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鬼使白。

一名穿著月牙白的袍子、銀白色長髮的俊美男子靜靜的站在忘川河邊,雙眸一片寂靜的看著那深不見底的河水,就彷彿隨時會投進河裡似的。

「.... 小伙子,是要過橋嗎?」

當聽見了一把溫柔動聽的聲音的時候,男子便扯回了思緒扭頭看向了旁邊那位穿著紫色袍子、面容姣好的女子,搖晃了一下腦袋後,便聲線清冷的開了口。

「我在等人。」

「哦?小伙子,你確定要在忘川這兒等人?」

聽見男子的回答,女子便不禁挑了挑眉,隨後便帶有笑意的開了口,並在「人」的字眼上加重了語氣,男子聞言不禁微微楞了神,嘴角微微往上勾,淡淡一笑。

「孟姐姐,你就別逗我了。」

「小伙子不錯哦,知道老娘是誰呢。」

男子聞言笑而不語,再次轉過頭看向了那深不見底的河水,臉上的笑意消失得無影無蹤,雙眸裡的神色再次變得一片寂靜,沒有一絲的波動。

..... 會站在忘川河上、奈何橋邊的女子,也就只有孟婆她一人了,只不過這孟婆跟陽間傳聞裡的,不太一樣罷了 ......

孟婆見狀也不介意,只是若有所思的微微瞇起了雙眸打量著男子,在腦海裡猜測著對方的身份。

.... 來了忘川卻不渡橋,也沒有鬼差來接應帶路去鬼鎮,那就只會是陰間新來的官員了 ..... 這一身白的 ..... 該不會是 ......

當餘光撇到有新一批鬼魂走近的時候,孟婆便扯回了思緒再次專注的幹活,把前方的湯一碗又一碗的盛好,然後逐一分配給眼前的鬼魂,待他們喝光以後才讓他們渡橋。

「喂,孟姐,有鬼說要找我嗎?」

朴智旻突然出現在孟婆的旁邊,把眼前的鬼魂們嚇了一跳,倒是孟婆見慣不怪、淡定的繼續盛湯給眼前的鬼魂們,撇了一眼朴智旻後才開口回答對方的提問。

「沒有,不過那邊站著的小伙子說是在等人。」

朴智旻聞言便順著孟婆所說的方向看過去,在看見男子側影的時候,朴智旻瞬間便楞了神,心裡頓了一拍。

..... 好美 ... 可是為什麼看起來如此悲傷 .....?好想守護他 .... 好想讓他笑逐顏開 ....

被腦海裡冒出來的想法嚇了一跳的朴智旻搖晃了一下腦袋,神色認真的打量了一下男子以後,便從他的身上收回了視線,扭頭看向身旁的孟婆。

「嗯,是他了,謝了孟姐。」

「誒,先站著別跑。」

讓最後一隻鬼渡橋以後,孟婆便放下了手上的湯具,伸手揪住朴智旻背後的繩結,制止他邁步離開,朴智旻停下了腳步,扭頭看向孟婆挑了挑眉。

「咋了?」

「沒怎麼,就是有點好奇那邊那位的身份而已。」

「孟姐你這八卦的性子能不能改一下?」

「不能,小黑你快說,又有一批鬼要來了。」

當餘光看見鬼差又領著一批鬼魂走過來的時候,孟婆便有些著急的催促著朴智旻告訴她那人的身份,朴智旻沒好氣的白了孟婆一眼後,才幽幽的開了口。

「那是我昐了很久的鬼使白。」

獲得了想知道的答案後,孟婆便鬆了手讓朴智旻走向那名男子,盯著兩位鬼使看了一會兒後,便再次拿起湯具迎接新一批的鬼魂。

..... 還真的是新一任鬼使白 ... 不過是她的錯覺嗎?怎麼總覺得鬼使黑那傢伙有點不懷好意 ....

「你好,你就是新一任的鬼使白吧?」

朴智旻走到男子的身旁,語氣溫柔的詢問了一句,再次確認對方的身份,男子聞聲便把視線從忘川河水裡移開,微微側過身子對上了朴智旻那神色溫柔的雙眸。

「嗯,你好。」

「我是朴智旻,也是你今後的工作伙伴,是閻王讓我來接你的,抱歉因為工作的事情而來晚了,你等很久了吧?」

看著朴智旻一副溫柔的樣子,男子不禁微微楞了楞神,隨後便不自覺的淡淡笑了起來,聲線也柔和了幾分的開了口。

「沒關係,閻王大人有轉告我你在工作,會晚一點過來。」

「我叫冥洛,今後請多指教了,鬼使黑大人。」

看見冥洛臉上那淺淺的笑容,朴智旻便不自覺的楞了楞神,直到聽見冥洛再次輕聲的喚了他一聲的時候,才回過神微笑起來。

「我們的等級是一樣的,喊我的名字就好。」

「嗯,鬼使黑大人。」

聽見冥洛還是沒有改口,朴智旻只是無奈的笑了笑,卻也沒有多說什麼,伸手從腰間掏出了剛才金泰亨給他的符節,遞給了冥洛。

「這是你的符節,以後出入冥界的用上的,我先帶你到處逛逛再回我們的住處?」

「好,聽你的。」

冥洛回應了一聲以後,便一副乖巧溫順的模樣,靜靜的跟在朴智旻的身旁,偶爾用餘光撇向對方。

.... 不是說鬼使黑性子兇殘冷酷嗎?鬼使黑他 ... 明明很溫柔啊 ...... 跟傳聞中的真的很不一樣 .......

待續。

 

博主的話:

 

加班,於是來晚了。

 

YORU.TK 2016.12.30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