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雙生兒。

車學淵小心翼翼的替剛入睡的小在煥蓋好被子﹐把床頭燈熄滅掉便邁步離開屬於小在煥的臥室﹐並輕輕的關上門。

小在煥來到這個家已經有半年﹐在幾個月前寒假結束後﹐鄭澤運他們便安排他在附近的一家小學就讀一年級。小孩子﹐怎麼說還是得上學的。

小在煥很聽話﹐一直也是安安靜靜的﹐話不多說。這個年紀的小孩不是都挺愛鬧的嗎﹖一想到這裡,車學淵便忍不住輕嘆了一口氣。

「怎麼突然唉聲嘆氣的﹖」在一旁吃著甜點的鄭澤運一臉疑惑的看向車學淵。

「澤運吶 ... 你不覺得在煥那孩子過於安靜了嗎﹖」

鄭澤運思考了幾秒鐘﹐然後認同的點了點頭。起初﹐他只是覺得那孩子大概是因為還不熟悉這裡的環境才會那麼安靜的﹐但現在都已經過了半年了。

「誒 ... 你別光顧著吃﹗又不分我一點﹗」車學淵把鄭澤運手中的甜點奪走﹐然後吃了一口「你快想想有什麼辦法﹐總不能讓孩子一直那樣子下去吧﹖」

「...... 這樣安安靜靜的有什麼不好啊 ...﹖」鄭澤運無奈的看著車學淵﹐像你這樣吵吵鬧鬧才不好吧。

「才不好呢﹗在煥這孩子現在是安靜得不正常﹗」

「你小點聲 ... 是想把孩子給吵醒嗎﹖」鄭澤運皺了皺眉「那你有什麼辦法嗎﹖」

車學淵搖了搖頭﹐然後默默的吃著手裡的甜點﹐絲毫沒有要還給鄭澤運的打算。沉默了幾秒鐘﹐車學淵突然瞪大了眼睛﹐一臉興奮的看向鄭澤運。

「誒﹐澤運﹐我們去領養一個孩子吧﹗」

「哈﹖﹗」

「你想想啊﹐有多一個孩子在家裡陪著在煥玩﹐他或許就慢慢的不再這麼安靜了。」車學淵一臉期待的看著鄭澤運「你之前不是想領養一個孩子的嘛~」

「.... 你不是說一個孩子就夠了嗎﹖」

「我現在想法不是改變了嘛~」車學淵笑著說「吶﹐澤運﹐趁著你休假﹐我們明天就去吧。」

鄭澤運思考了幾秒鐘﹐最終點了點頭﹐同意了。

在把小在煥送到學校過後﹐鄭澤運便駕車和車學淵一起來到一所孤兒院﹐把車子在附近停泊好過後﹐便走進院所裡。

一位穿著長裙的長髮少女走到鄭澤運他們兩人面前﹐微笑著說「你們好﹐有什麼可以幫你們嗎﹖」

「你好﹐我們想領養一個小孩。」

「兩位心裡面已經有人選了嗎﹖」

「沒有呢﹐可以先看看孩子們嗎﹖」車學淵想了想又補充了一句「大概四、五歲左右的。」

「當然可以啊﹐請跟我來吧。」

鄭澤運他們兩人跟著少女來到了一個小庭園﹐小孩子都聽著一個大哥哥的指示做著一些很簡單的小遊戲。

「兩位先看一下吧﹐我過去那邊處理些事。」

「好的﹐麻煩你了。」

「不會。」

少女微笑了下便邁步走到那站在一旁、帶著帽子的小男孩面前﹐蹲下來詢問著他一些東西。在這麼多的孩子裡面﹐鄭澤運的目光被角落處一個臉容精緻的小男孩給吸引過去。

突然的﹐那位小男孩被身旁的人給推倒在地上﹐鄭澤運本以為他會哇哇大哭起來﹐畢竟手腳都有些擦傷了﹐沒想到他只是皺了皺眉便忍著疼痛站起來了。

「學淵﹐就那邊那個孩子好不﹖」

「好啊。我們過去跟她說一下吧。」

鄭澤運點點頭﹐然後跟著車學淵走向少女並告訴她﹐他們想要領養那邊那位孩子。少女聞言感到有點高興﹐隨即便向那位小男孩招了招手。

「弘彬﹐你過來。」

那位小男孩慢慢的走向少女﹐在看到鄭澤運和車學淵時﹐有些害怕的握著少女的手並躲到她的身後。

「來﹐弘彬不用怕啊﹐他們不是壞人。」少女蹲下來看著小弘彬﹐溫柔的跟他說著「他們是來接弘彬回家的啊~」

「回 ... 家﹖」小弘彬一臉疑惑的看了看鄭澤運他們﹐然後又看向少女。

「嗯﹐回屬於弘彬的家。」少女微笑著揉了揉小弘彬的頭髮「他們以後就是你的家人了。」

「所以 ... 弘彬是要離開這裡﹖」小弘彬還是有點不懂少女的意思「再也不回來了﹖」

少女微笑著點了點頭﹐小弘彬轉頭看向站在後方那位帶著帽子的小男孩。小男孩在聽見小弘彬要離開了的時候﹐便走上前把小弘彬拉到身後﹐然後皺著眉的看著少女。

「不可以﹗」

「元植你乖﹐弘彬找到屬於他的家你應該替他感到高興的。」少女溫柔的哄著小元植。

「不要﹗不可以把豆兒帶走 ....」 小元植皺著眉的看著少女「不可以 .....」

「元植 ... 聽話 ...」

「不要 .... 嗚 ... 不可以把豆兒帶走 .... 不可以 .... 嗚哇 .....」

小元植突然哇哇大哭起來﹐少女馬上哄著小元植﹐可在哄著哄著﹐站在小元植身後的小弘彬又跟著哭起來了。少女有點不知所措的看向在庭園那兒的那位男生﹐在接收到求救訊息時﹐男生理解的笑了笑便走過來幫忙了。

「他們兩個 ... 感情是不是很好的﹖」鄭澤運有些疑惑的看向男生詢問道。

「嗯﹐雖然長得不像﹐但他們其實是雙生兒來著。」男生慢慢的解答著鄭澤運的問題「別以為元植是個很調皮的孩子﹐其實他身上那些傷都是因為保護弘彬才弄出來的﹐弘彬他經常被別的孩子欺負的 ....」

「嗯 ... 我剛才也看見了 ...」

鄭澤運有些心疼的看著小弘彬和小元植﹐沉思了幾秒鐘﹐便邁步走到小元植的面前蹲下來。

「你叫元植吧﹖」看見小元植抽泣著點了點頭後﹐鄭澤運才再次開口說「你也一起回家吧﹖回屬於你和弘彬的家。」

「我 ... 嗚 ... 我和豆兒的﹖」小元植有點不敢相信的看著鄭澤運。

「嗯﹐好不好﹖」

小元植點了點頭﹐鄭澤運微笑著伸手替小元植抹去臉上的淚水﹐說「不要哭了﹐我們回家咯。」

鄭澤運站起輕輕握住了小元植的手﹐然後微笑著看向小弘彬﹐替他擦拭掉淚水後﹐便用另一隻手輕輕握住了他的手。

「我們都決定好了﹐就他們吧。」車學淵微笑的看向少女說。

就這樣﹐小在煥正式成為了小元植和小弘彬這對雙生兒的哥哥。

這時﹐小在煥六歲﹐小元植和小弘彬四歲。

- 完 -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