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若無其事。

「該裝作若無其事,就這樣笑著嗎?我裝作若無其事,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女孩坐在天台一個陰暗的角落處,閉著眼睛靜靜的聽著從耳機傳來的音樂。此刻的音樂剛好反應著她此刻的心情。

裝作 ...... 若無其事嗎?

有時候,就連女孩自己也搞不懂,為什麼明明難受得很,卻一直擺出一副什麼事也沒有的樣子。是因為不想讓身邊的朋友擔心自己嗎?

大概,在別人的眼中她是一個堅強、看得很開的女孩吧。只是,又有多少人知道,這所謂的堅強,不過是逞強而已。

事情就像是相約好似的一起接二連三的到來,然而她卻沒有任何選擇的權利,只能接受,只能一笑而過。

女孩的心,就像是被人用一根繩子綑綁著似的。她本以為自己不去翻開那本屬於他們二人的相片集,不去翻看過往的一點一滴,她就可以很快的平靜下來,淡忘一切。然而,事實卻正好相反,那一根繩子只是漸漸的越拉越緊。

原以為,傷痛會隨著時間流逝,逐漸淡忘。但原來,時間只是讓人習慣了痛。

她真的覺得很難受,也真的覺得很痛。但是,她又可以跟誰盡情地訴說呢?又有誰,會像他一樣無條件地包容著自己的一切呢?

她真的很想他,想得只要稍微回憶一下二人曾經共處的時光,就感到一陣徹骨的痛楚。當想念到極致,是疼痛。

只是,她很清楚就算自己再想見到他,也不能再見了。

她下個星期就要結婚了,跟一個不過只見了幾次面的男孩。慶幸的是,雖然這場婚事只是家裡的安排,但男孩對她還是很不錯的。

她不是沒有去試著接受這位男孩,只是,她很清楚無論怎麼樣也好,男孩在她心裡的位置,任誰也無法取代。

明知道這場戀愛的結局是分開,明知道無論如何二人的戀情也不會被允許,但她還是選擇了這一條路,選擇了和他在一起,結果把雙方也傷得遍體鱗傷。女孩偶爾會想,要是當初自己的抉擇不一樣,結局會不會不一樣?

女孩微微的搖了搖頭,不論她的抉擇是否一樣,結局還是會一樣的。她終究還是會回到這裡當一隻籠中鳥,而他終究還是會因為自己而受到傷害。但現在至少他們曾經快樂過,有過一些美好的回憶。

「就算痛苦也要裝作若無其事,就算流淚也要藏住的方法,即使在心裡的某個位置留下烙印,也要風平浪靜地笑著的方法,明明該忘了才是。」

完。

 


作者的話:

由於投稿字數上限為800字左右,所以比較短的一篇文章。

這次第二次投稿成功,當看到文章被刊登了,心情還是跟第一次一樣感到喜悅。
大概只要一步一步的努力嘗試,終有一天夢想就能實現了吧。
以後還會繼續努力的,所以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