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笑容。

從到音樂店附近的一家日本餐廳吃晚飯,到前往金泰亨他哥那酒吧的路上,田柾國和金泰亨之間處於一個沉默的氣氛。這只因為,金泰亨在音樂店內所問的那一條問題。

『你會彈結他的,對吧?』

金泰亨偷偷的瞄了坐在旁邊副駕坐上的田柾國,從他向他問出了那一條問題,他就一直一言不發的。除了剛才在餐廳裡問他要吃什麼,他就再沒有說過話了。

「到了。」金泰亨把車停泊好在酒吧附近的車位後,解開安全帶看向田柾國,有點小心翼翼的問「我是不是問了不該問的?」

「沒有。」田柾國搖了搖頭,同時解開了安全帶「我只是不知道該怎樣回答而已。」

「要是不想回答,那就當我沒有問過,嗯?」

金泰亨伸手揉了揉田柾國的頭髮,說了一句「下車吧」便離開了車廂。他把車尾箱打開並把裡面已經包裝好了的結他拿出來,想要把車尾箱關上,卻因為剛離開車廂的那人的話而稍微愣住了一秒鐘。

「結他 .... 是會,只是,不會再彈了。」

金泰亨關上車尾箱然後看著田柾國,他的嘴角微微上揚,可是,金泰亨清楚的看到,剛才有別的情感從他的眼眸裡閃過。他說不清那是什麼樣的情感,只是眼前這個人讓他心疼。

「走吧。」

金泰亨走向他,他沒打算去追問對方不再彈的原因,而且直覺告訴他不能問。金泰亨想要輕輕握住了他的手,卻被田柾國躲開了。金泰亨一臉不明白的看著田柾國。

「你有沒有想過,要怎樣跟你哥說我們的關係?」

金泰亨聞言笑了笑,然後再一次握住了田柾國的手,嘴角揚起一個好看的弧度,說「到了你就知道了。」

他們二人一前一後的走著,拉著走的田柾國,在後方看著金泰亨那握住自己的手。眼神變得暗淡下來。

金泰亨,不要這樣子好不好?不要這麼溫柔好不好?不值得的 ......

金泰亨哥哥的酒吧設計既時尚又獨特,走軍裝迷彩的風格,而且吧台左邊的方向,有一個正方形的舞台。只是,卻沒有田柾國預想中的嘈雜,此刻這裡十分寧靜。

「怎麼一個人也沒有的?」田柾國疑惑的看著金泰亨。

「我哥每年生日都不會營業的。」金泰亨看到向他們走過來的那位紅色短髮,有著強烈氣場的少年時,便喊道「哥~生日快樂!這是我們兩個送哥的。」

金泰亨把禮物遞給眼前的人,對方笑著接下禮物,並說了聲謝謝。他微微瞇起了眼睛,看了一眼站在金泰亨身旁的田柾國,又看著金泰亨,像說在說「不介紹一下嗎」。

「這就是我哥,金南俊。」金泰亨向二人互相介紹著對方「哥,這是田柾國 ... 是我的 ...」

「我是泰亨的朋友。」田柾國打斷了金泰亨的話,微笑的看著金南俊,乖巧地說「南俊哥,你好,祝你生日快樂。」

「哦~朋友。」金南俊若有所思的笑著點點頭,然後又說「快進去吧。」

金南俊看著金泰亨和田柾國的背影,臉上的笑意變得更深,金泰亨從不曾把自己的朋友帶過來的,介紹給他、甚至是給大哥的。

這個田柾國,大概是金泰亨他喜歡的人吧。

只是,他總覺得,那孩子的心底裡,埋藏著、壓抑著很多的情感。因為那孩子臉上的笑容,感覺都不是從心底裡笑出來的。

田柾國看著正在跟金南俊打鬧吵嘴的金泰亨,不自覺的笑了笑然後便把視線從他們二人身上移開。看到那位在吧台前方染了咖色短髮、左耳帶著一隻黑鑽方形耳釘的少年,閔玧琪,田柾國從沙發上站起來走到他的旁邊。

「吶吶,你是這裡的調酒師吧?」

閔玧琪轉過頭,看向田柾國微笑著點了點頭,問「想喝調酒?要不,我給你調一杯?」

「好。」田柾國嘴角微微上揚「不過,我不要像白色俄羅斯那樣的啊~」

閔玧琪走進吧台內,拿過一隻杯子,看著田柾國說,「你對調酒好像有點研究嘛。」

「也不是,只是不喜歡喝太甜的。」

閔玧琪了解的點點頭,然後便專注的替田柾國調著酒了。一會兒後,閔玧琪便把一杯呈深褐色,裡面加了冰塊的調酒放到田柾國面前。

「黑俄羅斯 ...」田柾國拿起調酒微微的抿了一口,然後滿足的笑了「為什麼給我調這個?」

「你的外套帶有一種咖啡的香味,你應該蠻喜歡喝咖啡的吧。」

田柾國聞言有點愣住了,這個人竟然連這麼細微的注意得到 ...... 閔玧琪把那些調酒用的東西沖洗乾淨、擦乾後,便把東西放回原處。

「在聊什麼呢?」

田柾國看向身旁的金泰亨,微笑著說「沒什麼,我讓他給我調杯酒而已。」

「雖然和你並不熟悉,但這樣子的你,看著讓人感到心疼。」- 金南俊。

待續。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