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蒲公英。

「蒲公英,看似自由,卻身不由己。」

離開前一天,她坐在熟悉的咖啡廳內,打開了筆記本電腦,於自己的博客上寫下了這麼簡單的一句話。

是的,明天她便要離開這裡,回到一個自己再也熟悉不過的地方。本該感到高興的,然而,她卻怎樣也笑不出來。此刻的她,只感到萬分的不捨和對遠距離戀愛的恐懼。或許是因為回憶太多,又或許是因為那一個人,那個偶爾會覺得很討厭,卻又不能失去的他。

他,是她在這邊一年後,轉學時認識的。她還記得,初次見面時,對他的印象並不是那麼的深刻,也沒有特別去注意這一個人。到後來是怎樣熟起來,甚至成了戀人,她也記不清楚了。只能說,緣份,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

她知道要離開的時候,有想過把這個消息一直暪著他,然後獨自靜悄悄的離開。不過,最終還是選擇了把這件事告訴他。她還記得,他當時沉默了片刻才回覆問她一句能不能留下。她當然捨不得離開。只是,不想離開又怎樣?有什麼辦法可以改變這事實?要是可以留下來,她又怎麼會選擇告訴他?

她知道在很多人的眼中,她的生活自由自在很美好。然而,又有多少人知道,她不過是一隻被隨意擺佈的扯線娃娃。這次回去,恐怕更是會成為籠中鳥了。不過她並不後悔來了這兒,雖然這也是家中的安排,但至少她在這邊的生活沒受到太多的約束,至少她認識到他。

她和他一起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回憶卻有很多。爭吵過,也冷戰過,過程是痛苦的,但也使兩者更了解到對方的想法,讓關係更加成熟。若不是他,恐怕她早就撐不下去。這樣的一個人,她真的不想失去。其賓她很害怕,真的很害怕,害怕離開過後,對方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漸漸忘記她。又或許,會隨著見面少了而變得陌生。

不過,看來又是她想太多了 ...... 她看著博客裡來自他的最新留言,嘴角不自禁地勾起一絲好看的孤度。看吧,他再一次給她撐下去的勇氣了。

「儘管蒲公英沒有改變風向的能力,它可以堅持到下一陣風的到來。所以不要降落,現在還不是放棄的時候。」在看到他剛發佈的網誌時,她的嘴角勾起的孤度變得更加深。雖然,只是一句很簡短的話句。

遠距離的戀愛是否難以維持,其實是看雙方怎樣去維持。要是大家心中各有著對方,大概沒想像中那麼可怕。

完。

 


作者的話:

由於投稿字數上限為800字左右,所以比較短的一篇文章。

寫文章其實也寫了好幾年,隨著時間流逝,文筆亦漸漸的更加成熟。
不過,當然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抱著嘗試的心態試著投稿,沒想到成功了。
那天看到雜誌上被刊登的是自己所投稿的,那喜悅的心情真的難以形容。
以後還會繼續努力的~所以還請大家繼續多多支持與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u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