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律師與貓。

田柾國在前往總部警局的一路上也緊皺著眉,有些坐立不安的,好端端的那人怎麼會被抓去問話了?朴智旻可不是個會惹事的人,而且據鄭號錫所說,他因為身上的傷還沒痊癒,最近根本上就沒離開過公寓半步。

一個沒有離家出門的人,是怎麼惹的事?

金南俊撇了一眼剛走進辦公室的人,在一瞬間感到一絲驚訝,在把手上的文件夾交給附近的某組員並交帶幾句過後,便走向那人面前。

「你怎麼來了?」

金南俊原本是跟金碩珍在一家西餐廳裡吃飯的,但沒想到會碰到兇殺案,還正好是得由他們這小組處理的,於是,飯吃到一半便讓金碩珍先回家了,而他則回來繼續跟進案件。

「朴智旻,他是我的朋友。」田柾國也不拐彎抹角的「我能見見他嗎?」

對於田柾國認識朴智旻這點,金南俊感到有點驚愕,但從他臉上卻看不出半分。金南俊看著田柾國沉默了數秒,才有點抱歉的搖了搖頭。

「.... 不能,除了代表律師,他現在誰也不能見面。」

「情況 ... 不好?」

田柾國瞧金南俊點點頭後,原本就緊皺著的眉皺得更緊了。

金南俊輕嘆了一口氣,輕輕拍了拍對方的肩膊以示安慰,雖然他跟田柾國的關係不錯,但案件目前在調查當中,關係再好他也不能向對方多說什麼,這是規距、守則。

餘光瞧見一副慵懶的姿態走進辦公室的男子,金南俊挑了挑眉,然後便邁步走上前,田柾國則站在原地有點驚訝的看向對方。

金泰亨怎麼會來這裡?

「你好,有什麼能幫你?」

「你好,我是朴智旻的代表律師,金泰亨。」

讀懂了金南俊向自己投來的目光,那分明是屬於質疑自己的身分的目光。金泰亨只是笑了笑,隨後從褲子的口袋裡取出一張名片遞給對方,預料以內的看到了對方感到有些錯愕的神情。

「在和我的當事人進行會面之前,我想先了解一下案情。」看到金南俊點了點頭表示同意後,金泰亨才對上田柾國驚愕的目光「會沒事的。」

田柾國從剛才開始便一直繃緊著的情緒漸漸的放鬆下來,不因為別的,只因為金泰亨的那句「會沒事的」。

對於金泰亨的身份他只感到驚愕,在他的認知裡對方只是一名偶爾在咖啡廳打工的兼讀生,可沒想到對方竟然是律師,而且跟朴智旻認識。

他忽然覺得,金泰亨或許不是他認知裡那樣的 .....

金南俊領著金泰亨走進了自己的辦公室,在坐到辦公桌前的那張黑色皮椅上後,便比了一個手勢請對方坐在自己的對面。

「這些是這案件目前搜集到的資料。」

金南俊把幾份文件放到金泰亨的面前,並同時簡單的向對方說了一下案情。

金泰亨是朴智旻的代表律師,所以他可以、亦有權利知道這些。金泰亨一邊聽著金南俊的話,一邊靜靜的快速翻閱著手中的文件。

最終,金泰亨合上文件,把他們整齊的擺放到眼前的辦公桌上,然後嘴角微微往上勾,似笑非笑的看向金南俊。

「刑警先生,」金泰亨的語氣中帶著一絲笑意「既然你們已經審問過我的當事人,那怎麼還不放了他?」

「嗯?」金南俊挑了挑眉。

「就你們手上的證據,根本不足以證明我的當事人就是兇手,不是?」金泰亨故意停頓了一秒鐘,才繼續說下去「刑警先生,有些話我不說,你也懂的。」

金南俊聞言愣住了一秒鐘,隨即便笑了笑。

「當事人被懷疑涉及謀殺案件,那些律師都會擺出一副從容不迫的樣子。可你是我見過的律師當中,唯一一個不像是裝出來的。」

「我只是相信他不是兇手而已。刑警先生,你不也是麼?」

金南俊笑而不語,只是在辦公桌上的電話按了一個鍵,向自己的某位組員下了一個命令,便站起來看著金泰亨比了一個請的手勢。

「金先生請到外面稍等一下,辦妥一些程序後你們就能和朴先生一同離開。」

「好,麻煩你了。」

「雖然我想你應該也知道的了,但還是提醒你一聲,在案件完結以前,朴先生不許離開這地方,如有需要,我們亦會隨時請他回來進行問話。」

「我知道,這點沒問題。」

金南俊若有所思的看著金泰亨離開辦公室的背影,被他看穿了,他確實也不相信那位朴智旻是兇手,一個差點衰命於喰種手裡的人,不可能會是這案件的兇徒。

單看這案件的行兇手法,兇徒很顯然是一名喰種,而且手法明顯是在模彷那位連環殺人案裡的。雖沒有證據百分之百指證朴智旻就是兇徒,可偏偏所有的證據也確實指向朴智旻身上。

這位律師,很特別。

金碩珍捧著一碟類似肉片的東西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地吃著,剛才那頓飯才吃了一半,而且吃的也不是主食,所以他根本還沒吃飽。

腦海繼續思考著出門前的疑惑,不是他不相信金泰亨的話,而是這隻貓給他的感覺實在是太古怪,總覺得這不是一隻普通的貓咪,甚至 ... 或許根本就不是貓咪?

金碩珍被自己突如其來的想法嚇了一跳,隨後半瞇起眼睛打量著身旁那隻正在睡覺的貓咪。

現在這屋子裡只有他一個人,所以稍微試探一下也是可以的吧?

金碩珍的瞳孔瞬間變成了墨綠色,隨後在左邊肩膀的位置廷伸出一根血紅色荊棘狀的物體,纏繞著整隻手臂,冷不防的一下子朝著貓咪的方向攻擊過去。

荊棘擦過貓側面腹部的位置徑直的陷進了沙發,抽出來的瞬間,一些棉花被同時勾出。

只見貓咪因為突如其來的襲擊在剎那間睜開了雙眸,隨後便因劇烈的疼痛閉著眼睛虛弱的趴在沙發上,血從缺口一直緩緩流出。

「該死 ....」

金碩珍低聲咒罵了一聲便把手上的肉片放到一旁,纏繞在手臂間的荊棘亦隨之消失不見。他小心翼翼的抱起了貓咪,然後急急忙忙的朝公寓旁邊的動物醫院奔去。

他一直覺得這隻貓不是普通的貓咪,所以才會下重手,現在倒是好了 .....

慌亂的金碩珍並沒有注意到,一抹雪白色的身影正站在公寓對面那橦樓的高處注視著自己。

十章完,待續。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