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結他。

田柾國回到公寓便簡單的收拾了一下行李,收拾好過後把行李箱放到玄關旁邊,然後從冰箱拿了一瓶冰的咖啡,便坐到沙發上,陷入了沉思當中。

他今天一如既往的在下午便回到店內,正當準備換上調酒師的制服時,卻被店內的大哥制止了,並把他從店內給趕回家了。

是的,調酒師。

這是在他到店內不久,店內的大哥發現他在調酒這方面有點天分,讓他跟某位調酒師學習了幾天,然後他便開始每天下午到店內當調酒師,給客人調酒、普通的聊聊天,而到了晚上才換下調酒師的制服,陪當晚預約好的那位客人。

調酒師這工作,是不在原先的合約內的,這個沒有規定他一定要做的,要是他哪天下午有事,跟店內說一聲就可以不去上班的。至於工資,跟別的調酒師一樣,若客人額外付小費,那些小費就全數屬於他的。

額外的工資,他又怎麼會不做。

也正因為這樣,他才能在短短四年內又把債項還清,又買屬於自己的公寓,又每天早上到「Secret Love」報到。

「誒,你今天不用上班麼?」

少年在玄關處脫了鞋子,把背包和滑板放到一旁的地上,然後在田柾國旁邊那張單人座的沙發上坐下,一臉疑惑的看著田柾國。

「被店內的人趕回來了。」田柾國把思緒拉回來,看向少年。

當看到那放在玄關旁邊的行李箱時,少年臉色一沉,質問道「你要去哪兒?」

「我正要跟你說。」田柾國輕輕嘆了一口氣「剛剛店內跟我說,有位先生買了我接下來的每一個晚上,所以,這四個月我暫時不會回來了。他們讓我下午也別到店內幫忙,說是那位先生的意思,要是可以,我就約你中午吃飯吧。」

少年聞言後先是一愣,但隨即神情變得更加暗淡,同時微微皺起了眉,一言不發的看著田柾國。

「店內說,那個人本來想帶我走的,不過約已經簽了,所以不能讓我提早離開。這是他們討論過後下的決定。」田柾國淡淡的說,一副彷彿與自己沒有關係的樣子「他們說,對方出了很多錢。」

「不要去,可以嗎?」

「智旻,你知道這不可能。」

被喚作智旻的少年抿了抿嘴,是啊,他知道不可能不去,他知道簽了約就要做到約滿才可離開,可是他還是問出了那樣的問題。他知道田柾國在店內做事的方式,所以他不想他去,壓根兒不想。

「只是四個月而已,嗯?」

「這不是時間長短的問題!!」朴智旻激動的叫出來。

「沒關係的,別這樣,嗯?」田柾國站起來伸手揉了揉朴智旻的頭髮,語氣盡是溫柔,他從衣袋掏出了一張銀行卡放到朴智旻的手上「裡面的錢都可以用,密碼是你生日日期。時間差不多,我要走了。」

朴智旻握緊了手上的銀行卡沒有說話,靜靜的看著他在玄關處穿上那軍綠色的長款外套、鞋子,然後拿過行李箱和鑰匙準備出門。朴智旻把銀行卡放到一旁的茶几上,然後起來走到田柾國身後奪過行李箱。

「我送你下去。」

「嗯。」田柾國微微一笑。

田柾國跟著店內大哥給自己的地址來到了那位客人的公寓門前,他握緊了手上的鑰匙,一直站在門外猶豫著,他其實 .... 感到好不安。

朴智旻所說的其實也不是沒有可能,有一個人絕對有能力幫他,只是,他也實在是不想再欠那個人更多,那個人已經幫了他很多、很多 ......

