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離家與挽留。


田柾國在廚房的冰箱裡取出了一瓶冰咖啡,便走到沙發上坐著,伸手拿過那擺放在前方茶几上的平板電腦,按下了電源的開關。

昨天在演出結束過後,金先生便帶著他們和一班工作人員到了一家日式料理餐廳慶祝演出成功。回想起昨天在餐廳裡打鬧的情況,田柾國不禁笑了笑。

金先生說,他們這兩天可以休息一下,不用回公司也可以。

原因是這幾天會慢慢公開連同他們一些基本資料的概念照、主打歌音樂錄像的試看版本及原整版本,以及正式出道的舞台預告。

不過他今天上午的時候,因為剛好要去那附近買些東西,所以還是回了公司一趟,後來碰到了鄭號錫便和對方一起吃了午餐。

田柾國把思緒拉回來,打開了推特並登錄進去。

他先把推特帳號的用戶名稱更改了一下,又把頭像和個人簡介給更改好,然後便跟隨了成員們和幾位負責他們Rinato的工作人員。

『這裡是Rinato的JK,推特之旅,開始。』

田柾國快速的打了一段話,配上一張自拍照便按下了發佈。

那張自拍照是他前幾天在晚上獨自一人練習時,在練習室裡拍的。當然,又是帶著那個黑色口罩和衣服上那帽子的。

「柾國!」朴智旻拿著手機從房間裡走進出,聲線有點激動「你也開始玩推特了?」

「是啊,」田柾國頭也不抬的滑著平板電腦回答著「不是已經跟隨你了?」

朴智旻輕笑了一聲便在田柾國的身旁坐下來,好奇的探頭看看對方在玩著些什麼遊戲。

嗯 ... 感覺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

「柾國 ~」朴智旻甜膩膩的呼喚了一聲「你這個是什麼遊戲啊?」

田柾國把遊戲按下暫停,把平板電腦遞給朴智旻,揉了揉對方的頭髮說「給你玩好了。」

「嘻嘻 ... 最愛柾國了。」

朴智旻高興的把手機放到一旁,接過平板電腦便開始玩著遊戲。田柾國伸手往前了一點拿起搖控器,把電視機的電源打開,思緒卻回到了大約在四年前的那一天 ......


那一天,剛從學校下課回家、左手一個長方形的大盒子的田柾國,在差不多走到公寓的時候,卻在不遠處發現了那抹很熟悉不過的身影。那身影的主人正背著一個大背包,手中還提著一個行李箱。

這小子在做什麼?等一下 ... 該不會是打算靜悄悄的離開吧?!

想到這裡,田柾國便馬上急步走上前,並拉住了那個人的手臂,皺起眉質問著說。

「智旻,你這是要去哪裡?」

「哥 ...」朴智旻感到很驚愕,田柾國這時間不應該會回來才對的。

「上去再說。」田柾國伸出空閒的那隻手,奪過了朴智旻手上的行李箱「跟來。」

朴智旻咬了咬下唇,可是卻不敢說些什麼,只是靜靜的跟著田柾國。

回到家裡以後,田柾國在玄關處脫掉了鞋子,把手上的東西都放到一旁的地上,然後走到客廳的沙發那兒坐下,並拍了拍身旁的位置,示意朴智旻坐到自己的旁邊。

朴智旻把背包脫下放到一旁,便走到田柾國的身旁坐下來,卻一直低垂著頭,絲毫不敢直視田柾國。

誰也沒有先開口說話,直到過了好幾分鐘,田柾國輕輕嘆了一口氣,決定先開口打破這沉默。

「為什麼想要離開?」看著朴智旻一言不發的,田柾國又開口猜測著說「因為你不是我那所謂哥哥的兒子,跟我沒有任何關係嗎?」


「... 哥明明都猜得到了 ...」

「你是笨蛋嗎?雖然我是沒比你年長多少,但從你出生起我就一直看著你長大的。小時候那個屁顛屁顛跟在我後面的小屁孩是誰?是你朴智旻不是嗎?你不是他兒子又怎樣?說真的,他有照顧過你嗎?沒有不是嗎?」田柾國伸手摸了摸朴智旻的頭「我可是一直把你當成親弟弟看待的。」

朴智旻依舊低著頭卻紅了眼眶,咬住了下唇,一副忍著不哭的樣子。田柾國只是笑了笑,站起來把剛才放在地上、行李箱旁邊的那一個長方形的大盒子拿起,然後重新坐下並把盒子遞給朴智旻。

「拆開看看喜不喜歡吧,我可是挑了好久的。」

朴智旻聞言疑惑又錯愕的看向田柾國,田柾國只是微笑著,說「給你的,拆開吧。」

朴智旻接過盒子,帶著疑惑的小心翼翼把花裝紙撕開,然後再把盒子打開。當看到裡面裝著的是一塊塗鴉風格的滑板時,淚水便再也忍不住的一滴一滴的,從朴智旻的臉上滑下。

「我有位玩滑板的學長跟我說,經常在滑板訓練場地看到你看著他們玩,所以就猜你應該很喜歡滑板吧?以後啊,放學後也繼續抽點時間到那裡吧,我問過那位學長了,他說可以教你玩滑板。」

朴智旻聞言哭得更兇了,只是一直咬著下唇讓自己不發出半點哭泣聲。他以前曾經跟他那爸爸說過喜歡玩滑板的,可是他那爸爸壓根兒就沒聽進耳裡,後來就再沒提起過了。

他怎麼也沒想到,田柾國只是透過一位學校前輩知道他總是到滑板場地那看著別人玩,就給自己買了一塊滑板,還讓那位學校前輩來教自己的 ...

「我問過學長,學長說這牌子的滑板是最好用的,他自己也是在用這個牌子 ...」

朴智旻認得這個牌子,這個牌子的滑板的確是最好用的,可是價錢也相對的一點都不便宜,而且這款式還要是最近剛推出的 ......

「智旻吶,不要顧著哭了,你還沒回答我喜不喜歡呢。」

朴智旻抬手擦掉眼淚,看著田柾國重重的點了一下頭。

「喜歡,好喜歡。謝謝哥哥。」

「喜歡就好,以後別再想著離開了,嗯?」瞧朴智旻點點頭,田柾國才繼續說「對了,你以後要自己負責晚餐了,我明天便開始要工作了,所以晚上不用等我門,知道嗎?」

「哥是要到 ....」

「嗯 ... 我跟他們談好了。」

「.... 對不起 ......」

「沒關係,這不是你的錯。」


田柾國的思緒回到現在,他看向身旁那位正玩著遊戲,嘴角一直保持微微上揚的少年,低頭微微一笑。隨即又想起了些什麼,便開口喚了對方一聲。

「嗯?」朴智旻放下了平板電腦,抬頭看向田柾國。

「去換件衣服吧。我差點給忘了,阿夜在一家日式料理餐廳訂了位置,跟我們吃飯呢。」

朴智旻聞言雙眼發亮的點點頭,把平板電腦放到茶几上,便走進臥室裡換衣服了。

看著朴智旻的背影,田柾國嘴角微微上揚,這孩子最近是不是變得越來越愛撒嬌了?其實在那件事過後,這孩子有一段時間也很安靜、不愛笑的。

嗯,智旻他,開心就好。


「要說對不起的人,絕對不會是我和你。」 - 田柾國。


待續。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