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意外之事。

打從由警局回到鄭號錫那公寓開始,朴智旻、金泰亨和田柾國三人之間的氣氛便十分沉默,誰都沒有先開口說話的打算,鄭號錫也像是受不了這氣氛似的,隨便找了個藉口便躲回臥室裡了。

「.... 泰亨,」朴智旻沉思了許久,決定還是由他來打破這沉默的氣氛「現在的情況,是怎樣的?」

金泰亨抬眼看向朴智旻,隨後淡淡的撇了眼旁邊的田柾國,見對方沒有半點回避的意思,思考了數秒便才口回答朴智旻的問題。

「確實有證人目睹你跟死者發生爭執,但這點只能證明你曾經到過兇案現場。但,他們目前手上的證據絕對不足以證明你就是兇手。」

「但我真的沒有到過那個地方 ... 案發那天我整晚也是待在這裡的。」朴智旻的語氣十分委屈。

「那麼,當時你是在這裡面的哪裡?而剛才那位叫鄭號錫的又在哪裡?」

「臥室 ... 號錫哥在書房。」

「所以,你也別忘了你根本沒有任何確實的證據可以證明,案發的時候你不在現場。」金泰亨停頓了一下,才開口解釋說「就算他當時是跟你在同一個單位內,可他跟並你不在同一個房間裡,所以,他根本就不能確定,也不能夠證明,你有無離開過這公寓,到過案發現場。」

朴智旻聞言微微皺起了眉頭,委屈的抿著嘴,這案件跟他真的毫無關係好不好,他現在根本連死者是誰也不知道不認識的。

「智旻,我相信你與這件案件無關,柾國也是。可是,真要證明你與本案無關是要講證據的,而很明顯,咱們現場毫無證據。」金泰亨輕嘆了一口氣「不過相對的,他們要證明你是兇手,除了證人,也要講證據,還有明確的動機。」

「..... 好吧,我知道了。」

「好啦,其實現場的環境很昏暗的,所以不能排除認錯人的這個可能性。」

「真的?」朴智旻的眼睛亮了亮,表情沒有剛才那麼陰暗了。

「嗯,在這案件完結之前,你哪裡也別去了,警方那邊也有可能隨時請他回去問話的。」

「嗯,這點我也知道。」

「那麼,我先回去了,還要仔細研究一下案件。」金泰亨站起來準備離開。

「那 ... 你呢?」朴智旻看向仍舊一言不發的田柾國。

「有號錫哥在,我就跟他一起回去了,你好好休息吧。」

朴智旻看著兩人離開的背影,微微張開了嘴巴想要說些什麼,隨著大門打開、關上,最終垂下眼眸輕嘆了一口氣。

...... 對不起。

田柾國和金泰亨並著肩的緩緩走回家,田柾國跟金碩珍合租的公寓其實和鄭號錫的距離很接近,所以兩人便乾脆選擇步行回去了。

一路上兩人也沒有說話,氣氛再次恢復到在跟朴智旻談論案情以前的沉默。

「不打算問我嗎?」金泰亨率先打破了沉默,淡淡的開了口「我跟智旻,為什麼會認識。」

「那你呢?」

金泰亨撇了一眼對方,低頭輕笑了一聲,說「那關於我的呢?也不問嗎?」

「你若是想說,早就說了。我問有用嗎?」

「一直這樣子憋在心裡,不難受嗎?」

「那麼 ...」田柾國刻意停頓了幾秒「是不是我問了,你就告訴我。」

金泰亨剛想開口回答,卻因感到一些異常的氣息而停下腳步,警覺性的四處張望,卻沒發現有任何可疑之處,隨後有點不安的皺起眉頭。

..... 有點古怪,剛才那一瞬間雖然氣息很淡薄,而且很快就消失了,但他敢肯定那絕對不是錯覺。

田柾國走了幾步才發現身旁的人停下了腳步,隨即便一臉疑惑的回頭看向金泰亨,卻因眼前的畫面而緊張的喚了對方一聲。

「金泰亨!」

看著對方的反應,金泰亨瞬間就察覺到不對勁,反性射似的回頭,當看見站在眼前那位緊握著銀白色手槍,而槍口正指向他的男子的時候,金泰亨感到有些錯愕。

這人是什麼時候靠近自己的?剛才完全感覺不到他的任何氣息,而且也沒看見他的身影 .....

「不好意思,你得死了。」

在男子準備扣動扳機的那一瞬間,金泰亨便微微瞇起了眼睛準備隨時出手,此刻他已經無暇顧及身份暴露的事情,而一直站在後方的田柾國,一邊的眼珠子已經悄悄的變成了黑眸血瞳。

可下一秒鐘,兩人便因眼前所發生的而愣神了。

兩人只感覺到四周的氣溫突然急速下降,在回過神來的時候,男子便已經被一條雪白色如蛇一般的鐵鍊牢牢的纏繞著,動彈不得,而緊握著的手槍亦掉落到一旁的地上。

男子掙扎了數秒,便感覺到脖子間傳來一陣屬於金屬的冰涼,隨即便失去意識,整個人無力的昏倒在地上。

「怎麼回事?」田柾國把眼珠子的顏色回復正常過後,才走近金泰亨。

「我也想知道 ....」金泰亨皺起眉頭。

「不是讓你小心點、別亂跑的嗎?這恐怕是你前陣子那宗官司,另一方派來的人。」

看著突然出現在眼前的那位雪白色長髮的少年,田柾國微微瞇起了眼睛打量著對方,憑著氣息他可以確定對方是剛才出手救了金泰亨的那位。

而這位,他敢肯定,百分之百不是人類。

待續。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