「怎麼站在門外不進去?」

田柾國聞聲便轉過身,一臉驚愕的看著眼前對著自己微笑著的人,買下自己的人是他 ...... 難怪剛剛在樓下會有種曾經來過這兒的熟悉感。

金泰亨掏出鑰匙利索的把門打開,然後右手拿過田柾國的行李箱,左手拉起他的手便走進屋子裡。

「前陣子忙著處理公司的事,所以現在才把你接過來,讓你久等了。」

「嗯?」

田柾國一時間有點反應不過來,腦海裡閃過兩個月前金泰亨對他說過的話,他倒吸了一口氣,這個人 .... 所以說那天紙條上的那句「等我」,是這個意思嗎。

「收拾一下東西,然後陪我去一個地方吧。看到的、碰到的都能用,我在外面等你。」

田柾國點了點頭,在金泰亨踏離睡房後,便打開了行李箱,開始整理著裡面的東西。

相隔了兩個月沒見金泰亨,他覺得,金泰亨跟他印象裡的好像又有哪裡不一樣了。腦海裡突然浮現出一個想法,田柾國停下了手上的動作,微微皺了皺眉。

是金泰亨變得不一樣了,還是,是他自己對他產生了別的感情,所以一切也變得不一樣了?

金泰亨 ...... 為什麼要來招惹我?

金泰亨把轎車在停車場裡停泊好後,便牽著田柾國的手來到了一家大型的音樂店裡,朝著擺放著結他的區域走去。

田柾國感到好奇的打量著這家大型的音樂店,他曾經在一位學長的身上聽聞過這家店,但真的來到這裡還是被店舖面積給嚇了一跳。這裡真的是個很好的地方,各式各樣的音樂器也有呢。

「吶,泰亨 ,為什麼來這裡?」

田柾國看向身旁的金泰亨,他起初是叫他金先生的,不過他說不喜歡他這樣子叫他,所以硬是讓他直接喊他的名字。

「我哥他今天生日,所以來選把結他送他。等下吃完飯,就過去他那家酒吧。」金泰亨停頓了一下「你也一起。」

「嗯 ......」

田柾國其實很想說不去的,可是金泰亨那強硬的語氣,讓他說不出口了。金泰亨,果然還是跟他印象中的有些不一樣了。他不知道金泰亨為什麼要把他也帶去,他現在只是有點擔憂,等下要怎樣跟金泰亨的哥哥說他們兩個的關係。

「不用陪我選,自己在店內逛一下吧。」

看著田柾國走開的身影,金泰亨笑了笑然後又繼續選著結他了。他不是沒注意到田柾國在來到這店時的反應,他看得出來對方對這裡蠻感興趣。

「泰亨,結他的話,那一把比較好啊。」

不知道什麼時候逛完回來的田柾國,站在金泰亨的身後指著不遠處掛在牆上的一把黑色、上面有著一個紅色的草書體英文字母「K」的結他。金泰亨放下了手中的那把結他,然後順著對方指著的方向走過去,拿下了他說的那把結他。

「這一把嗎?」

「嗯。」田柾國點點頭,走近金泰亨「這個牌子的結他音質比較好的,而且很耐用的,款式也蠻多的、蠻不錯的。這個字母系列的一共有二十六款,每個字母為一款,每一把都是黑色的,不過每個字母的顏色也不一樣。但是呢,這個系列的,每款只有一把,所以價錢自然會比較貴。剛才那一把音質是挺不錯,不過就不太耐用 ......」

店主笑著走近他們二人,看著田柾國說「這位先生,你挺了解這方面的。」

「以前上學無聊,稍微研究過一下這方面的而已。」田柾國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那店主,麻煩你,我要這一把。」金泰亨把手上那把結他遞給店主「能不能請你替我包裝一下?我用來送人的。」

「好,兩位稍等一下。」

看著店主走遠了,金泰亨才看向一旁又在到處逛著的田柾國,走到他身後問「你會彈結他的,對吧?」

田柾國停下了腳步,卻沒有轉過身看向金泰亨,只是微微皺起了眉,沉默不語。對於金泰亨的問題,他,並不想回答。

「明知道不該愛上的,心卻先一步淪陷了。不要對我這麼好,不值得的。」- 田柾國。

待續。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