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新鄰居。

今天是週末的關係,孩子們都不用上學,除了小相赫還在夢鄉裡,其餘三個正坐在餐桌前吃著早飯。鄭澤運在吃完早飯過後,並沒像往常一樣準備出門到公司去,而是休閒的坐在沙發那兒翻閱著雜誌。

「澤運吶,今天不用去公司麼?」

「嗯,不去也可以。」鄭澤運抬頭看向還在吃早飯的車學淵「我們等下把空著的房間收拾一下吧。」

「誒?怎麼突然想著要收拾了?」

「給植兒他們倆一個自己的房間,反正那房間也是空著,而且赫兒再過一段時間也該換一張床了。」

「也是啊 ... 再大一點還要添置書桌什麼的 ....」

小元植在聽到鄭澤運的話語後,便放下湯匙跳下了椅子,走到鄭澤運的前方,一臉好奇的看著對方。

「粑粑、粑粑,給植兒和豆兒的房間麼?」

「是啊 ~ 植兒喜歡嗎?」鄭澤運微笑著揉了揉小元植的頭髮。

「嗯﹗」

小弘彬聞言也跳下了椅子,小跑到鄭澤運的面前,問「豆豆們呢?可以把豆豆們都放出來麼?」

「可以哦 ~」

「豆兒要幫忙收拾﹗」小弘彬高興的舉起手說。

「植兒也要﹗」小元植也跟著舉起手。

小在煥在聽見小弘彬和小元植的話,也走到鄭澤運的面前跟著一起舉起手,說「粑粑﹗我也要、我也要﹗」

「好啦,你們都一起幫忙。」鄭澤運無奈的笑了笑「先乖乖的把早飯吃了,然後大家一起收拾吧。」

「嗯﹗﹗」

在把房間裡的一些小雜物整理好並移到隔壁的雜物室後,鄭澤運便讓小元植和小弘彬到客廳裡玩著,然後才和車學淵一起把床和書桌等等的東西從原本的臥室移動到這個新的房間裡。而小在煥早已坐在餐桌前,餵著剛醒過來不久的小相赫吃著早飯。

「呼 ~ 總算好了。」車學淵擦了擦額上的汗,走到臥室門邊「我們元植和弘彬,過來看看新房間吧 ~」

正當兩個小孩想要跑進新臥室時,卻因突如其來的門鈴而止住了腳步,他們看了一眼大門便不約而同的轉頭看向車學淵。

車學淵抱著疑惑的走到玄關處打開了大門,當小弘彬看見門外的人時,感到驚訝的瞪大了眼睛,隨即便跑到車學淵的身後了。

「皮卡丘弟弟﹗﹗﹗」

站在門外的是一位淡黃金髮的男子,身邊跟著一位以菊草葉打扮和一位以皮丘打扮的小男孩。

「皮丘 ~」以皮丘打扮的那位小男孩高興的向小弘彬揮了揮手。

「呀,鐘業吶,說過多少遍要正經點說話了。」

「皮丘、皮丘﹗」

「鐘業吶,再這樣,我回去就把精靈球都給收起來了啊 ~」

「.... 業子 ... 不喜歡 ....」小鐘業不高興的鼓起臉。

「那個 ... 請問你們是 ...?」車學淵一臉疑惑的看著眼前的人。

「啊啊啊,抱歉,忘記自我介紹了。」男子有點抱歉的抓了抓頭髮,然後向車學淵伸出了一隻手「你好,我叫金力燦,剛剛搬到你們家對面的。這兩個是我的孩子,鐘業和準烘。」

「原來是新鄰居呢 ~ 你好,我叫車學淵。」車學淵伸手跟金力燦握了握手,然後微微側過身子「不如進來坐一下吧。」

金力燦看了一眼跟小弘彬玩得正高興的小鐘業,便了解的笑了笑,說「那 ... 打擾咯 ~」

車學淵把金力燦帶過來的一些小甜點擺放到盤子上,然後分給孩子們圍在一圈吃著。車學淵和金力燦則坐在沙發上一邊喝著咖啡,一邊聊天,而鄭澤運則在臥室裡照顧著最小的孩子,相赫。

