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金南俊拿著一部平板電腦站在白板前把從廢工廠那邊找到的片段重看了一遍又一遍,時不時按下暫停往白板上記下一些重點、資料。

剛才他跟閔玧其回去廢工廠一遍什麼也沒有找到,所以現在只能靠這段僅有的片段尋找線索。

再一次仔細翻看了一遍過後,金南俊便按下了暫停並把平板電腦擺放到一旁的桌子上,然後一邊整理、一邊思考著白板上的資料。

朴智旻,這次事故中被抓起來的受害者,而崔允龍則是那位被折斷了羽翼的S級喰種。

片段的一開便是朴智旻已經被施虐了好一段時間的畫面,崔允龍殺掉了兩位同僚的罪證、被那位神秘人折斷羽翼的過程一一被清楚的拍下來,直到那位被稱為號錫的人出現在鏡頭裡幾分鐘後,鏡頭才被畜意破壞。

那位既然會救朴智旻,那就是說兩人的關係並不簡單,還有那位叫號錫的。嗯,就從這兩人入手調查好了。

只是 ... 還有幾點他很在意。

包括他們口中所提及的「手繩的主人」,以及在現場撿獲到的那隻銀色方形耳釘的擁有者,還有 ....

金南俊撇向平板電腦屏幕上那定格畫面中的那抹身影,微微的皺起眉頭。

他總覺得,這身影,莫名地有點熟悉的感覺 ......

金碩珍坐在餐桌處若有所思的打量著抱著一隻貓坐在沙發上的金泰亨,對於田柾國把人留下他其實沒什麼意見,反正公寓挺大的,多住一個金南俊再多住上一人一貓空間也很充足。

只不過,那隻貓 ..... 他總覺得有點古怪,可他又說不出到底是哪裡古怪。

「那個 ... 泰亨 ...」

金泰亨聞聲便把視線從電視屏幕上移開,轉頭看向金碩珍。

他住在這裡也有三、四天了,跟金碩珍雖然談不上熟悉,但也不陌生,至少兩人之間有共同話題。

「聽柾國說,這隻貓是自來的?」

「嗯,那天從陽台爬進屋來的,怎麼了?」

「沒,我以為是那小子騙我的。這小貓很好看、挺獨特的,總覺得不像是流浪貓。而且,它很黏你。」

「是嗎?」金泰亨笑了笑,低頭摸了一下小貓「可能我身上有貓的氣味,牠覺得我不會傷害牠才黏我吧。」

「貓的氣味?」

金泰亨嗯了一聲,抬眼看向金碩珍,說「以前工作的地方有很多流浪貓,我喜歡貓,所以一有時間便去喂牠們吃東西、逗牠們玩玩。」

「原來是這樣。」金碩珍理解的點點頭,撇了一眼時間便站起來「金南俊那傢伙約了我吃飯,要一起麼?」

「不了,我今天也有約,晚點也要出門了。」

「嗯,那好。我先走了。」

金泰亨點點頭,然後便目送著金碩珍離開公寓,伸手拿過電視搖控器把頻道切換到觀看升降機內、公寓大堂的畫面,看著在升降機裡的金碩珍,金泰亨淡淡的開口說。

「... 洛,他對你,果然有疑心。」

聽到門鈴響起的聲音,鄭號錫疑惑的看了時鐘一眼,便從臥室裡走出來去把大門打開。

這麼晚,誰來了?

「你好,我們是總區特殊小組的刑警。」閔玧其把證件展示給鄭號錫「請問朴智旻先生在嗎?」

因為聽到嘈吵聲感到疑惑而從臥室裡探頭出來的朴智旻,當聽到有人找自己便乾脆走出來,語氣裡充滿著疑惑的問「找我?」

閔玧其看向從鄭號錫後方走過來的朴智旻,點了點頭。

「朴智旻先生,我們現在懷疑你涉嫌一宗謀殺案件,請你跟我們回去協助調查。」

鄭號錫和朴智旻聞言都感到十分驚愕,這是哪來的謀殺案件?

「你們是不是搞錯什麼了?」

朴智旻完全不敢相信自己剛才聽到的,這幾天因為他身上的傷還沒有痊癒,所以除了前天晚上下樓到便利店買了東西,其他時間基本上就沒外出過。

現在 ... 現在居然說他涉嫌謀殺?這不對吧?!!

「是不是搞錯,還請你跟我們回去協助調查才能知道。」

閔玧其微微側過身子並伸出了右手,對著朴智旻做出一個「請」的手勢。朴智旻微微皺眉,雖然他壓根兒就搞不清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但看來他是非走這趟不可。

朴智旻遲疑了數秒,皺著眉看向閔玧其,說「能不能等一下?我想先打個電話。」

「誰?」

「... 律師。」

閔玧其表示同意的點了點頭,朴智旻說了聲謝謝便站到一旁掏出手機,快速的輸入了一個手機號,然後按下了撥通。響了幾聲,對方便接聽了。

「... 我是智旻,這麼晚還打擾你不好意思。」

『嗯,沒關係,你說。是遇到什麼麻煩了?』

「就 .... 我被懷疑涉嫌謀殺了,但我完全不清楚是怎麼回事,現在總部的人來了請我回去問話。」

『...... 行,你先跟他們回去,什麼也別說。我馬上過去找你,了解一下情況。』

「.... 謝謝你 ...」

朴智旻掛斷了電話,輕嘆了一口氣才走到閔玧其的面前,說了一句「可以了」便跟著他們回去總部接受問話了。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鄭號錫有些擔心的皺起眉,隨後便轉身回臥室裡拿過手機跟車鑰匙,決定跟過去看看。趁著等待升降機的期間,撥通了田柾國的電話號碼,智旻出事了怎麼說也得告訴對方一聲。

「柾國,智旻被抓回總部問話了。」

九章完,待續。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