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一壇酒。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兩位鬼使的感情也漸漸升溫,每天同進同出的,只要有鬼使白在的地方,便一定會有鬼使黑的身影。

「.... 洛,這是剛釀製好的 ....」

朴智旻手裡拿著一小壇酒,拉開門簾便邁步走裡了屬於冥洛的裡間,卻在看見冥洛衣衫半褪、露出了白晢的後背的時候而微微楞了神,說到一半的話也驟然停頓下來。

冥洛聞聲便把身上半褪至臂彎的那件紅色浴衣拉上,在重新穿戴好以後才微微轉過身,看向了朴智旻,聲線清冷的輕聲開了口。

「你怎麼過來了?要突然有任務嗎?不是說今天休假的嘛 ...」

「不是有任務,只是這酒剛釀製好,想著你來冥府這麼久還沒嚐過半口,便拿一小壇過來與你一同品嚐而已。」

看著冥洛明顯有點失落的模樣,朴智旻不禁微微笑了起來,把門簾拉上以後便拿著酒壇走向冥洛,並在對方身旁的墊子上坐了下來。

「不過,你是不是受傷了 ....?」

「.... 你剛才看見了?」

「沒有,只是你裡間有股草藥的味道,傷到哪兒了?讓我看看 ....」

「誒?!鬼使黑你別 ... 鬼使黑?!我擦了藥已經無礙了 ... 住手!朴智旻!!」

朴智旻在把手裡的酒壇擺放到一旁以後,便伸手想要揭開冥洛的浴衣查看一下對方的傷勢,冥洛不禁感到有些慌亂,伸手試圖制止著朴智旻的舉動,聲線明顯也變得有些焦急起來。

「朴、朴智 .... 唔!?!!」

在拉扯期間兩人便突然失了平衝的跌臥在疊蓆上的時候,當背部與疊蓆破撞傳來疼痛感的時候,冥洛便不禁悶哼了一聲,隨後便瞪大了雙眸看著上方朴智旻那張放大了的臉蛋。

看著身下衣衫因為拉扯而變得有些凌亂起來、銀白色的長髮散落在疊蓆上的冥洛,朴智旻的雙眸深處的神色不禁變得暗淡下來。

..... 這樣的鬼使白 ..... 莫名的有種誘惑的感覺 ......

當感覺到冥洛伸手想要推開他起來的時候,朴智旻便順著對方的意思撐起了身子,再次坐在一旁,有些尷尬的咳嗽了一聲,視線看向另一旁不再看著冥洛,整理著一片混亂的內心。

冥洛隨即便連忙坐了起來,低著腦袋整理著身上的衣物,微微用力的咬著了下唇,耳朵卻有些可疑的泛紅了起來。

..... 這鬼使黑 ...... 真的太胡鬧了 ...... 真是的 ... 哪有這樣扒別人衣裳的 .....

「... 那個洛,既然你身上有傷,那這酒我就先拿回去了。」

沉默了片刻以後,朴智旻才扭頭看向身旁已經整理好衣物的冥洛,語氣輕柔的開口說了一句話,伸手想要拿起酒壇,卻被冥洛先一步奪走抱在懷裡。

「不是特意拿來讓我嚐的嗎?」

「可是 ... 你身上有傷 ....」

「我說了已經無礙!」

冥洛有些沒好氣的吐出了一句話,隨後便在一旁的茶几上變出了兩隻淡藍色、透明的清酒杯子,打開了酒壇,小心翼翼的把酒倒進杯中,拎起其中一隻杯子嗅了嗅味道。

「你還真的一點也不怕會對傷口有影響 ....」

看著冥洛在他開口制止之前便微微抿了一口杯裡的酒,朴智旻有些無奈的笑著,拿冥洛沒轍兒的、語氣裡帶有一絲寵溺的開了口。

「這酒入口冰涼徹骨,而且帶有好濃郁的花香,是怎麼釀製而成的?」

「主要材料是幽冥的河水和彼岸花的花瓣和葉子,釀製過程比較繁複,所以每年的只會釀製一次,而每次的產量也只有幾瓶。」

「幽冥的河水?」

「嗯,在忘川的盡頭,雖與忘川河相連著,但那兒的湖水卻與忘川的不同,是淡淡的紅色,而且河面上也瀰漫著一股寒氣。」

冥洛聞言便再次抿了一口酒,隨後若有所思的盯著了杯中那淡紅色的液體,這酒確實是珍貴,先不說所採用的河水,光是用上彼岸花的花瓣和葉子便已經足夠了。

.... 彼岸花開開彼岸,花開葉落永不見 .......

「不過,這樣獨特的酒,是誰想出來的?」

「在心上人魂飛魄散以後便一直躲在宅第裡的閔玧其,也就是鬼們口裡的酒吞童子。」

「酒吞童子 ...?那這酒,是因為紅葉才會釀造的吧 ....」

冥洛嘴角微微往上一勾,有些不明所意的淺淺一笑,淡紅色河水的「紅」,彼岸花葉子的「葉」 ..... 一壇酒,注滿了酒吞童子的心聲。

..... 紅葉,惡魔溫柔,讓他自願投進地獄,卻也讓他心痛破碎、心死無望 .....

「嗯?你怎麼會知道紅葉的事情 .....?」

「曾聽一個故人提及過罷了。」

「是嘛 ... 不過自從茨木來了冥府以後,酒吞這些年倒是漸漸變回跟以前一樣了 ....」

朴智旻沒再多問些什麼,只是說了一句話以後便拿前眼前另一隻杯子,微微抿了一口酒,扭頭看著窗外的雪景,細細的品嚐著這每年也只能喝上一小壇的酒。

冥洛卻垂下了眸子,手指磨砂在杯子的邊緣,雙眸深處有一抹悲傷一閃而逝,隨後便抬手把杯裡的液體一喝而盡。

.... 像紅葉這樣殺人如麻的鬼女,除了他,竟然還有像酒吞童子這樣的鬼神深愛著,那他的呢?誰又會像這樣愛惜他 ....?若是鬼使黑的話 .... 他會嗎 ...?

剛拿起酒壇子打算往杯子裡倒酒的冥洛,因為腦海裡冒出來的話語,猛然的止住了手裡的動作,身體有些僵更,心緒變得混亂起來。

..... 他 ... 為什麼會想到鬼使黑 ....?為什麼會想到像鬼使黑會不會愛惜他的這種問題 ......?

待續。

 

博主的話:

 

鬼使黑白系列快完結了(望天

留言明早統一回覆,關於這篇的一些人物關係設定明天大概也會在專頁上簡單的說一下。

小夜的專頁是在FACEBOOK上的,專頁名稱是「YORU - 小夜」哦。

 

YORU.TK 2017.01.14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