髒亂破爛,目光有些呆滯,看起來只有六歲的他實際上卻已經十歲了。

地下室裡什麼也沒有,哪怕是一個小小的窗戶也沒有,小孩只能透過門縫湛進來的微弱光線,看清楚眼前的環境,看清楚這跟他一樣髒亂的地下室。

小孩並沒有犯過什麼錯誤,會被鎖在這地方全因為這個城市的一個傳說。

只有有一個孩子被關在這個位於城市中心的地下室裡,承受著各種的苦難,這個城市的人才會擁有幸福,一旦這個被選中的孩子吃飽穿暖的,這個城市的繁華將會灰飛煙滅。

這個傳說由很久以前便開始流傳下來,城市一直以來的和平、繁華,讓城市的民眾都對這個傳說深信不疑。

他們往往會挑選一些無父無母的孩子作為被困禁於地下室裡的對象,待這孩子將近成年以後,便會更換另一位小孩作為犧牲品,然而,這些被選中的小孩往往活不到成年的一天。

『吱呀—————』

厚重的閘門被緩緩推開,一個神色淡漠的女子拿著幾片面包和一杯混濁的水走進了地下室裡,身後跟著幾位少年。

這也是這城市的一個習俗,每隔一段時間,便會有成年者讓一些將近成年的少年或少女,跟著拿一點點食物給小孩的人去見見這個孩子,讓他們從中明白到一些道理。

來見的孩子的人,並沒有向孩子做什麼,甚至連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靜靜的看著,然後靜靜的離開。

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的,如果 .... 忽略了人群裡某位少年那垂在身旁、緊握成拳頭的那隻手的話 .......

田柾國回到住宅後便把自己關在臥室裡,躺臥在寬敞的床上靜靜的看著淡藍色的天花板,腦海裡一直回想著今天下午所看到的情景。

..... 若不是親眼所見 .... 他根本不會相信那傳說是真實的 ....... 這跟把活人當成祭品有什麼具別?

『... 柾國啊,你長大後便會懂的,用一個人的痛苦便能換取所有人的美好幸福,這是值得的。』

『... 柾國啊,沒有那孩子,我們也不會懂得什麼叫憐憫、互相包容,城市也不會如此安定繁榮的。』

..... 那時候他還小,對於長輩這番話他根本不懂,可現在回想起來,根本就是一堆狗屁歪理!

『叩、叩。』

金泰亨敲了敲門便輕輕的推門而進,把門關好後便邁步走向床邊,在床沿坐了下來,看著躺臥在床上的田柾國低聲的開了口。

「柾國啊,聽阿姨說你今天去城市中心了?」

「嗯。」

「.... 有什麼想法嗎?」

金泰亨有點小心翼翼的詢問了一句,田柾國聞言便半坐起來,臉無表情的直視著金泰亨的雙眸,片刻以後才聲線清冷的開了口。

「泰亨哥也去過吧,那哥有什麼想法?」

「我嗎?」

金泰亨微微垂下了雙眸冷哼了一聲,腦海裡不自禁的回想起三年前所看見的景象,雙眸深處裡閃過了一抹悲傷,聲線低沉的幽幽開了口。

「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理解他們這種行為。」

「在三年前回家後,我便想給那孩子做點什麼,然而父母卻制止我了,你知道當時他們說什麼嗎?居然說我這是在犯罪,這不是很可笑嗎?」

「真正犯罪的,難道不是他們嗎?」

金泰亨微微皺著眉抬眼看向了田柾國,雙眸裡滿是不懂和悲傷的情緒,看著眼前的金泰亨,田柾國的心被揪了揪,伸手便把對方扯進懷裡,緊緊的摟抱著。

「嗯,是他們,他們所說的簡直是一堆歪理。」

以一個人的痛苦來換取所有人的美好幸福便是理所當然,以所有人的美好幸福去換取一個人的微小改善或幸福卻是犯罪 ....?簡直歪理 .....