「然後有時間多過來坐坐吧,我看孩子們挺合得來的。」車學淵提議道。

「好啊,下次把兩個大的也帶上,不過到時候要準備多點吃的,最大的那個可喜歡吃了。」

「你們家也是四個孩子?」

「嗯,鐘業和準烘是最小的。大的兩個跟你們家在煥差不多年紀,估計會很快就能熟絡起來的。」

「給孩子們找了學校了麼?」看見金力燦點了點頭後,車學淵便猜測著問「是在附近的那兩所學校麼」

「是啊 ~ 你們也是麼?太巧了。」

「不過啊 ... 弘彬這孩子之前跟你們見過麼?」

「嗯,前陣子在這附近的公園裡見過。」金力燦笑了笑「說起來,那天回去鐘業那孩子就一直在說碰見了一個漂亮的哥哥,還嚷著說要再去找那哥哥玩的。」

「這樣呢 ..」

「好了,也差不多了,該回去幫忙整理一下了。」金力燦放下了杯子站起來說「今天就打擾了,改天我們收拾好請你們過去吃頓飯。」

「不用這麼客氣啦 ~ 以後多帶著孩子過來玩吧 ~」

「好啦 ~ 鐘業、準烘吶 ~ 我們該回去了。」金力燦走到孩子的旁邊「跟叔叔他們說再見吧。」

「皮丘、皮丘 ~」小鐘業站在玄關處向小弘彬他們揮了揮手。

「鐘業 ~ 我說過什麼了啊?」金力燦揉了揉小鐘業的頭髮,微笑的看著小鐘業。

「... 拜拜叔叔 ... 拜拜豆哥哥 ~ 植哥哥 ~ 在煥哥哥 ~」

「準烘,你呢?」

「拜拜哥哥 ~ 拜拜黑叔叔 ~」

「你這小子,不許沒禮貌。」金力燦輕輕拍了小準烘的頭一下「那我們就先回去了,拜拜。」

鄭澤運在梳洗過後回到臥室時,看見車學淵還是拿著一面鏡子左照照右照照的,便一臉無奈的走上前把鏡子抽走。

「幹嘛?﹗」車學淵不滿的抬頭看著鄭澤運。

「這應該是我問你吧?」鄭澤運把鏡子擺放到一旁,無奈的看著車學淵「你今天怎麼一直在照鏡子?」

「吶 ... 澤運 ...」

「嗯?」

「我很黑麼?」

聽見對方的問題,鄭澤運先是愣住了,隨即便忍著笑意,問「怎麼問這個?」

「你先回答我了啦?」

「也 ... 不是啊 ...」

「那準烘那小子怎麼喚我黑叔叔?」

「噗 ... 哈哈哈 ....」鄭澤運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準烘那小子太讚了好麼。

「呀﹗不許笑﹗平常又不見你笑成這個樣子的﹗」車學淵不滿的瞪著鄭澤運「呀﹗鄭澤運﹗﹗」

看著眼前一直笑著的鄭澤運,車學淵表示,他是頭一次覺得鄭澤運是多麼的討厭。

- 完,確定? -

小劇場,金力燦 VS 小鐘業。

「皮卡 ~ 皮卡皮卡皮卡 ~ 皮卡 ~ 丘 .....」小鐘業坐在方容國的懷裡,哭著的指著金力燦

「燦啊,你怎麼把這孩子搞哭了?」方容國一臉無奈的看向金力燦

「我哪知道他怎麼突然哭了啊 ...」

「麻麻是壞蛋。」小大賢一邊吃著芝士蛋糕一邊說著。

「麻麻是大壞蛋。」小永才在一旁附和著說。

「呀﹗你們這兩個臭小子。」

「粑粑 ...」小準烘走到方容國的面前「麻麻把哥哥的球球藏起來了。」

「力燦 ....」方容國無語的看著金力燦「這樣好玩麼 ...?」

「就說麻麻是壞蛋。」

「是大壞蛋。」

「你們兩個 ...」金力燦輕嘆了一口氣,站起來說「我拿出來還給他就是了。」

「好啦,我們鐘業不哭哦 ~」方容國哄著小鐘業「粑粑改天帶你去買皮卡丘玩偶好麼?」

「嗯﹗﹗」

「那我們鐘業不要總是那樣說話了哦 ~」

「嗯 ... 業業知道了 ....」

第一局,小鐘業勝。

- 完 -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