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第一個孩子。

小號錫在最初的時候,並不是這麼吵鬧好動的,而是安安靜靜、不怎麼說話的。

「丫的臭小子!居然敢偷我的東西!」

一位衣著單薄的小男孩一臉不知所措的看向那位突然對自己大聲吆喝、責罵的男人,因為感到有人拉扯著自己的背包而反射性的回過神來,雙手緊緊抓住自己有些破舊的背包的肩帶。

「不要 ......」

小男孩皺著臉,眼眶漸漸眨紅的看著男人,男人感到有些厭煩的便用力把小男孩推開,然後伸手一把扯過背包。失去平衡的小男孩隨即便跌倒在地上,手腳還有臉頰一些地方都被擦破了。

「還給我,還給我 ......」

小男孩眼眶紅紅,忍著疼痛的站起來走近男人,然後伸手想要搶回屬於自己的背包,無奈的卻只是再一次被男人狠狠的推開。

朴智旻拿著一個裝有小蛋糕的盒子從隔壁的咖啡廳走出來,看到前方不遠處這景象的時候,皺起眉頭然後急步走上前。

「他只個孩子!你怎麼可以這樣對他?」

朴智旻伸手從男人手中奪過了那屬於小男孩的背包,狠狠的瞪了男人一眼,便轉過扶起小男孩,並把背包交回對方手中。

「你這傢伙從哪裡跑出來的?少多管閒事了!」男人生氣的走上前扯著朴智旻的衣領,然後伸出一隻手指向小男孩「這臭小子現在可是偷了我的東西!」

小男孩聞言因為感到害怕而瑟縮了一下,雙手緊緊的摟抱著自己的背包,生怕再次被男人搶奪過去。朴智旻不慌不忙的拿掉那扯著自己衣領的手,並整理了一下衣服,然後轉過身蹲下來看著小男孩。

「不用怕,告訴哥哥,你有拿這位叔叔的東西麼?」

「沒有。」小男孩皺著臉搖了搖頭。

「嗯,哥哥知道了。」朴智旻伸手揉了揉小男孩的頭髮,然後站起來看向男人「他說他沒有拿你的東西,我看當中是有些什麼誤會了。」

「他說沒有你就相信了?有誰偷了東西會承認的?」

「這麼小的一個孩子,是不會撒謊的。你若是硬要說成是這個孩子做的,我絕對不會坐視不管。你要是不服氣,大可以報警處理,我相信警方那邊定會給你一個讓你滿意的答案。」

「你!」

男人還想要開口說些什麼,卻被一位從店裡走出來青年阻止了。青年在男人的耳邊小聲的說了幾句話,男人聞言臉上隨即便露出了一絲尷尬的神情。

「看來,偷東西的確實是另有其人吧。」朴智旻挑了挑眉的看著男人。

「真的很抱歉,是我們沒有先把事情搞清楚。」青年一臉抱歉的看著朴智旻和男人「這裡面有一些小吃,就當作是賠罪。」

「那就先謝你了,只不過,」朴智旻接過青年遞過來的袋子,然後斜眼看向男人,緩緩的開口說「錯的是你,不是應該由你來道歉的?」

「對不 ......」

「不是跟我說,是跟這孩子說。」朴智旻打斷了男人的話語,把小男孩拉到自己的身旁「怎麼?說啊。」

「對不起。」

「這才對啊,我說,下次記得先把事情搞清楚再說話,別只因為一個人的打扮,而冤枉了一個根本就不干事的人。特別是,小孩子。」

朴智旻伸手輕輕握住了小男孩的手,頭也不回的慢慢往前走到公園那兒,才停下來腳步並讓小男孩坐到一旁的木椅子上。

「這個你拿著吧。」

朴智旻把剛才那位青年給他的袋子放到小男孩手上,然後又脫下了自己的外套披到小男孩的身上。

「你在這裡等一下哥哥好不好?」

小男孩猶豫了一秒鐘才微微的點了頭一下,朴智旻看見了便伸手摸了摸對方的頭,然後急步的往附近的一家便利店走去,在買了一些處理傷口用的用品過後,便回到公園那兒,在小男孩的前方蹲下來。

「可能會有點疼呢,你要忍著哦。」

朴智旻小心翼翼的替小男孩處理著傷口,小男孩因為感到疼痛而皺著臉,但卻沒有哭出來。在處理好傷口過後,朴智旻便抬頭看著小男孩。

「你住哪兒呢?哥哥送你回去吧,自己一個人多危險呢。」

小男孩聞言低下頭,並搖了搖頭說「號錫,沒有家。」

朴智旻聞言感到有點錯愕,隨即便皺起眉頭,難怪這麼小的一個孩子,會在這麼冷的天氣穿得這麼少的一個人在街上了 ....

「你叫號錫吧?」看見小男孩點了點頭後,朴智旻才繼續說「跟哥哥回家好不好?哥哥會照顧你的,嗯?」

「回家?」

「嗯,回我們的家,好不好?」

閔玧其坐在床邊檢查了一下小號錫的體溫,鬆了一口氣的把那擺放在對方額上的毛巾拿掉,然後小心翼翼的替對方蓋好被子,離開了臥室。

「怎麼樣?孩子退燒了嗎?」

看見閔玧其從臥室裡走出來,朴智旻一臉擔心的走到閔玧其的前方。

前不久,小號錫突然覺得不舒服,後來更發燒了,嚇得他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以前又半點沒有照顧孩子的經驗,幸好玧其他剛好回家了。

「已經退燒了,現在可以說,那孩子是怎麼一回事了吧?」

閔玧其走到沙發上坐下來,朴智旻走到他的身旁坐下,然後開始說著小號錫出現在家裡的原因。朴智旻見在解釋了一番過後,身旁的人也沒什麼反應的,便感到一點擔憂。

「哥,你不會趕那孩子走的吧?」

「說什麼啊你?」閔玧其一臉疑惑的看向朴智旻「當然不會啊,我們之前不也打算收養一個孩子嗎?」

「哥都不說話的,我以為哥不喜歡。」

「我只是在想,我明天請一天假,去給號錫添些日常用品還有衣服而已。你留在家裡,照顧孩子。」

「嗯,好。」

「然後,家裡的事,就辛苦你了,智旻。」

朴智旻愣住了一秒鐘,然後撲到閔玧其身上,摟抱著對方的脖子說,「哥,最喜歡你了。」

就這樣,小號錫正式住進他們的家裡,成為了閔玧其和朴智旻的第一個孩子。

- 完 -

 

arrow
arrow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