「柾國,我想離開這鬼地方了。」

靜靜的靠著田柾國片刻以後,金泰亨才抬眼對上田柾國的雙眸,低聲的開了口,田柾國低頭親了對方一口,神色認真堅定的回應了一句。

「那柾國陪哥一同離開。」

「考慮清楚了?只要踏離開城門,我們便再也不能回來這裡,再也見不到我們的父母、朋友了,是孤苦伶仃、沒有親人的野孩子了。」

「嗯,想清楚了,我們才不是沒有親人的野孩子呢,哥不就是我的親人嗎?」

田柾國神色溫柔的握上了金泰亨的手,安撫著對方此刻有點悲傷的心情,金泰亨聞言便淡淡的微笑起來。

..... 是啊 .... 田柾國說的對 ... 他不是野孩子 ... 他有他呢 ... 還有朴智旻和冥洛 ....

「對了,智旻說今晚深夜會和阿洛一同逃離開這裡,要跟上嗎?」

「嗯,反正我們都決定了離開,乾脆跟他們一起來,至少我們四人能互相照應。」

「好,那我等下就發個訊息告訴智旻,你多收拾幾件衣服和一些日用品吧。」

「帶那麼多東西不會不方便嗎?」

「阿洛他有輛野營車,幾年前打工存錢買下來的,說是為了今天的逃離。」

「果然是阿洛 .... 真行。」

當到了深夜時分,田柾國便拿著個人物品悄悄翻牆離開了家門,在一個小巷子裡會合上金泰亨,然後和對方一同悄悄的前往跟朴智旻他們相約好會面的地點。

一輛野營車突然在田柾國和金泰亨的面前停了下來,打開了車門,正摟抱著冥洛坐在裡面其中一張床上的朴智旻看著他們兩人輕聲的開了口。

「上車吧。」

待田柾國和金泰亨坐上車後,車門關上便馬上駛往了離開這城方的路上,然而車上除了朴智旻和冥洛,還有四位少年。

「他們也是打算離開這裡的,這邊的是閔玧其和鄭號錫,那邊的是金南俊,而駕駛著的是金碩珍,我們這兒的大哥。」

「你們好,我是金泰亨,他是田柾國。」

朴智旻開口解答著金泰亨他們兩人心中的疑問,並逐一替對方介紹著四位少年,金泰亨他們隨後便向幾人打了聲招呼,然後在一旁無人的床上坐了下來。

「我們剛剛商討過,打算先去最近的小城鎮裡住了幾天,順便買些日用品和食物作儲備。」

「好,就聽你們的。」

田柾國回應了一句後便扭頭看出了窗外,神色平淡的看著窗外那飛快掠過的進悉的景象,在看見一個小巷裡有幾人圍在一起服用「德魯斯」的情景時,便冷笑了一聲從窗外收回了視線。

..... 所有人都說這城市有多美好,若真的如眾人口裡所說,那為何又會有這些情景?又為何會出現那種類似把活人當成祭品的情景?

「我突然有個想法,我們離開之後不都是沒親人的野孩子嗎?我們不如結為兄弟吧?一起去不同的地方遊歷,成為彼此的花樣年華。」

「好啊,就這麼決定好了。」

原本只是安安靜靜的坐在一旁的金南俊突然低聲的開了口,眾人聞言先是楞了楞神,隨後便都微笑起來,同意了金南俊的提議。

..... 成為彼此花樣年華,成為彼此的幸福 ..... 這不錯啊 ..... 真的很不錯 ......

田柾國伸手把金泰亨摟抱進懷裡,下腦袋枕在對方的肩膀上,撇向了窗外的景色,在發現已經離開了那鬼地方的時候,便打從心底裡的微笑起來。

..... 再見了,奧姆硫斯 .....

與其隨著時間流逝,漸漸變得和那個城市裡的其他人一樣,變得冷漠、變得懦弱,變得隨波逐流、聽天由命,他情願做一個眾人眼中的背叛者,逃離開這被各種扭曲的觀念囚禁著的城市。

真正意義上的幸福,絕不應該建立在任何人的痛苦之上的。

完。

 

博主的話:

 

不用懷疑,這又是因為預告生出來的腦洞。

在截圖的時候看見了「OMELAS」和底下那小小的「NO VACANCY」的字眼後,腦洞便瞬間打開了(咦

這篇引用了一些''The Ones Who Walk Away from Omelas''這本書的一些介紹裡的,

不知道這跟大黑所想的有沒有關係,反正小夜的腦洞是有關係的(誒

 

然後,小夜去睡覺了,感覺又有萌寶要罵小夜不好好睡覺了。

YORU.TK 2017.02.10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