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章,兔子。



「車學淵,」獄警有點不耐煩的敲著手中的警棍走過來「還沒好嗎?」


獄警的言下之間是,你要聊就改天再聊,我還有一大堆事情要處理,趕緊把日用品給他,然後把人還我帶走。


他本來也不想進來催促的,他知道這個車學淵每次在這邊當值時也愛跟那些新人閒聊一下,反正只是普通閒聊幾句,不擔誤時間所以他也不會阻止,但今天他跟這新來的也聊太久了吧。


「鄭警官好哦~」


車學淵笑瞇瞇的看向眼前的獄警,鄭警官鄭號錫。田柾國聽見這稱呼,也猜到了這大概就是剛才對方口中的那位警官了。


「好了麼?」鄭號錫挑了挑眉。


車學淵連忙點頭,他也知道今天聊得有點久了,立馬便讓鄭號錫把人帶走。車學淵眼珠子一轉,還是決定開口。


「誒,鄭警官,你幫忙照看他一點唄。」


鄭號鍚微微瞇起眼晴打量著田柾國,沒有答應車學淵卻也沒有拒絕,只是拋下了一句「走吧」,便讓田柾國捧著個人物品跟隨在自己的後方。


看著他們轉身離去的背影,車學淵臉上的笑容消失得無影無蹤,他若有所思的半瞇起眼晴。


說實話,田柾國給他的感覺挺不錯的,所以剛才才會多說幾句,才會忍不住讓鄭號錫那人稍微照看一下對方。在交談下來總覺得對方不像是傳聞中的「瘋兔子」,反而像隻入世未深的「白兔子」。


但,也只怕那是偽裝出來的假象。


在這裡有太多太會偽裝的傢伙了,這讓他不得不在跟對方打交道的同時亦有所防範,至少在他摸清楚田柾國的底子之前,不能卸下戒備的心。


所以剛才,關於那位,他是有些地方忍暪了。


那位的條件很不錯,從進牢以內便有不少人看上了他,但礙於有‘獅子'在背後才沒人敢真出手動他。只不過,少不免有些吃了熊心豹子膽、腦子不太好使的,又或是新來摸不清狀況的。


就在那位剛被調往C214那時,同房的另外兩位想要上他,結果笠日清早便被弄得半死的送往醫院裡。


因為從沒有人目睹過那位動手幹架,再加上當時是‘獅子'把人扔出房間,於是所有人也很自然的認定那是‘獅子'幹的。


只是 .... 有一點他知道而大部分人也不知道的。那就是事發當晚‘獅子'根本還被關在禁閉室裡,直到清晨時分才被放出來的。


於是乎,這件事就有疑點了。


那天‘獅子'根本不在場,人或許是他回去後揍的,可這中途的時間足以讓那兩人對失去背靠的那位下手。


而事實的狀況是,那位除了傷及一隻手就毫無損傷,所以那位或許根本就不是他們表面那看到的那樣,甚至乎,那兩人根本是被他打趴下的。


但在他能百分之百相信田柾國之前,他不會向對方說這件事,畢竟知道這件事的人一隻手也能數出來,他也不想冒險惹事。


再者,若對方真的只是隻「白兔」,光是知道那位背後有人這點,也足以讓他不敢去招惹對方了。


該提醒的都提了,接下來他的職責就是看戲唄。



在一切手續都辦妥過後,鄭號錫便領著新一批入獄的犯人朝牢房的方向走去。


第一次深入監獄內部的田柾國,雖然郁悶但還是沒忍住好奇心而抬頭四周的打量著。這裡看起來跟以前看到過的電影或是電視劇裡的有些不同,又有著相似的地方。


在進往牢房的方向,先後通過了好幾道鐵門關卡。在鐵門以後,便是上下三層排開的牢房,門由厚重的鐵門所制造,而鐵門上方與人頭齊等的位置開著一個方形推拉口,似乎是專門留給獄警隨時查看巡視所用的。


透過那個小開口,田柾國能看到裡邊那些被關著的各類犯人,當他們察覺到有新犯人入獄也顯得格外興奮和雜吵,甚至透過那小道推拉口,觀察著新入獄的一批人。


被關進這裡來的基本上都是罪無可赦的重刑犯,也就是沒有出獄的可能性。


不少性趣已經悄悄發生改變的犯人,在見到新進來的一批犯人後,都觀察得十分興致勃勃。尤其是看到走在最後方的田柾國時,不少饑渴的牢犯已經在牢門內吹起了口哨,並用力地碰撞起大門。


田柾國的身材高挑、皮膚白晢,外貌漂亮卻不秀氣,在一排歪瓜裂棗的新犯人中可是十分出挑。


田柾國微微皺眉,他現在大概知道,剛才從車學淵眼裡看到的同情和隱約的擔憂是怎麼回事了。鄭號錫放慢了腳步走在田柾國身旁,撇了一眼對方淡淡的開口。


「注意到了吧?」


新犯人逐一被安排到他們的牢房之中,越往前邊、往上走周圍似乎也越發變得安靜,現在跟在鄭號錫身旁的人也就只剩田柾國一個。


鄭號錫又撇了眼對方,想著對方大概不理解這裡的情況,便乾脆把話說得明白點。


「進來這裡基本上是出不去了,所以有不少犯人的性趣也漸漸的變了。」


「在這裡,只要長得還算不錯的,就會被那些饑渴許久的牢犯給盯上,那些人會想盡辦法把看中的人收到身邊。如果看中他們的是在這裡混得比較厲害的人,倒還能輕鬆一些只需要服侍一人就行,若是那種比較弱、沒人保護的 ....」


鄭號錫刻意停頓了一下,後面的話不用那麼直白說出口他相信對方也懂,他的語氣一直十分平淡,對於這種事情早就已經見怪不怪。只要不鬧出人命、不鬧得太過,他們這些獄警也就不會出面去管。


說白了,這些都不過是這裡的潛規則,弱肉強食罷了。


「你的條件在這裡算是很不錯,恐怕已經有人在背後惦記你想陰你了。有的人會從暗處來的,你自己小心點。」


田柾國的眉隨著對方的話語愈皺愈緊,所以說除了室友還要提防著其他牢房裡的人,他突然有點痛恨自己這副挺不錯的長相。


這種地方,果然遠比他想像中黑暗許多。


「C214另外那三名犯人明天才被安排進牢,」鄭號錫低頭看了看手上的資料「你進去後盡量把自己當作透明,不要惹出什麼事,至於原因,相信車學淵剛才也已經跟你說了不少。」


「嗯 ....」


「那麼,進去吧,791009號。」


鄭號錫啟動了鐵門的電力裝置,讓田柾國自覺的走進C214裡面,看著烏黑一片連燈也沒開的房間,田柾國遲疑了一秒才敢抬腳踏進去。


「鄭警官,」牢房裡傳來一把冷冽的聲音「再貴人事忙,也別忘記管教你那些可愛的手下們。」


「怎了?」鄭號錫很快便想到了些什麼「他還沒回來?」


「比原定時間已經過了三天。」


「嗯,我知道了。」


鄭號錫眉頭緊皺起來,那幾個傢伙居然又趁著他忙得不可開交時濫用私權。見裡面的人沒再開口,他也沒再多說些什麼,只是將門鎖好後撇了田柾國一眼就轉身離去。


他心裡莫名地有種怪怪的感覺,他在對方身上隱約看見了某位的影子,只是 .... 他說不出有這種感覺的原因。


而且 .... 他總覺得田柾國不像是傳聞中的「瘋兔子」。



待續。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