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親近。

趁著車學淵在廚房裡忙著的時候,小在煥屁顛屁顛的小跑到臥室門外,小手抓住門框,一臉好奇的探頭看向臥室裡那對正熟睡著的雙生兒,小元植和小弘彬。

「在煥吶,怎麼站在門外了呢?」車學淵走到小在煥的身後,摸了摸他的頭。

「麻麻,」小在煥轉身抬頭看向車學淵「他們都是在煥的弟弟﹖」

「是啊。」車學淵蹲下來微笑的看著小在煥「以後我們在煥就是哥哥了哦 ~ 在煥可不能欺負他們哦 ~」

「在煥不會的﹗在煥會保護弟弟的﹗」小在煥皺著眉,一臉認真的看著車學淵。

「嗯,我們在煥會是個好哥哥呢 ~」車學淵笑著揉了揉小在煥的頭髮「那 ... 麻麻現在要去忙,你能幫忙照顧一下弟弟們麼﹖」

「嗯﹗」小在煥用力的點點頭。

車學淵轉身邁步走進廚房裡,拿了一盒和菓子和三瓶小果汁出來,交到小在煥的手上。

「這些你先拿進臥室裡,等弟弟們醒來了跟他們一起吃吧。但不可以吃太多,待會就要吃晚飯了呢 ~」

「知道 ~」

「那麻麻先去忙了哦 ~ 我們在煥真乖。」

小在煥捧著食物和飲料走進臥室裡,小心翼翼的把東西擺放到在一旁的小茶几上,然後又走到雙生兒的床邊替他們蓋好被子。

看見這一幕的車學淵,嘴角不禁微微上揚。這兩天的小在煥開始有些不一樣了,真好。

小弘彬因為怕生的關係,在睡醒看到在一旁的小在煥的時候,便躲到小元植的身後,手還緊緊的抓住了對方的衣角。

小元植有些警戒的看著小在煥,下一秒卻因想起了鄭澤運對他們說過的話,而放下了戒備心。

嗯 ... 粑粑昨天說過,這個人是他們的哥哥 ...

「豆兒不用怕 ...」小元植轉身摸了摸小弘彬的頭「他是哥哥。」

「哥哥﹖」小弘彬歪著頭一臉疑惑的看了一眼小在煥,然後又看向小元植。

「嗯,粑粑昨天說過的。」小元植肯定的點點頭。

「跟植兒一樣的﹖」

「嗯。」小元植再次點了點頭。

聽見小元植這樣說,小弘彬便安心下來,從小元植的背後出來眨著大眼睛看著小在煥,軟萌萌的喚了一聲「哥哥 ~」

小在煥笑嘻嘻的走上前拉過小元植和小弘彬的手,先讓他們坐在小茶几的前面,然後才在他們對面的位置坐下來。小在煥先把果汁給分配好,然後才把那一盒和菓子打開。

看著盒子裡色彩繽紛的小小和菓子,小弘彬瞪大了雙眼一臉期待的看著小在煥,「哥哥 ~ 弘彬想吃。」

「吃吧。」小在煥把盒子推到小弘彬的面前「麻麻說一起吃,不過不能吃太多,待會就要吃晚飯了。」

「知道 ~」

小弘彬高興的拿起了其中一個粉紅色的和菓子,咬了一口,然後抬眼看了小在煥一眼,便伸出另一隻手拿了一個淡黃色的遞給對方。

「哥哥也吃 ~」

「嗯﹗」小在煥接過和菓子,高興的笑起來。

「哥哥 ...」小元植捧著果汁,皺著眉、鼓著臉的喚了小在煥一聲「開不到 ...」

小在煥伸手拿過果汁,把瓶蓋扭開過後便遞給小元植,然後又順便的把小弘彬的那瓶給打開了。

鄭澤運在下班回來跟車學淵打了聲招呼,便拿著一個大袋子走進了孩子們的臥室裡,看著眼前這景象,嘴角很自然地往上揚了。

「粑粑 ~」

三個小孩子異口同聲的喊道,小弘彬更放下了手上的吃的,衝上前抱著了鄭澤運的腿。鄭澤運揉了揉小弘彬的頭髮,然後和拖著他走到茶几前坐下來。

鄭澤運把手上袋子放到一旁,回頭卻發現小弘彬還站在旁邊看著自己。他了解的笑了一笑,便伸手拉過小弘彬讓他坐在自己的腿上。

昨天在帶了小元植和小弘彬他們到附近的冰淇淋店過後,他便發現小弘彬其實很黏人的。

「這個好吃嗎﹖」

「好吃 ~」三個小孩子再一次異口同聲的回答著。

「粑粑 ~ 這是什麼﹖」小在煥好奇的看著在鄭澤運旁邊的那個袋子。

「粑粑買了幾隻娃娃給你們。」

鄭澤運把娃娃逐一拿出來然後分別遞給小在煥和小元植,最後從袋子裡取出了一隻綠色、碗豆造型的娃娃,遞到小弘彬的面前。

「哇 ~ 豆豆們 ~」

小弘彬高興的把娃娃抱進懷裡蹭了蹭,當發現豆豆們可以一顆一顆的拿出來時,小弘彬瞪大了雙眼感到神奇的看向鄭澤運。

「豆豆們都可以拿出來的哦 ~ 而這個呢,是豆豆們的床 ~ 所以弘彬跟豆豆們玩累了的時候,記得要把它們放回裡面,這樣豆豆們也不會弄不見呢。」

「知道 ~」

「喜歡嗎﹖」

「喜歡 ~」小弘彬伸手摟抱著鄭澤運的脖子「謝謝粑粑 ~」

「我們弘彬真乖 ~ 哎唷,怎麼皺眉頭了﹖」

「粑粑 ...」小弘彬微微的皺著眉頭,指了指自己「... 豆兒 ...」

「想粑粑跟植兒一樣喊你豆兒﹖」鄭澤運示探的詢問著,在看到小弘彬點了點頭便伸手碰了他的鼻子一下「豆兒 ~ 我們豆兒真可愛 ~」

「嘻嘻 ...」小弘彬害羞的把腦袋埋到鄭澤運的脖子處。

「那你們呢﹖喜歡麼﹖」

「嗯﹗」小在煥和小元植點著頭,抱著娃娃高興的笑著說「謝謝粑粑 ~」

看著從孩子的臥室裡走出來的鄭澤運,車學淵把視線從前方的電視屏幕上移開,問「孩子們都睡了﹖」

「嗯,都睡了。」鄭澤運在車學淵的身旁坐下來,突然想起了些什麼的便撇頭看向車學淵說「對了,我今天在網上看了一些幼兒園的資料,有家感覺挺不錯的,就在在煥小學的附近。」

「行,那我明天送了在煥上學,就帶著兩個小的去看一下吧。」

「嗯,好。」

車學淵微笑的看了鄭澤運一眼,便把視線重新放到前方的電視屏幕上了。

澤運他,真的很喜歡孩子呢。

- 完 -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