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禍了的爸比。

今天仍舊是一眾孩子們的學校假期,鄭澤運一如既往的早早便起床替孩子們做早飯了,唯一不同的是今天也是他的休假日。

車學淵揉著眼睛慢吞吞的從臥室裡移動到衛生間裡梳洗,然後又慢吞吞的從衛生間移動到廚房裡。

「哥,今天休假怎麼也不多睡一會兒?」車學淵睡眼惺忪的打了一個哈欠「孩子他們也不會這麼早起來啊 .....」

「我等下要出門了。」

忙著做早飯的鄭澤運,頭也不回的回答著車學淵的話。聽見了鄭澤運的話,車學淵腦袋裡的瞌睡蟲瞬間跑得一乾二淨的,他一臉驚訝的看著對方。

「誒?!這麼早要去哪裡?」

「我跟大賢那孩子有約,早就跟你說過,你忘了?」

「啊 .... 好像是有這回事 ...」車學淵抓了抓頭髮,他怎麼想不起來了 ....

「好了,等下孩子們醒來,你把這些弄熱就可以了。」鄭澤運把手上盛著熱騰騰的早餐的盤子遞給車學淵,並交代著一些事情「我黃昏前會回來,至於中午你看著辦吧,但不許做東西給孩子吃了。」

「什麼嘛 ... 那次是失誤!是失誤!」

車學淵不高興的撅了撅嘴,伸手接過盤子,從抽屜裡取出了餐具便走到餐桌前坐下來開動著了。

「... 學淵?」

車學淵撇了鄭澤運一眼便轉過頭不理會對方,他不就是失誤過一次,而且上次做出來的東西不是也沒問題嗎 ...

這個鄭澤運討厭死了。

見對方沒打算理會自己,鄭澤運不著痕跡的輕嘆了一口氣,然後邁步朝著臥室的方向走去,再更換了衣服過後,才重新走到車學淵的旁邊坐下。

「學淵,我只是不放心。孩子那樣子拉肚子不舒服的,你心裡也難受不是嗎?」鄭澤運語氣輕柔的說著「我在的時候,你才做吃的。嗯?」

「..... 吶,澤運 ...」車學淵眨著眼睛的看著鄭澤運「隔壁新開了一家甜品店,那裡的馬卡龍很好吃的~」

鄭澤運聞言有些無奈,這傢伙不就是想吃而已嗎?

「那我回來前去買些。」

「澤運最好了~」車學淵高興的往鄭澤運的身上撲去。

「好好吃早餐。」鄭澤運伸手把車學淵推開,聽見門鈴響起便站起來「我去開門吧。」

車學淵點了點頭又繼續吃著早餐了,鄭澤運帶著疑惑的走到玄關處,透過防盜眼看了看門外的人,然後有點驚訝的把門打開了。

「澤運叔叔早安~」小大賢小手拖著小鐘業站在門外。

「大賢吶,不是說我過去接你的嗎?怎麼過來了?還有鐘業怎麼也跟著你過來了?」鄭澤運微微側過身子「先進來吧。」

「鐘業聽見我過來找叔叔你就哭鬧著說要過來找弘彬他們玩。」小南俊拉著小鐘業走進住宅裡「爸比拿他沒辦法就讓我帶著他過來了。」

「澤運叔叔~業子可以跟弘彬哥哥他們玩麼?」小鐘業眨著眼睛、奶聲奶氣的問著。

「當然可以啊~」鄭澤運伸手揉了揉小鐘業的頭髮「不過哥哥們還沒有起床呢,鐘業要乖乖的先坐著等一下啊。先把鞋子脫掉進去把背包放下吧。」

「好~」小鐘業用力的點了點頭,然後興奮的把鞋子脫掉了。

「爸比說,要是可以的話,就讓鐘業他把作業也寫一下。」

「你在這裡等我一下吧,我進去跟你學淵叔叔說一下。」

鄭澤運在把一切都交代好過後,便帶著小大賢一同出門了。過了沒多久,小弘彬他們也起床了,在吃過早餐後,便跟小鐘業玩起來了。

中午的時候車學淵並沒有做吃的,只是點了些孩子們想吃的外賣回來。他把餐桌上的垃圾都收抬好過後,抬眼看了一下時間,然後走進了小元植和小弘彬他們那間臥室裡。

「好了、好了,你們先別玩了,寫一下作業吧。」

小弘彬放下手上的豆家族玩偶,站起來走到車學淵面前拉了拉對方的手,撒嬌的說「不要啦~爸比~」

「聽話,不然下次不讓鐘業過來玩了啊。」車學淵停頓了一秒又繼續說「而且 ... 你粑粑說,鐘業他也要寫作業呢。」

「不要 ... 人家要跟鐘業玩。」小弘彬不開心的鼓著臉。

「豆兒 ...」小元植拉了拉小弘彬的手「我們聽爸比先寫作業吧,不然粑粑回來會生氣的 ...」

「.... 好吧 ...」

車學淵鬆了一口氣似的,開口說「那元植你們身為哥哥的,記得要幫助一下鐘業,知道嗎?」

「知道~」小元植和小弘彬乖巧的回應著。

小鐘業聽見要寫作業,不高興的皺起眉頭,說「不要,業子不要寫作業。業子要跟哥哥們玩。」

車學淵微微皺起眉頭,苦惱著該怎麼才能讓對方乖乖的寫作業。啊,有了 ....

