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章,喰種。

又是一個平安夜,繁華的大街上,到處掛滿了精緻絕倫的彩燈裝飾,五彩十色的霓虹燈透過琉璃的折射顯得更加璀璨奪目,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喜悅的笑容,節日的氣氛十分濃烈。

現在已經臨近晚飯時間,大街上,人們的行走步伐越來越快,大家都趕著回去陪戀人或者家人吃一頓平安夜的浪漫晚餐。

在一間設計簡約華麗的咖啡廳裡,一名黑色短髮、氣質特殊的少年在櫥窗旁邊的一張桌子,一邊靜靜的品嚐著手中的冰咖啡,一邊看著櫥窗外的燈色。

少年休閒的模樣,與大街上那些趕著回去的人們,形成一個對比。

「這位帥氣的先生,請問我可以坐下嗎?」

金南俊微笑的站在少年對面的位置旁,手上拿著一杯剛點的熱摩卡咖啡。少年聞言,便把視線從櫥窗外移開,看到金南俊的時候,臉上露出一絲無奈的神情。

「別鬧了,南俊哥。怎麼突然說過來的?」

金南俊笑著把隨身包放到椅子上,待坐了下來過來,才不慌不忙的開口回答少年的問題。

「就上級提早讓我下班了,而且,今天不是平安夜嘛,你看你孤單一人多可憐。」

「你少來吧,」少年聞言忍不住白了對方一眼「哥肯定是又有什麼想問我意見吧。」

「喂喂,你就這麼看你哥嗎?」

「嗯,」少年一臉認真的點點頭「不然你說說哪次不是因為有事才突然來找我的?」

金南俊聞言不語,有些心虛的拿起眼前的咖啡杯,微微的喝了一口。被對方這樣一說,又好像確實是那樣。

「所以,哥你有話就直說吧。」

「好吧,是這樣的,剛才呢,上級突然說要見我,說什麼決定在總部成立一支特殊 ......」

金南俊說著說著便停頓了下來,同時微微的皺起眉頭。

是尖叫聲。

「柾國你等我一下。」

金南俊站起來走到櫃台前,跟店員交談了一下,獲得允許後便走上二層,卻只見一名穿著工作制服的女生跌坐在走廊盡頭的地上,臉上露出驚惶的神情,餐盤亦跌在一旁。

「你沒事吧?」金南俊走到女生身旁詢問道。

女生卻全身顫抖著的指向前方的包廂,緩緩的吐出了兩個字「死 ...... 死了 .....」

金南俊聞言便站起來打開了包廂的門,包廂內只有一具靜靜躺於地上、被一大堆妖豔鮮紅的彼岸花繞著、毫無血色的冰冷的屍體。而兇手卻早已逃之夭夭,不見其蹤影。

他回到走廊掏出了手機撥回總部,簡單的交代了一下便掛了電話,等待總部的人到來。

「那個!」金南俊叫住了剛從樓梯間旁邊的那個包廂內出來的侍應生「請問你們店主在嗎?在的話,我想見見你們店主。」

「好的,我下去幫你叫他,請稍等一下。」

「麻煩了。」金南俊伸手指了指身旁的女生說「順便陪她一同下去,先給她喝杯水冷靜一下吧。」

侍應生點了點頭,便陪著那名受到驚嚇的侍應生一起下去了。金南俊再次掏出手機,快速的輸入了一個訊息,在按下發送鍵後,便推開了包廂的門,仔細的打量著包廂裡的每一個角落。

窗戶以落地式的玻璃設計,包廂內隨了通往走廊的這一扇門,根本無路可逃。

金南俊微微的皺起了眉,關上包廂的門。二層這裡只有六間包廂,而離開的通道,亦只有最前方的那一條樓梯,也就是兇手只有一條路離開,但,為什麼 ...... 哪裡不對了?

