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包子。

冥洛抱著一面旗幟坐在一旁的石階上,靜靜的看著前方正跟鬼們在打架的朴智旻,撇了一眼被朴智旻扔到一旁的那把巨大的鐮刀,有些無奈的淺淺笑了笑。

.... 這段日子相處下來,他發現朴智旻很愛挑釁這些不願乖乖去冥界的鬼魂們,在肆虐他們一番、玩夠以後,才把他們帶回冥界交給鬼差們。

.... 也因為這樣,他每天的工作就只是跟在朴智旻的身邊,靜靜的看著而已 .....

「... 呀!給老子站著!」

當餘光撇到有幾隻鬼準備偷偷跑掉的時候,朴智旻便朝著他們的方向吼了一句,想要邁步追上前卻又被眼前正搏鬥著鬼魂纏著,瞬間只感到滿滿的煩躁。

「洛!攔著他們!別讓他們跑掉了!」

冥洛聞聲便扯回了飄遠的思緒,扭頭看向一旁正偷偷跑掉的鬼魂們,微微皺起了眉頭,隨即便站起來朝著他們隨意的揮動了一下手裡的那面旗幟。

下一瞬間,原本空無一物的地面便冒出了一些暗紅近黑的血水,一隻隻染紅的手隨即便從血水裡伸了出來,牢牢的抓住了那些鬼魂們,使他們動彈不得。

「勸你們別動,除非你們想要魂飛魄散。」

眼看被抓住的鬼魂們試圖掙脫開禁錮的時候,冥洛便聲線冷冽的開口提醒了一句,其中兩隻鬼魂聞言便轉過看向了冥洛,語氣不善的開了口。

「就憑你一個垃圾鬼使,也想抓住老子?做夢去吧。」

「你以為你是鬼使黑?你不就是他的跟班而已?一個連鬼差也及不上的蠢貨!」

冥洛聞言並沒有開口反駁,只是在他們轉過身的瞬間微微瞇起了眼睛,原本抓住那兩隻鬼魂腳踝的手,隨即便鬆開了對他們的禁錮。

對於被解除了禁錮,那兩隻鬼魂便感到驚喜的對視了一眼,卻又在要邁步離開的瞬間,再一次被那些手纏上,這次不再僅僅是腳踝,而是延伸至腰身、脖子,整個身軀都被纏繞著。

「記著,這是你們自找的。」

「死吧。」

冥洛神色陰冷的幽幽吐了一句話後,便有更多隻手從血水裡冒出來纏繞上那兩隻鬼魂的身軀,然後緩緩的把他們拉扯進血水裡,一點一點的把他們徹底吞噬。

...... 兩隻鬼魂因為感到痛苦而微微張開了嘴巴,卻又因為魂魄被撕裂的劇痛而發不出半分聲響 ....

「再動一步,再說一句,你們的下場便跟他們一樣。」

冥洛幽幽的拋下了一句話後,便轉身看向其餘鬼魂們的方向揮動了一下旗幟,在他們的四周變出了一個個像包子一般、圓滾滾的小生物。

當解決掉正和他搏鬥著的鬼魂們後,朴智旻便撿起了地上的鐮刀,並從身旁一隻鬼魂的腳邊,撿起了一個圓滾滾的小包子,抱在懷裡揉搓了一下。

「誒,這是什麼?好可愛。」

「等等,鬼使黑!別碰!會 .....」

看見朴智旻的舉動後,冥洛便有些著急的開了口,然而卻還是來不及阻止眼前的一切發生,眼生生的看著那顆小包子在朴智旻的懷裡爆掉。

「..... 洛 ... 你為什麼不告訴我這東西會爆掉的?」

朴智旻雙手維持著抱著包子的手勢,嘴角有些抽搐的看著冥洛,聲線十分無奈的開了口詢問著對方。

「我來不及告訴你 ... 它就 ... 哈哈哈 ... 抱歉我忍不住了 ... 哈哈哈鬼使黑你現在這副樣子好搞笑 .... 啊哈哈哈 ...」

看著眼前被炸得衣服上滿是煙灰,俊俏的臉蛋也變得黑黑的朴智旻,冥洛再也忍不住的蹲在地上,懷裡抱著一個不知道從哪兒變出來的小包子大笑起來,笑得眼眶也冒出了一些淚珠。

看著眼前笑得開懷的冥洛,朴智旻先是感到有些錯愕的楞了楞神,隨後便有些寵溺的笑著搖了搖頭,默默的整理著身上的衣物,並抬手擦拭了一下臉蛋。

.... 頭一次看見冥洛笑成這副樣子 .... 不過他開心就好了 ....

待冥洛笑夠了,朴智旻才領著變聽話的鬼魂們出發回到冥界,冥洛則背著旗幟、懷裡抱著一個小包子一副乖巧的樣子跟在朴智旻的身旁走著。

.... 怎麼覺得有哪裡怪怪的 ....?

朴智旻感到疑惑的微微歪了歪頭,走了一半才察覺出來不對勁的對方,猛然的停下了腳步扭頭看向了冥洛,伸手指向了對方懷裡的小包子,有些驚恐的開了口。

「你不是說這東西會爆的嗎?你怎麼還一直抱著?!」

「嗯?是會爆啊,可是他們不會攻擊我的,我是他們的主人啊 ....」

冥洛輕聲的回應著朴智旻的話語,眼珠子一轉,便變出了一個小包子,然後塞到了朴智旻的懷裡,朴智旻卻僵住了身子,絲毫不敢亂動,生怕懷裡的小包子會隨時爆掉。

「你好像對他們很感興趣,送你一個好了。」

「.... 洛 ... 你現在逗我嗎?」

「包子們乖,鬼使黑大人是我的好朋友,咱們以後不許炸他哦。」

冥洛伸手揉了揉朴智旻懷裡的小包子,語氣輕柔的開了口,隨後便抬眼看向了朴智旻,淺淺的笑了起來。

「別怕,他們不會炸你的了。」

「嗯。」

朴智旻見狀不禁也跟著微笑起來,收緊了摟抱著小包子的手後,便繼續領著鬼魂們回到冥界,一路上跟冥洛低聲的交談著。

看著眼前的鬼使大人,跟在後方的鬼魂們便默默的互相對望了一眼,是他們的錯覺嗎,總覺得這兩位鬼使黑大人之間的氣氛很曖昧 ......

待續。

 

博主的話:

 

包子是訂情信物(誤

其實是他們的寶寶們(大誤

 

YORU.TK 2017.01.08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