「.... 業子吶 ... 你知道蟲子都吃什麼的嗎?」

「我知道!吃葉子!」小弘彬手舉得高高的回答著說。

「對了,蟲子都吃葉子的。所以吶,業子要乖乖聽話先寫一下作業再跟哥哥們玩,不然 ...」車學淵蹲下來看著小鐘業「蟲子會來把業子吃掉的哦~」

「蟲 ... 蟲子 ... 會吃掉業子?!!」小鐘業一臉驚恐的看著車學淵。

「是哦,那業子就不能再跟哥哥們玩了哦~業子會乖乖寫作業的吧?」

小鐘業紛紛的點著頭,然後從背包裡拿出了作業走到小弘彬身旁坐下,跟小弘彬他們一起開始寫著作業了。

「好了~那你們加油哦~我晚點再進來看你們寫得怎麼樣。」

小元植回頭看著車學淵步離臥室的身影,爸比真的很壞呢 ......

當鄭澤運拿著一大盒馬卡龍回來的時候,還沒把門打開,只是站在住宅門口便已經聽見從室內傳來的陣陣哭泣聲。

誰哭了 ....?

鄭澤運皺起眉頭,然後利索把大門打開。把門關好過後,便急急忙忙的把鞋子脫下、東西擺放到一旁的櫃子上便走到客廳裡。

只見小鐘業哇哇大哭著,小臉蛋因為哭泣而變得紅通通的。而小在煥他們在旁邊一直哄著,車學淵則站在一旁手足無措的看著。

「... 學淵 ... 這是怎麼了?」

聽見了鄭澤運的聲音,車學淵馬上回頭並撲到對方的身上,然後一副快要哭的模樣看著對方。

「嗚哇~澤運你總算回來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哄他 ....」

「能告訴我,到底是怎麼了嗎?」

鄭澤運把車學淵從身上拿掉,面無表情的看著對方。車學淵看著鄭澤運沉默了幾秒鐘,然後默默的伸手指向沙發附近那隻已經死掉了的蟲子。鄭澤運順著對方指著的方向看向,然後滿頭問號的看向車學淵。

「學淵 ....?」

「粑粑,我跟你說,爸比今天好壞。」小元植見車學淵不說話,便站起來走到鄭澤運面前說「他騙鐘業說,要是他不乖,蟲子會把他吃掉的。」

「對啊、對啊 ...」小弘彬點著頭,在一旁附和著「所以鐘業剛才一看見蟲子就哭起來了~」

鄭澤運嘆了一口氣,從茶几上拿了一張廢紙,把地上那隻蟲子撿起來扔進垃圾筒裡過後,再走到小鐘業的面前蹲下來,過後一旁的衛生紙替小鐘業擦拭著眼淚。

「鐘業不哭哦~蟲子不會吃掉鐘業的。」

「可是 ... 可是學淵叔叔他 ... 嗚 ... 他說蟲子會吃 ... 吃掉業子的 ...」

「蟲子是吃樹葉,不是業子哦~而且,鐘業不是很乖嗎?不要怕,不哭 ...」鄭澤運揉了揉小鐘業的頭髮「叔叔剛才買了些精靈球給你,讓你大賢哥哥先拿回家去了哦。」

「... 精靈球 ....」小鐘業瞪大了雙眼「澤運叔叔 .... 真的有精靈球嗎 ...?」

「鐘業自己回去確認不就知道了?先回去,改天找過來找哥哥們好嗎?」

「嗯!」小鐘業點了點頭。

「在煥吶~」鄭澤運站起來轉頭看向旁邊的小在煥吩咐著說「你送鐘業他回去吧。」

「遵命!」

小在煥和小鐘業走到玄關處穿好鞋子過後,小在煥便拖著小鐘業離開了住宅,然後把對方送往斜對面的住宅。

看著車學淵拿著那一大盒的馬卡龍想要偷偷的走回臥室裡,鄭澤運有些生氣、冷冷的喚了對方一聲。

「車.學.淵 ...」

車學淵僵直了身子,不敢回頭看向鄭澤運。他死定了,怎麼辦 ....?

鄭澤運走上前把那一大盒馬卡龍奪走,把盒子擺放到茶几上並讓孩子們開動。鄭澤運伸手抓著車學淵的脖子處的衣領,然後把人拉進臥室裡去。

「澤運 .... 我不是故意的吶 ...」車學淵哭著臉的看著鄭澤運「我不知道鐘業他會這麼害怕啊 ....」

「怎麼說,也不能這樣嚇孩子。你好好反省一下吧 ...」

「澤運 ....」

看著頭也不回便離開了的鄭澤運,車學淵坐到床上伸手拿過旁邊的抱枕,不高興的鼓起了臉。

「哇哇~這些馬卡龍好好吃~」

聽見從門外傳來那屬於小在煥的聲音,車學淵轉過身把臉埋到枕頭裡去。

啊啊啊 ... 鄭澤運偶爾真的很討厭吶 .... 嗚 ...

- 完 -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