「對不起,讓你久等了。」一名酒紅色短髮的少年走到金南俊的面前,伸出右手「我是店主,金力燦。請問找我何事?」

「你好,我是總區重案A組的組長,金南俊。」金南俊伸出右手跟金力燦握了一下手,然後從衣袋拿出了證件,向眼前的人證明了自己的身份「不好意思,剛剛從這裡面發現一具屍體,能否請你暫時停止營業,還請在場的所有人士留下,協助調查?」

金力燦聞言不禁感到一絲驚愕,但很快又回過神來微微的點頭,「好的。」

田柾國撇了一眼一旁傳來了短訊的手機,默默地套上了軍綠色的長款大衣,把手機放回衣袋裡,站起來並拿起眼前還剩下一大半的冰咖啡,不慌不忙的離開了咖啡廳。

其實他也沒走多遠,不過只是在附近的幾家店內隨意的逛著。

短訊是由金南俊發過來的,內容就算不看他也猜得到。南俊哥的聽力異於常人,在他把話說到一半時突然停下,他就猜到那家咖啡廳有些什麼發生了。

看到從二樓下來的兩名店員,一個臉色蒼白,另一個有些手忙腳亂去找店主的時候,答案經已很明顯,再加上後來對方發過來的短訊,事情肯定比想像中還要嚴重,甚至是發生了命案。

要是推斷沒有錯誤的話,那南俊哥肯定已經跟總部報告了情況,在總部的人到達之前,他一定會先讓店主暫時停止營業,而在場人士都不得離開。

是啊,他都猜得到,所以,在這之前他已先一步離開了,他可不要被捲入這些麻煩當中呢。

眼睛瞄到停泊在咖啡廳外的警車,田柾國的嘴角勾起了一絲不明所意的笑容。看來,他是猜對了,難道不是嗎?

「唷,這不是我們果果嗎。」

田柾國聞聲停下腳步並轉身看向後方,一位棕色短髮的少年微笑著的走向他,田柾國嘴角微微往上勾,輕笑了一聲。

「看來 ... 是珍哥你鬧的亂子。」

「我說,我們果果,」金碩珍在田柾國的身旁停下腳步,微微瞇起眼睛看向對方「是想死麼?」

「我開玩笑的唷 ~ 我們珍哥是知道的吧?」田柾國一臉嬉皮笑臉的看著金碩珍。

「我說你啊 ... 最近怎麼總是出現在這附近的?」

「因為啊 ... 看上了一隻很可愛的獵物哦~」

金南俊看著總部的人終於到達現場,便馬上走上前向那些人快速的分配了工作。他們點了點頭後,便紛紛散開做自己負責的那一部分工作了。

「對了,南俊哥。」其中一位走到金南俊身旁「上級說那小組名單改為明天下班前交上去了。」

「知道了。」金南俊輕輕拍了拍那名組員的肩膀「去工作吧。」

其實在跟總部報告這邊的情況時,金南俊就已經預料到上級會把那期限提前了。

最近很多罪案經調查過後,源頭也是來至於喰種,於是上級們決定在總部成立一支特殊小組,一支專門調查及追捕那些喰種的小組。

他今天找柾國,也是想說說這件事。

他將會被調派到這支特殊小組裡,並擔任組長一職。於是,挑選組員的責任就很自然地落在他的身上了。

雖然自己心裡是有幾位人選了,但明天就要把名單交上去,再加上要處理這宗案件,時間上來說還是有點緊迫,畢竟,他也是大概兩小時之前才知道「特殊小組」這件事。

「金先生,我需要你們店內的員工和貴賓名單,以及最近這三天的錄影像。」金南俊對金力燦說。

「沒問題,不過二層的攝像頭壞掉了還沒來得及修理,所以二層只有前天的錄影像。」

金南俊了解的點了點頭,金力燦隨即離開二層往自己的辦公室的方向走去。金南俊看著從包廂裡走出來的那名黑髮男子,便走上前問「永才,怎麼樣?」

「初步推斷是因被擊中要害、失血過多致死。但詳細情況要回去進一步檢驗才知道。」劉永才說「不過 ... 單憑兇手犯罪後處理現場的手法來看,這案件看來會很棘手,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又是喰種幹的好事。」

一章完,待續。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